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崽崽合作的小说。第一章我写了五六千字,一次发不完,所以只好分为上下。剩下的第一章下会在下周日之前发上来。崽崽抱歉,让你久等了。另外我是第一次写古装文,写的不怎么样,还请各位多担待。
夜已渐深,天空中已泛起一层层浓重的墨云,斑驳的星光疏散的毫无章法地排列着,随意的样子让人有些渴睡。可守城的侍卫还无一丝倦意,城内灯火辉煌,热闹喧嚣的样子把他们衬显得更加孤寂,这个夜变得格外的漫长。
不多时,马车终于停了下来。将军走上前去正要询问,车里突然一个女子的声音“呦,怎么不走啦?已经到了?”
这时驾车的老人不紧不慢的开口:“唉,汀芷姑娘。我们被守城的官兵拦住了,恐怕今晚不能进城啦。”他的声音十分浑厚平稳,一听就知道身体好得要命。
谁知车里的女子一听不能进城,马上就急了:“什么?进不了城?那我还怎么给杜大丞相弹奏了!不行!我必须进去,让他们马上开城门,放我们过去!”
一听到杜丞相这三个字,将军脸色一变:“姑娘是去给杜丞相弹小曲的?”谁知车内的女子只是有愠怒的“哼”了一声,没有再搭理他。
倒是一旁的车夫好心的帮他说起话来:“姑娘别生气,他们也只是职责所在。”然后又转过笑呵呵对将军说:“将军,这位汀芷姑娘可是被请去给杜丞相弹奏曲子的人。再晚就来不及了,能不能行个方便?”
将军正准备点头,突然一个无名小卒从一旁跑过来大喊:“将军别放行,万一他们说的是假话呢?今个可是杜丞相的寿辰,要是出一点差子我们可都得脑袋搬家!将军请三思啊!”
将军听后也觉得是自己太过草率了,忙又问:“请问这位姑娘有什么凭证没有?”见车内之人并无说话的意思又连忙解释:“姑娘请见谅,实在是今天不比寻常,若没凭证我们也不好交待。”
大约等了一罗预,车内的汀芷姑娘终于说话了:“车夫烦劳你调头、”
“啊?姑娘,调头?难道我们要回去不成?”车内的老人皱了皱眉。这时只见一只白皙光滑的纤纤玉手从车内透出来把手中的东西用力向前一抛,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白鸽,那只白鸽奋力地向城内飞去,“对,回去。我已经告诉刘公公了,小女子也想为杜丞相奏上一曲。只可惜偏偏有人拦着挡着,那我留在这里有什么意思?回去!”
车夫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调转了车头。将军在一旁看着,一脸的欲言又止。在马车向树林里奔去的那一霎那,他心里突然涌起了一阵强烈的不安,几乎下意识的,他竟想去追回那马车!可步子刚刚迈出去,就被一边的侍卫拉住了,“将军,那女子和那老头来路不明,可疑得很。您想想,如若真的同他们所说是来给杜丞相演奏的,那为什么现在才来?而且自然是刘公公请他们来的那刘公公一定会派人来接啊,所以属下怀疑,其中必定有诈。”将军本来坚定下来的决心又动摇起来:是啊,今天可是杜丞相的寿辰啊,连皇上都亲自下旨说要全城的百姓彻夜不眠,一同庆贺杜丞相的寿辰,可见杜丞相在皇上心中的地位有多高了,万一有什么岔子那可就……所以,今夜绝对不可以有事!想到这,他立刻肃容说:“好,不管真的假的这事都算过去了,我们也是为了全城百姓的安全,为了保护杜丞相,所以兄弟们打起精神来,任何来路不明的人都不准放行!”“是!”似乎是被将军高亢的样子所感染,其他侍卫也高声回复着。
将军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不料须臾过后,城内响起了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而且那声音正逐渐靠近着城门。大约有七八个人左右。会是谁呢?将军皱了皱眉:“大家提高警惕。”
似乎是已经走到了城门,那脚步声突然停止了。这是城内那些人居然有人敲了敲城门,然后说起话来,“杂家名你马上开城门!”将军一惊,这声音……应该是皇上身边的刘公公啊,他怎么来了?不过他还是有一丝不确定:“哦?你是?”“我是刘公公!再不开门误了我的大事,你可就连将功补过的机会都没有了!”
将军听到这有些狐疑,不过还是吩咐一边的侍卫:“开城门!”
城门打开,真的是刘公公,一脸盛怒的瞪着他,身后紧紧跟着几个随从。
刘公公见开了城门,还不等将军说话,马上指着他骂了起来,激动地全身都颤抖了起来:“你个蠢货!刚才汀芷姑娘要进城,你为什么不放行?你知不知道汀芷姑娘的曲子可是杜丞相点名要听的,弱女子和一个老车夫就把你们吓成这个样子。天子脚下还有人作恶不成!你真是亵渎了皇上!”
将军有些心慌,,表面却还强装镇定:“公公在下也是为了百姓的安全着想,这是在下的职责所在。”
“职责?”李公公怒极反笑,然后狠狠往地上吐了吐唾沫,“我呸!真不知道洛老将军怎么有你这么一个没有的儿子!我就知道一个连二十岁都不到的毛头小子什么都做不成!杂家今天把话撂这,!杜丞相可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你扰了他的雅兴,他一定不会放过你的。你就等着掉脑袋吧。”说完挥了挥衣袖,准备回城。
“公公请留步!”将军知道刘公公的话所言不虚,立刻说道:“公公!是我不好,麻烦您给指点一条明路!望公公不要见死不救。”他的声音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紧张变得有些沙哑。
刘公公叹了口气:“他们从哪里走的?我们快一起去找啊!否则别说是你,就连我都要……”
“可,这城门怎么办?”
“都这时候了还管什么城门啊,那能真有什么事情发生!而且就算真的有什么杜丞相念在我们如此为他的份上也一定会向皇上求情,你要知道杜丞相的话的分量!哎呀,别愣着了,赶紧带上你的人,我们一起去!”
“是!”将军虽然还是很不放心,不过在权衡利弊之下也值得咬咬牙答应下来。
于是守城的将士们,连着李公公及其随从马上冲进树林中向着汀芷离开的方向追。
可他们不知道,一名黑衣女子在他们走远后从暗处出来,轻蔑地笑了笑,然后一个翻身跃入城中。还在城门上写下了“一群废物”四个大字。
而他们更不知道,他们心急如焚要找的汀芷姑娘早已从秘密暗道回到了珞鸯宫,此时正在小亭中一边赏月一边吃点心。
一夜的寻找自是无果,别说是汀芷,就连那辆马车和那个车夫也已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