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误会,本文跟什么科幻小说啊是完全不搭边的。
坐在电脑桌的前一刻,我还在想我的那些时光是怎么虚度过去的。然后整理一下,用榨汁机一榨,我便看到了自己那白花花的脑浆了。嗯,对了,里面还有时光留下的残渣。一喝,那种软绵绵的酸涩感却仍旧还在。
在很久很久以前啊,有这么一个小孩子,她看到一本笔记没有用了,但是里面还是全新的。于是丫,她一无聊就开始在那是张涂涂画画,没过多久,上面就都给画满了。她称这个为心情涂鸦本,好朋友看到了,都说如果有涂鸦比赛的话,这本本子都可以拿去比赛了。小孩笑了笑,继续低头写写画画。日子就这么过着,到了学期期末,大家都开始大扫除了。她便把画了一半的涂鸦本放在桌子上,可是当她回来的时候,班级里一个人也没有了,当然,那本涂鸦本也没有了。于是,她很理所当然的慌掉了,翻遍了整个班级,每个人的抽屉,甚至连大大小小的垃圾桶都去看了。可就是没有那本涂鸦本了,于是,她也理所当然的蹲下来狠狠的哭了。感觉那本是她花了心思画的东西就这么的不见了,她也这么莫名的开始好难过了,最后她又那么理所当然的过着日子。是啊,再怎么样,这些都是很理所当然的,就算是很在乎的东西又能怎么样呢,连最后收留杂物的垃圾桶都没有了自己要的东西,那么再几乎在乎又有什么意思呢。理所当然的继续过着日子也是理所当然。她就把这一切都扔到了时光榨汁机里,除了那本再也没有出现过的心情涂鸦本,然后随着物体快速的搅拌后,里面又成了一杯已经坏掉了的汁。因为那段时光坏掉了,所以最后榨出来的汁理所当然的也腐坏掉了。只是她还是奇怪的难过了下。人,果然是个奇怪的动物。
在很久很久年以后啊,有一个女的,她感觉自己很幸福很幸福,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个有责任心的丈夫。一家三口就这样幸福的生活了十几年。直到女儿长大了,要出嫁了。她给女儿买结婚礼物,挑中了一对很美的耳钉。在女儿结婚的那天,她丈夫一直在她身边陪着她,她像亲手给女儿带上那对耳钉。她想女儿带上一定会特别的漂亮,于是她便把那对耳钉拿了出来,正想给女儿带的时候,却发现耳钉什么时候刺到了自己的手指间,鲜血从开始的隐透出来到最后流了许多许多,鲜红血却衬得那对耳钉更华丽了,美的更加放肆了。于是她一醒,才发现什么都没有了,女儿也没有了,丈夫也没有了,指尖的鲜血也不见了,什么都是一场黄粱梦。她笑了下,自己的幸福是假的,梦才是真的。靠在窗边,她发现眼角湿了,用手轻轻一碰,都是透明的液体。原来,连自己的笑也是假的,眼泪才是真的。自己梦游了那么多年还是一个晚上呢,估计自己也不清楚了吧。可能一个晚上对于梦来说却是女人的一生啊,整整是骗了一生啊。女人并不难过,只是可惜了下,那样的一生可真短,她宁愿自己那一生的幸福是个骗局,只是一场梦,也不愿意醒过来。可惜,凡事并不是都那么如人所愿的,女人最后还是醒了,她把这一切都放在时光榨汁机里,除了那个梦,她很犹豫,是放还是不放?最终,她还是选择了不放。那段时光又成了新的米糊糊,她看着自己的那个不愿醒来的梦,一口喝下了米糊糊,什么味道都有了,充斥着整个口腔里。原来,时光榨汁机榨的了那些不想要的时光,但是它的味道其实都是还在的。人,有的时候就是一个接受不了现实的动物。
某一天,你可能会在一个地方碰到一个人,她对你说要不要时光榨汁机,可以榨掉你不想要的一段时光,要的话就免费赠送。如果你不要的话,她会继续去问下一个路人。如果你要的话,她也只会对你说不管怎么榨,那段味道都始终还是在的,然后叹着气慢慢的走掉了。
如果,是你,你会不会收下她的时光榨汁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