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村庄,冉冉升起的炊烟。牛儿哞哞的叫着,一派乡村暮曲的画面。牛家村,这里什么都离不开牛。
“牛萌萌,你干嘛呢?”一旁的大妈洗着衣服,泡沫沿着溪水流走了。牛萌萌蹲在小河湾上,捡起一块石头丢过河去,啪啪啪,三个水漂。玩够了, 牛萌萌嘴着叼着根草,晃悠悠地走回去。
“诶,牛萌萌!”身后传来一阵呼唤。是牛小川。“干什么?”牛萌萌是农村的孩子,和男孩子也能玩到一起。“今天晚上,我们去老牛河边上。”“老牛河?”那里的水又大又急。“我不去了,我不会游泳。”牛萌萌可不想逞能,她还是回家帮妈妈洗菜吧。“哦,牛悠悠她们都要去呢!我们这几个男生又不会……”牛萌萌有些犹豫,她想想,还是回家去吧。
牛萌萌不去了。真是的。我才不管咧。牛小川想着,一边蹦跳着跑过去,对那几个伙伴说,牛萌萌不去。“她不去也没什么嘛。”牛悠悠撅着嘴,拉着几个女孩,几个男孩子正在做着钓鱼杆。“给!”一个小时后,牛小川把鱼杆分给几个伙伴。大家都纷纷回去吃完饭,跑了出来。
家里的收音机伊里哇啦的唱着歌,“嘿哟——嘿哟”打米机轰隆隆的响着,爸爸妈妈扛着米袋走过去。“萌萌啊,回来了啊。”“恩。”“桌上有饭,自己吃了啊。”萌萌跑进屋里,一边摆弄着收音机,一边吃着咸菜和米饭。吃完了,她收起碗筷,在灯下看着作文书。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妈妈总算回来了。天已经黑完了,爸爸一边擦汗一边说:“这天气,又下雨了,真不是时候。”窗外啪嗒啪嗒的下着雨,“萌萌!出来,帮我收米!”牛萌萌帮爸爸妈妈把米往袋子里装。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在唱歌。
天有些黑了。几个孩子拿着鱼杆,女孩子坐在男孩子的车上,一路上欢笑着朝老牛河走去,手电和雨衣在自行车筐里翻滚着。终于到了。牛悠悠带着女孩子在河岸上铺开几件雨衣,把吃的和用的放上去。“小川,过来。”那是一个气垫船,是塑料的。这几个男孩子合伙,用压岁钱从城里买来的。更讨巧的是,河边上有几个小船,没人要呢!“回去给牛萌萌说,让她羡慕死。”
天黑黑的,牛萌萌和爸爸妈妈躺在床上,看着新闻,爸爸妈妈又在谈论着今年的收成,牛萌萌手里拽着遥控器,按来按去。按到了县电视台,要播天气预报了。哎,真想睡觉。牛萌萌蜷缩进了被窝里,听着天气预报员说什么最近我市将迎来暴雨天气……迷迷糊糊的。电话响了,爸爸下床去接电话。“喂……牛大建吗?[牛大建是牛萌萌的爸爸]问一下你家萌萌,晓得不我家娃儿去哪里了?”“萌萌?”吧嗒吧嗒,爸爸的拖鞋响着,“牛小川不见了。你知道他在哪里吗?”“他那只大鸭子,谁知道啊。”牛萌萌翻个身,继续睡觉。“哦,大哥,萌萌不知道。”爸爸刚放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来了,是牛悠悠的家长。爸爸一边上床一边说,真奇怪,这些孩子哪去了?一边的牛萌萌睡着大觉,呵呵,还打着小呼噜。
鱼网已经布置好了。几个孩子正在船上坐着。牛小川在船上专门烧火的地方生火。火亮堂堂的,一只只鱼儿跳出水面。“要下雨了吧?”语文学的比较好的牛冉冉,担心地说。“不会的,这点小雨算啥,我见过更大的,那时候我还……”牛小宇吹嘘着。
第二天,牛萌萌起来,呵,窗外还下着大雨。牛萌萌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吧嗒吧嗒地吃着早饭。“她爸,小川那几个孩子找到了吗?”妈妈一边夹着藤藤菜,一边问爸爸。“没啊。”“啊?小川怎么了?”牛萌萌呆了一下。“我昨天问你了,你不知道他不见了啊?”牛萌萌拍拍脑袋,“哦,我想起来了!他昨天说,他去了……”爸爸妈妈都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牛萌萌。牛萌萌的脑海里立刻展现出了昨天小河边的那一幕。“他去了老牛河!”“糟了!”爸爸穿上衣服,拿上一个馒头跑了出去,妈妈拿着雨伞追在后头。牛萌萌抓上雨衣,关上门也跟着冲了出去。难道,他一夜都没回来?那么大的雨,不会发大水了?牛萌萌担心起来,三步两步地跑了出去。
夜里的风可真大啊。大家都睡着了。爸爸妈妈该担心了吧?牛小川迷糊地想着,耳边是水的汹涌声,不会是在做梦吧?他感觉小船在移动,飘到哪里去了呢?管他呢,先睡觉吧。
老牛河离牛家村还有一段距离。爸爸发动了摩托车。“我也要去!”正当这个时候,二叔开着大车子来了,是爸爸给他打了电话。村里的大人都来了,我看着有些不对,悄悄拉拉妈妈的衣服,怎么啦?妈妈焦虑地说,昨天晚上发大水啦。那几个孩子……哎,萌萌,真是好孩子,幸好你没去啊。我挣脱妈妈,跑了过去,大叔发动了大摩托,准备带着大人们走了,我跑过去,大喊道:‘我也要去!’“你留下!”爸爸担心地说,“水那么大。”“我站在一边!”“大建,那几个孩子是萌萌的同学,就让她去吧。”我跳上车,轰隆——轰隆,往老牛河开去。
不会是真的吧?怎么感觉进了苇塘呢?千万别……千万别……脑袋在船上一碰,牛小川醒了,白茫茫的一片河水,这是哪里呢?这条船里只有牛小川和牛悠悠,那几条船的孩子呢?不会……牛小川叫醒牛悠悠。牛悠悠看着白茫茫的河水,她忍住没哭,和牛小川一起把船划到了一片苇滩上。“等水退了,我们就划船,上岸。”牛小川想,自己是个男孩子,男孩子,得勇敢,是吧?
-----------------------------------------------------
这是我第一次开始试着创作一些儿童小说。这是上。将分上、中、下。大致的思路我已经想好了,接着我会发后面的。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对了,分两种不同的颜色。绿色的是“牛萌萌”的思想,褐色的是“牛小川”的思想。 最后,牛萌萌会帮助大人们,找到牛小川吗?牛小川又能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做一个勇敢者吗?请继续期待[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