五月的小雨停歇,蝉声初放,空气湿润得像一颗浅绿色的薄荷糖。
刚下从机场过来的计程车,她走在林荫小道上…很惬意,她哼起了许嵩的那首《不煽情》。
两旁的凤凰木交错着,洒下一片阳光,树荫在和光线捉迷藏。海风捋下许多花瓣,让人不忍一步步踩下
五年了,还是没变……
一个曾经最熟悉的号码闪烁着
你半年没打来过了
听说你下个月就要移民加拿大了
祝你在那边过得快乐
那年夏季,一天,她正匆匆地向阅览室走去,怀中抱着几本散文集。前面飘来同学安礼的声音:“是真的吗?”那声音听上去很焦急,又夹着几多无奈,“云泽真的要走?”云泽!她心里一紧,渐渐放慢脚步,侧耳细听
“是啊,我也是刚听惠子说的,说他要去加拿大了!她妹妹在那儿他是专程去照顾她滴!可怜啊!”安礼若有所思:“是哦,她妹妹还那么小,可是,他走了,叶子怎么办呢?”
对方抛来一句不屑的哼哼声:“管她呢!校草呢!你舍得让他走啊?!”
“花痴啊!”两个人的身影愈渐模糊,最后化作一个小黑点,消失在一片翠绿中。
云泽,云泽!她慌忙掏出手机,紧张,号码连连拨错。
……
“你真的,不走?”她质疑的眯起眼,语气中却带着些许的信任。
“真的,我真的不走。”
她淘气地笑了,那种小,使人想起夏初枝头刚成熟的甜美的樱桃,却又夹着浅浅的忧愁,像是在最美的季节里,一场沾着露珠与青草味的初恋。
半晌,他开口了:“但是,国外那么复杂,妹妹又那么小,有一些事情还要去处理,不用半个月,我就会回来的!”他像起誓一样说到。
“那么,你还是要走咯?”
回答她的是沉默,了无声息的沉默,那就像一扇厚大沉重的门,欲将她赶出他的世界。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快乐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彼此真心付出过那不就得了
永远,是可遇不可求的
还剩下一周的时间,他决定带她出去走走,在他离开的日子里,让他和她至少彼此能够有个依恋。
公园,在旋转木马上浪漫而温馨;
湖畔,游船上优雅而迷离;
街头,各式服装店里潮流又时尚……
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印记,回想起更令人心酸。
孩子说如果爱就请深深爱
可很多事是不由人的
你说这次再见也许再不会见
去老地方吧再碰一面
他还是走了,去了一个很遥远,很陌生的城市。他走得那样匆忙,那样急促,像赶赴不上什么似的。他离开的像一阵清风,只是微微拂过她幸福的过往,内心的回忆,但不留一丝痕迹。临上飞机时,他依旧说:“放心吧!我一定会回来。”
她,每一天都掐着一秒钟度日等待着,在虚度光阴中,她也渐渐成熟了,可是,她还是等待着他的归来,她等得那么傻。
她向各大报刊、广播、电视登寻人启事,可是信件只是像雪花一样飞了出去,他依然了无音信。
她最终绝望了,她也走了,她去了巴黎,那个她梦寐以求的时尚之都。和他相比,她走得更轻,更快。
在国外,她没放弃寻找他,那个违背誓言的人。他就如同阳光下一颗洁白耀眼的泡沫,静静破碎在大海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