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着瑞琪的身影慢慢走着,渐渐从我眼里消失,我沉思着,慢慢地走着。
又一个清新的早上,我看见地里的棉花已经成熟了,我和雨之清连忙拿工具收割棉花,收完了,可是一大车的棉花,我和雨之清一起来都没有力气推动它。我们正在苦恼的时候,勇爱来了,雨之清连忙走上去。我意识到:勇爱来了,瑞琪呢?刚想完,瑞琪就来了,他满脸笑容对我说:“雾,你们在干嘛啊?有这么大车的棉花?”我说:“说来话长,我之前向公主借了一些棉花,现在就拿来还给她啊!”瑞琪说:“呵呵,你真守信用,我来帮你吧!”我一听,连忙说:“怎么能这样,真不好意思。”
瑞琪二话不说,就开始推着棉花向城堡走去了,我和雨之清、勇爱连忙一起跟上。路上,雨之清和勇爱在棉花上跳来跳去,玩的可开心了。推到城堡了,我看见瑞琪满头大汗,便拿出口袋中的手帕帮瑞琪擦汗,瑞琪对我笑了笑,说了一句谢谢,我看得很清楚,瑞琪脸红了。
“彩虹出现了!”瑞琪叫道,“快点许愿吧!”我双手合拢,许了一个愿望:希望我能早点恢复记忆!瑞琪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幸运儿!呵呵!走,我带你进去瀑布里面!”瑞琪牵着我的手走进瀑布,我一看,哇!好幽静的一个地方。瑞琪说:“没介绍错吧,这里果然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我点了点头。瑞琪又说:“时候不早了,快黄昏了,走!我带你去一个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瑞琪带我来到了神秘湖,火红火红的太阳就要落下来了,一个大火球慢慢地落下来,湖水中倒映着半个太阳,湖水变得红彤彤的,很美丽,很诱人。不到一会儿,太阳就落下去了,海水渐渐又变蓝了,天空也渐渐黑了。瑞琪说:“快晚饭时间了,不如一起去吃饭吧!我请客!”我连忙摇摇头说:“不行不行,今天已经麻烦你很多了,怎么好意思要你请客呢?”瑞琪说:“不客气,不客气。”刚说完,就拉着我去摩尔餐厅了。
吃饭时,瑞琪问:“对了,雾,你来了这么久,都好像没有看见你的亲人啊!他们在哪里啊?”我纳闷地说:“我是被洛克大人发现的,克劳神父医治了我,可是我却失掉所有的记忆,我都不记得自己的亲人在哪里,是长什么样子的了。”我有点哽咽的说出这些话。瑞琪会意了,便对我道歉:“对不起,雾,我不知道这些,提起你的伤心事了。”我笑了笑,说:“不知者不罪,赶快吃饭吧!”瑞琪也对我微笑了,他那灿烂的笑容,令我也开心起来,相信这一天是我失去记忆最开心的一天。
吃完饭出来时,已经七点了,像我们这些没有什么职业的摩尔,到了晚上就是最无聊的了,没什么事干,幸好瑞琪知道我无聊,瑞琪说,他想约我去摩尔大剧院一起看电影。我很开心,便答应了。看电影时,瑞琪问我:“雾,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我想了想,好像洛克大人救了我,我的一个残缺的公民证写着是十二月六日,我便把这一切都说出来了,我对瑞琪没有任何警惕性,瑞琪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感到很亲切。瑞琪说:“今天是摩尔历七月一日耶!到了你生日,我一定会送你一个大惊喜的。”我笑了,笑得很灿烂!
天色不早了,瑞琪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们谈了很多关于彼此的事情,彼此也认识对方很多。快到家了,瑞琪突然吞吞吐吐地对我说:“雾,其实你很善良,很善解人意,你笑的时候很美丽,你的不幸遭遇,我很同情,其实我相信你是坚强的,但是你碰到的困难,不是你一个摩尔可以克服的,不如…让我…和你一起克服这些困难吧!”瑞琪的声音是那么透彻,瑞琪的眼神是那么坚定,我懂得,我知道瑞琪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公民,可是瑞琪是一个鼎鼎有名的骑士团团长,我自问配不上他,可是问问自己内心深处,瑞琪总能给我带来欢乐,瑞琪总是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我无语了,我不想让瑞琪失望,可是…
瑞琪看出了我的为难,他关切地说:“雾,没关系,我不会勉强你的,但是你是一个很可爱、活泼、善良的摩尔,我是真心喜欢你的,尽管我们只做朋友也好,我不需要你这么快就给出答案,就明天吧!今天晚上你认真想一想吧,我等着一个我希望听到的答案。”
瑞琪说完,转身就走了,我看着瑞琪的身影慢慢走着,渐渐从我眼里消失,我沉思着,慢慢地走着。突然,一个黑影闪过,全身是毛,我看见它有一对可怕的眼睛,还没有看清楚,它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