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糖糖!我们一起去找琦琦吧,好吗?”小萧站在我家楼底下,在杂乱的鞭炮声中竭力大喊。
“好啊,我得先给莫莫穿上衣服再下去---你先上来吧?”我从窗户中探出头,用做导游的妈妈的喇叭大喊。
“行啊。”小萧回了一句,上来了。
“拜托,你就给它穿这个?”
面队四分五裂的花花绿绿的布料,小萧问我。
“对呀。很独特吧。”我坐在床上,认真地对莫莫的身子比量着,然后刀光剑影无中生有几片废布料,颇有豪名大侠重现江湖之势。
“做好了!”我亮出一件“五光十色”的衣服来,前后看看,满意了,往莫莫身上套。
“好了,宝贝,去玩吧。”我一拍莫莫的身子,它立刻“飞”到镜子前,摆出各种姿势,显尽风骚,再自恋地对镜子暧昧地一笑,抚摸抚摸自己头上的一撮今年最流行的“翘毛”,头一扬,叼着根肉骨头去找隔壁家狗荷荷了。
“这狗……母的吧?“小萧艰难地咽口唾沫,问我。
“不,公的。”我说。“走吧,去找琦琦。”
“对呀,差点忘了。”小萧突然抓住我的手,往门外拉。
“放手,疼,疼!”我挣脱他的手,揉着被他抓疼的手指。“过年还想欺负我,大坏蛋!”
到了琦琦家,琦琦的妈妈说琦琦去她二舅家了,不在,等她回来了,我就让她去找你们。
那谢谢,再见!我说完之后,转身离开了。
黑夜如匹黑绸缎,柔软丝滑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我望着璀璨的星星,叹口气说:“琦琦不在,去二舅家了,琦琦去二舅家了,去二舅家了!”我重复着这几句话,心里波澜起伏的不舒服。我忽然发现我太依赖琦琦了,好像世上只有她能使我舒服。
“怎么,没有琦琦你就不能活了?”小萧问我。
“没错。”
“没错什么?不是有我吗?”
“对哦。但你不是琦琦。”
小萧含笑看着我郁郁寡欢的脸。少顷,他直起身子,把手一扬,伸个腰。
糖糖,有钱吗?
有啊,怎么了?
有就好,我们走!
去哪?
肯德基!
风呼呼吹过我耳边,凉爽冰冷。我用公用电话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老娘,我和朋友出来玩一下,十点之前肯定回去。”“行,玩得愉快。”“谢谢妈妈,好了,老妈再见!”
走进暖和的肯德基,那熟悉的气氛一下勾起了我昔日的回忆:我为了一个座位,跟一个男孩争吵。而那个男孩,如今已在我的生命的轨道中行走,他的名字叫小萧。
“怎么样,熟悉吧。”小萧对我说。他把我安排到一个座位上,自己去点餐。一会儿,他端着两份“深海鳕鱼堡”套餐走过来,放到我面前。
“原来这都是你蓄意安排的啊。”我对热气腾腾的汉堡包说。“这么做,只会让我更想琦琦。”
“你又不是跟她决裂了,这么悲伤干什么?”
“谁跟她决裂了,讨厌!”我扔了一包番茄酱过去,被他接住了。
“哼,让你接!”我又扔了一包过去,还外带一个餐巾纸。啪啪!又被他接住了。
“发泄完了没?高兴了没?”小萧脾气好地问。
他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我还是如此爱激动,一切都一样,不同的是琦琦不在。
我蔫了,坐在位子上没滋没味地喝着可乐。
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看。可这一看,让我大吃一惊。
是琦琦!
琦琦看看我,又看看小萧,用不解的目光看着一桌的狼籍和两套“深海鳕鱼堡”。
琦琦看着我,似乎在等我的解释。我想把事情说清楚,但我又不知道从哪说起。
琦琦忽然转身,毅然选择离开。我追过去。等我追上琦琦,不等我开口,琦琦就说:“今天你们去找我了?”
“是。”
“然后又走开了?”
“不是的,是没看到你,小萧说要来……”
“我知道了。糖糖,你可以以后不要跟小萧单独在一起吗?”
“为什么?”
“你替我保密?”
“我对天发誓。”
“好吧,我跟你说:我---喜欢小萧。”
我听了异常震惊。琦琦竟然喜欢他!她喜欢他!这个曾经单纯的青春少女现在竟也有了这种特殊的感情。我一定要保密,因为这是最纯洁最宝贵的,现在我知道了,所以我更要珍惜它。
“所以---答应我好吗?”
“好的!”
琦琦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
忽然灵光一现,爱的天使降临,来祝福这颗少女之心里羞答答的秘密。丘比特啊丘比特,你能用爱之箭永远地封锁住这片美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