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在说什么啊?”她正要伸手去抚摸离姬的脸,谁知离姬却突然间就消失,悄无声息地就消失了。
“妈妈!妈妈!妈妈……”
“妈妈……妈妈!”寻晞猛地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周围是雪白的,一尘不染的四壁——这是她的房间。
“喀……”门被打开了。
“呀!寻晞,你终于醒过来了,可吧妈妈担心死了呢!”
“妈妈……”望着妈妈温柔的笑,寻晞刚才的恐惧全都没了。
“傻孩子”离姬温柔地抚摸着寻晞的头,“你知不知道你晕迷的这几天我有多担心啊?”
“几天?我……妈妈,我晕迷了多久啊?”想起与破晓说话的那段时间,应该没有几天吧?!
“有3天了……”
“什么?三天!怎么可能啊?”寻晞感到不可思议地喊道,即使是从出走的这段时间算起,也没有这么长吧,除了那些,其他的事寻晞也就只记得那个离奇的梦了。
“嗯……那我去给你拿药,他说只要你一醒来就要给你喝……”
“他?是谁啊,妈妈?”
离姬的身子微微振了一下眼神变得很惊恐,好像被人发现了珍藏许久的秘密,“一个……曾经救过我的人……”
“啊?那,就是妈妈的好朋友咯?”寻晞盯着她扑闪着眼睛,她看出来了,她看出刚才离姬微小的变化了……
离姬的眼瞳紧紧地收缩着,嘴唇也绷着,没有丝毫血色,脸也是惨白的,被风吹起的银发散在脸颊上……
“不是朋友……是……你的父亲……”
风从窗外下掠进来,扬起了寻晞与离姬的头发,寻晞的棕发被阳光照耀着。她坐在床上,凝望着站在床边的离姬,离姬的身体僵得直直的,头微微垂下,银发散落着挡住了她的面容,无法知道她此刻是什么表情……
“我的父亲?”
“……嗯”
“那她现在在哪?”寻晞的声音微微颤抖着。
“在这。”一个温柔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迎上寻晞眼睛的是极其温柔的笑颜。
“溯!”离姬吃惊地喊了出来。
“我想和寻晞单独聊聊,可以吗,离姬?”溯望着离姬说。
“呃……好吧……”
“砰——”门被关上了,房间里只留下了溯和寻晞,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房间里显得很静。
“寻晞,我知道在你的记忆里已经没有了爸爸这个人了吧,如果你不愿意叫我爸爸,就叫我溯好了……”溯的语气低落了很多。
“爸……”
溯的眼睛里又重新染上了喜悦,随即表情又凝重起来,“寻晞,你该了解你妈妈不是属于我们家族的吧?”
寻晞摇了摇头。
“既然这样……你应该知道风之国对吧?”
“嗯……”
“我和你都属于风之国最强大的家族……澈,也就是我的全名为澈·溯,而你则是澈·寻晞……”
“那……妈妈一直都只是冥渊家族的人咯?”
“你知道冥渊家族?!”溯吃惊的看着她。
“啊!不!我只是知道名字而已……”
“这样啊……我来告诉你吧,冥渊家族不属于四国中任何一个国度,是单独隔出的一个群体,那个家族的秘密仅次于各国的帝王的秘密,也可以说整个家族都是谜……”
“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度……”
“嗯……还有,就目前我们了解到的,冥渊家族的人都具备某样特征……”
“是什么?”寻晞不免起了好奇心。
“……”
“是什么啊,爸爸?”
“……双重人格。”
寂寥的风声从窗外吹了进来,带进了几片枯叶。
寻晞紧紧地咬住自己的嘴唇,点点的血迹印了出来……
“爸爸,你可以给我详细解释下吗?”
溯吃惊地看着她……
“爸,我想了解妈妈更多一点,我想保护她,我想保护我最爱的人……”说着,泪水从寻晞的眼眶中流了出来,显得既无助又悲痛……
溯轻轻用手抚去她的眼泪,轻声说道:“她的两种人格有很大很大的反差,第一种就是平常的吧,很温柔,笑起来很漂亮,关心的总是别人,爱护的总是你……”
寻晞的眼瞳渐渐变得空洞,她不由的想起小时候妈妈总是很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然后轻轻地笑一声……她又想到刚刚床边见她醒来安然一笑的妈妈……
寻晞又咬了咬嘴唇,丝毫不顾虑血已流出……
“那,另一种呢……”
溯无奈地叹了口气,用难以捉摸的眼神看向寻晞。
“其实,另一种是无法估量的力量吧,我不知道你看过那种力量发挥出的时候没,但是那种人格在潜意识会有一种与前一种人格相反的信念……”
寻晞微微一震,瞪大眼睛看向了溯,脸上是无法掩盖的吃惊。
“相反?”
“嗯……也就是,她现在有强烈的欲望保护你、爱你,而一旦另一种人格释放出来,那她就会用无限的阴谋来害你,甚至会演变为看见你就想马上杀掉你……”
寻晞感到不可思议地看着溯……
“怎么可能呢?!”
“这是家族研究出来的,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她的可怕程度……所以家族……所以这次我才跟父亲一起,来完成一个必定的使命……”
溯微微一笑,有种无奈,也有种悲伤……
“不会啦,父亲大人说只是将她封印起来……他说,你是澈家族的希望,不过,我不懂为什么是你……我很想让你和离姬过上平凡幸福的生活,只不过,那都是幻想了吧……”
寻晞呆望着眼前的父亲,突然间感到无助,不知该说些什么……
“呐,爸爸,没关系的,只要能和你和妈妈在一起就好了,我知道自己不小了,不能提些无理的要求,所以……如果妈妈不用被封印,那我们一家人就去森之国好不好。我听说那个国家……很漂亮呢……不论哪个地区,天气都很好呢……”寻晞的声音越说越小,头也越来越低。
溯的眼里闪着泪花,最终还是忍不住将寻晞抱在怀里。
他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好的,爸爸答应你,所有事情过后,我们一起去森之国……一定会的……一定……”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