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笼罩住了天幕,一丝丝淡烟在天空游走,皓月仿佛在黑雾中挣扎不出。突兀的一声啼哭响彻天际,一颗流星划过天际,黑云被冲开。
一。变故
正当男子兴奋地抱住婴儿时,床上一个脸色苍白的女子坐了起来:“麟,你还是先给孩子起个名字吧,他会很高兴的。”男子一愣,发现妻子眼中满是责怪和甜蜜忍不住点点头,发现刚才还哭闹不止的孩子忽然不哭了,正双眼发直的望着窗外,忽然一股强大的力量奔涌直来,直冲向孩子与他,虽然只是瞬间,但他发现困扰他多年的瓶颈,突破了!
兴奋的天麟顾不得许多,抛起孩子,大笑道:“七杀星,是七杀星!哈哈,好,孩子,你以后就叫七杀,天七杀!”
六年后
璇梦站在院子里,刚收好的衣服摆在一旁,正望着天空发呆。天麟刚练完功从房间出来,看见璇梦在发呆,便走上前将桶中洗好的衣服拧干晾起来:“梦,你怎么了?要不想晾衣服那我来吧,你去找七杀这孩子吧,他一直嚷着要和你学魔法呢。”璇梦终于从发呆中回过神来:“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感觉我好像会和你还有七杀分开。”天麟看着心绪不定的妻子,笑了笑,将璇梦搂在怀里:“放心吧,我一定不会离开你们,我们去后院看看七杀吧,也许你会安心许多。”璇梦略有些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
后院里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正拿着一把木剑在看,看了一会儿,手突然握紧了木剑,木剑也渐渐泛起红﹑蓝﹑黄﹑金﹑白﹑绿六色,在木剑上穿梭交织,把木剑包裹得异常神秘,周围的空气显得异常沉重,小男孩头上流淌下无数的汗水。
天麟和璇梦来到后院时只看见七杀在院子中央,手里的木剑泛着奇异的光芒,然后,七杀动了,手里的木剑横劈向身旁的一棵怀抱粗的大树,之后,天麟和璇梦只觉得空气都凝固了,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不由的皱紧了眉头,大口的呼吸着,只听见“砰”的一声,四周的威压渐渐消失。
天麟第一个睁开眼睛,只看见七杀站在刚才的树前,就在天麟有些呆滞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风,而那棵树在那瞬间化为飞灰。七杀仍站在原地不动。天麟终于缓了过来,略有些试探的问:“七杀?”七杀缓缓的转过头来,微微一笑:“爸爸,我成功了!”话音刚落,一口鲜血喷涌而出,七杀倒在了地上,璇梦这才回过神来。天麟和璇梦抑制住惊异,抱着七杀回了屋进行疗伤。
而另外几棵比刚才略粗大的树上跳下六个人,面面相觑的看着彼此,最后一个似乎是领头的人沉声说道:“乘他们还不知道此事,把其余的人叫来,准备行动!”“是!”
屋内,天麟和璇梦吃惊地看着七杀。刚才天麟将手放在七杀背上,为七杀疗伤时,只觉得自己的内力似受到牵引似得向七杀体内涌去,最后用了两成功力才收了回来。璇梦笑了一下天麟,施放了一个中级的水之守护在七杀身上,但这时反应更大了,仅一两个呼吸,水之守护就已经消失,但同样,七杀的脸色也好了许多。天麟和璇梦对望一眼,互相点点头。天麟又缓缓地控制功力陆续传了几成功力给七杀,璇梦也不再怠慢,施放了一个接近于高级魔法的中级魔法。
“呼……”缓慢地吐出了一口浊气,七杀醒了过来,略有些惊喜地冲着璇梦和天麟叫道:“爸爸妈妈,我成功了!我的‘冥悬剑法’成功了!连那位叔叔都说我厉害,还送了我一把‘玄土精剑’呢!”七杀炫耀似地向天麟和璇梦比画。这看似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天麟和璇梦大吃一惊 :玄系剑!这只有武士工会中神匠手级别的人才能制作成的玄系剑!!一把玄系剑可以卖出一千个紫金币,而一千个紫金币又相当于十个钻石币,要知道十个钻石币可以让一个普通人家用上一辈子!
虽然他们也并不是什么普通人家,但若是要他们去买一把玄系剑,那也是有些困难的。更何况这是玄系剑中的精品!玄系剑中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类,其中,更以玄土精剑为最厉害之物。而且,若不是因为其他几剑并不似玄土精剑般有如此的威力,玄系剑只怕已列入神兵之列!并非夸大,只因为一把玄土精剑可以把一把即将踏入神兵之列的上等凡兵打碎!更勿论一把上等的玄土精剑!
本来天麟和璇梦以为那只是一把普通木剑,再有七杀吐血,也从未多想,但何曾想到,哪会是一把玄土精剑。一把普通木剑能承受将一棵一人怀抱粗的大树化为齑粉的力量?!天麟连忙将剑从地上捡起来细看,才发现那竟然是一把上品的玄木精剑!
而剑身上还有一些繁复的花纹,细细看来,上面还有一些细小的文字,隐隐间,让人感到一股磅礴的力量。天麟的面色却霎时间沉了下来。不由大惊失色,道:
“父亲,居然是父亲!!”璇梦闻言不由得尖声尖叫道:“怎会,父亲怎会找到我们?!”天麟也自是惊讶万分,但也缓缓平复下来,止住璇梦,强自镇定道:“看来父亲已经发现我们的踪迹,当务之急是送七杀离开,你应该会一些空间魔法,布一个传送阵将七杀传送到天洵剑宗吧,天洵剑圣是天下第一高手,他一定能保护好七杀。”天麟轻声吩咐道。
璇梦点点头,将从不离身的项链取了下来,挂在七杀脖子上,七杀是她的儿子,作为一个母亲,谁会不为自己的子女考虑?
璇梦是冰系的魔法师,只对空间魔法有些粗浅的了解,所以当她布置完魔法后,璇梦已经满头大汗,脸色也有些苍白。
深深地喘了一口气,璇梦点头向天麟示意,天麟心疼地搂住了璇梦,以免她支持不住滑下去。看了看魔法阵,璇梦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一块散发着淡淡水蓝色的魔核。
照例来说空间魔法阵最好以空间系的魔核驱动最好,但空间系的魔核太难得,因此到让魔法师想出了不少代替的方法。
担忧的看了看魔法阵,璇梦将魔核放在了魔法阵中央,魔法阵发出了嗡嗡的声音运行了起来。七杀小小的身影就要消失在魔法阵中,原本应该在昏睡的七杀却突然大叫:“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