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大哭大闹的跟你干一架,然后痛心疾首地说:哦!你骗我!你骗我!是这样吗?孩子!那种情景是笑话不是童话,是电影不是现实!
紫凝一脚深一脚浅从熟悉的巷子中绕出来,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同时也看见君宝站在车边等她。君宝的头无精打采地垂在胸前,眉头皱得很紧,仿佛在为一件事很伤脑筋。
君宝睁开眼,眼里尽是愧疚和担忧,但嘴角却困难的微微上翘,小声说:“紫凝你回来了。”
“喂!你傻子啊?手这么冷!”
“我说了在外面等你啊……”
“你……你不晓得在车里等哦?”说着就把君宝塞到副驾驶上,自己上了司机的位置,熟练的发动车子往上官家开去。
“紫凝,不会吧!你会开车?”君宝越来越诧异紫凝的综合能力了。
“没错啊,大学有这个课外活动,学会的就免费办驾照。很多人都学了,所以我也去学了一个。”
见紫凝说得这么轻松,君宝回忆起自己学驾照时的血泪史,顿时就羞愧了……
“傻瓜,还没吃饭吧?”
“是……是啊!”君宝的脸又红了红。
“那就去食厨间,我弄点点心你吃。现在已经这么晚了,吃饭会不消化,对身体不好。还有,谢谢你等我,浪费你这么多时间还真是不好意思呢!”说着,一个大拐弯,把车安稳地卡在两车之间的一个停车位。
两人悄悄地摸进紫凝的糕点房。一阵忙活过后,紫凝就将热腾腾的面包和曲奇饼端了过来。安静的看着君宝将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
“现在吃饱了,你也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的身份了?”
“咳咳咳……”某人没料到她会来这一句,一时食物哽在喉咙,呛到脸红。
紫凝无奈的看着,顺手从暖箱里拿了一盒牛奶给他。死死地瞪着他把自己整理好。君宝不敢看紫凝,左顾右盼,吞吞吐吐。
“喂!你干脆点好不好?”紫凝开始不耐烦了。
“那……那你不许怪我……也不许不理我……我们还是好朋友……你……你先答应我……”
“同志!你要求还真多耶!说重点。”
“我叫上官君宝。男,20岁,大学已提前毕业。长相帅气,爱好体育,性格坦率,嫉恶如仇,富有爱心。与家里人关系有点紧张,暗恋我的人……”君宝闭眼一口气说完,偷偷睁开一只眼看紫凝。只见她眉头紧锁,好像很纠结的样子。君宝慌了,心想这下可是真的玩儿完了,早知道就不说了。想解释又觉得现在无论说什么都很苍白,只能焦急地等着紫凝的反应。
但是打死他也不会想到,紫凝根本就不是纠结他是否骗了她。紫凝只听了头一句,脑袋就炸了锅。手札上不是说上官家的三少爷是很不合群的吗?不合群的话就应该是很高傲,很孤僻的啊!这个君宝好像跟谁都很熟的样子,这……这跟不合群隔着十万八千里远。难道真的是克丽管家的手札记载的有误吗?但其他的信息都十分的准确的。看克丽管家那么的严谨,不像是会记错的样子。于是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的对面的君宝又是一阵心惊胆战。
“那个,冒昧的问一下,有没有人说你很不合群?”既然想不出个所以然来,那就直接问当事人好了。
“虾米?”难道紫凝根本不怪他?
“如果没有人说你不合群,那就是手札上记载有误呢……”……继续纠结……
迟疑一下,君宝还是磕磕巴巴的回答:“呃……也是有人说啦……家里人和贵宾们有时就会说我不合群啊!因为我不太喜欢他们所说的贵族生活……那些都太奢华太不靠谱了,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和这里的工作人员混在一起啊!他们……”
“所以说,这里的不合群是不合乎上官三少爷的这个身份,而不是正常的人际关系啦?”紫凝恍然大悟。原来一直以来是自己会错了意。
“嗯——可以这么说。”
“好吧!那就这样了。”紫凝拿起包作势就要走。
“等一下!”君宝的嘴角直抽抽,什么叫“就这样”了?
“干什么?”
“你……你不怪我对你隐瞒身份吗?”
紫凝斜睨了他一眼:“哦?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大哭大闹的跟你干一架,然后痛心疾首地说:哦!你骗我!你骗我!是这样吗?孩子!那种情景是笑话不是童话,是电影不是现实!而且,我交友只要诚心,其余什么的,我并不在乎。”说完便潇洒地走了,只留一个华丽丽的背影任某人去遐想。
于是某人又开始郁闷了。她刚才的语气,怎么搞的像她是大小姐,自己是穷小子。虽然紫凝并不在意君宝的身份,但是君宝并没有太高兴,反而有些失落。……唉!这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要改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