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我忘了开灯,任着漆黑的夜色一点一点将室内的空间填满。我斜躺在沙发里,用手紧紧攥着沙发垫。透过卧室的门缝,我知道外面的吹雪也没有开灯。已经五个小时了,悄无声息,一点动静也没有。
不晓得过了多久,那扇门“啪”地开了。
我惊得一下子摔到了地上。
好痛……
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痛却让我的泪水染上了睫毛。
一只冰凉的手扶起我,随之响起的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忧伤的声音:“摔痛了吗?”
我狠狠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硬生生将险些掉下的泪珠吞了回去。我仰起脸,露出笑容:“怎么会痛呢?这点小事。”“……你一定饿了,我去把饭菜热一下。”说着,他端起桌上的盘子。
“不用了。”
“不行,你的胃不好,如果不按时吃饭,你会痛的。”“我要走了。”
我终于把话说了出来。
吹雪慢慢地转过身,慢慢地走回来,慢慢地把盘子又放回桌子上。揉着太阳穴。
我静静地看向他。
他的脸色苍白。
“你决定了吗?”
“决定了。”
“东西收拾好了吗?”
“还没。”
“你不会后悔吗?”
“不会。”
“你怎么不会后悔?你一定会后悔!”吹雪爆发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的眼泪滑下:“知道……”
吹雪苦笑:“还是为了Lee那小子吗?”
我沉默。“对不起。”我低声说。
他的眼中闪出深邃的光芒:“我听错了吗?你竟然向我道歉。我以为你从不向人道歉,我记得,我们每次吵架,你都没道过歉。”
我看着他,半晌,低声说:“我今天很累。”说完,她向卧室走去。
“发生了什么?”吹雪挡到我面前,凝视我。
“跟你没有关系。”
我低头想从他身边绕过去。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声音里有沉痛:“我在家等了你三个小时!什么叫做跟我没有关系?在这个班上,跟你唯一有关系的只有我而已!”
“我说了跟你没有关系!现在没有关系,未来没有关系,过去也没有一点关系!”我压抑着心底的烦乱,对他胡乱喊着。
吹雪痛苦地握紧我:“冰璃!”
我懊恼地闭上眼睛,深吸口气,努力平静一下心情:“对不起,我心情很乱。”我把手从他的掌中抽走。
“Lee找过我。”
“什么?”我吃惊地抬头。
“刚才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告诉他关于我们的事情。所以我在这里等你,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夜幕漆黑没有星星。
昏黄的灯光洒下。
我怔怔望着吹雪,风将她的裙角轻轻扬起。
“他找你?”我怔怔又问一遍。
“是的,电话里Lee的情绪好像很不稳定,他‘命令’我们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他。”
我笑了:“我们有什么事情。”
“我记得,我曾经喜欢过你……”
我的眼睛里有夜雾一般的凄楚,是啊,我已经伤害了多少人了。
“那又怎样。”
这是第一次,自己如此微笑,笑得很凌厉。我终于微笑了,而心底为什么仍是深沉的郁痛。
夜色寂静,盛开的樱花在黑夜里诡异得艳丽。
窗外。
我忽然好像听到了某种声音。
我惊栗着向窗外望过去。
窗外,似乎有一个冰冷孤寂的身影。
“啊——”我象见了鬼一样尖叫起来。
那终究不是鬼,而是,站在那里好像已经很久很久,久远得就像有整个世纪,的,Lee。
他僵立着。
耳边是静静的风声。
静得就像漆黑夜空中传来的炸雷!
在浓黑的阴影里,Lee的手指冰冷冰冷。他以为自己会死去,可是心脏阵阵尖锐的抽痛却让他知道他还活着,这不是个噩梦,他听到的全都是真的。
夜风……
在她和他之间轻轻吹过……
她看到了他。
我惊骇欲绝。
吹雪也不由怔住,他望了望我,我惊立着。是因为,我不清楚,吹雪对他的打击有多大。
吹雪伸出手去想扶住我的肩膀安慰我。然而,他的手停在半空,我望着Lee。
不知过了多久。
吹雪默默地走了。
夜色如此寂静。
Lee说:“我早该想到,你们住在一起,迟早是日久生情。”
我身体颤抖,深吸气,又深吸气:“你……都听到了吗?”他目光冰冷:“你希望我永远都听不到,是吗?”
“我……”
“在你眼里我就像个白痴,对不对?”夏夜的风竟然寒冷如严冬,他的心阵阵寒冷的锐痛,就像被闪着寒芒的针一针一针地戳刺。他不让自己的声音流露出任何感情,不要再一次在她面前表现得像个白痴。
我喘不过气,五脏六腑都在翻绞,我想要辩解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冷冷逼视我:“说啊,告诉我只是误会,只是我听错了。”
“……”
“为什么不说话?”Lee瞪着我。
“对不起……”
“‘对不起’?你有什么对不起我?你那么完美,你好得就像一个天使,你有什么对不起?”
我,不是天使。
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恶魔。
我狠狠伤害了他。
为什么伤害了他,我的心也会那么痛,我应该是一个魔鬼才对啊,为什么我忽然恨不能用一切去交换让自己从未伤害到他!
夜色幽静。
Lee唇边勾出自嘲的苦笑,凝视我,终于:“我想起来了,你根本不喜欢我,是我多情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从来没有遇到你……”
最后再看他一眼:“你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