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远眺,一簇一簇的幽紫幽紫的火焰像曼妙的少女。在丝丝金风中缓缓摇曳,它们努力地盛放,直到燃尽了自己还是不罢休。现在只是薰衣草的初期,八月会更疯狂,他想。
上篇
他实在厌倦了自己的父王和母后,以及那座宫墙内的一切一切。举目远眺,一簇一簇的幽紫幽紫的火焰像曼妙的少女。在丝丝金风中缓缓摇曳,它们努力地盛放,直到燃尽了自己还是不罢休。现在只是薰衣草的初期,八月会更疯狂,他想。
——————————————————————————
少女二十岁年纪,一张圆圆的鹅蛋脸,眼珠子瓦蓝瓦蓝的,两颊晕红,周身透着一股青春活泼的气息 。脸色晶莹,肤色如雪,鹅蛋脸儿上有一个小小酒窝,微现腼腆,甚是清秀绝丽,高挑的身上穿着翠绿色的连衣长裙,健美高挑身上穿一件白底儿草莓花儿的背带裙,浅浅地露着如雪似酥的胸脯,裙摆只遮住膝,腰间同色腰带将腰儿束得纤纤一握,更衬得胸脯丰挺。一双纤手皓肤如玉,映着紫波,便如透明一般 。 金黄的头发,挽上面垂着流苏。她说话时,流苏就摇摇曳曳的。
她叫安莉儿(Anril),是住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畔的一个卖花女孩。他的爸爸和妈妈都是种薰衣草的花农,而她则负责卖花。
中午,花已经卖完了。她提着一个很大的篮子来到自家的薰衣草田边,想找她的爸爸,拿一些薰衣草在下午卖。
而现在莱格还在薰衣草田边伫立,就是安莉儿家的那块田地。她的爸爸吉斯(Jess)正在热情地招待这位来自凡尔赛宫的王子,他可是贵客呀。
“爸爸,爸爸?”一阵甜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吉斯告诉他说:“这是我唯一的女儿安莉儿。莱格听了马上站了起来,手中的薰衣草茶掉到了地上。瑟瑟几响,薰衣草花分开,钻了一个少女出来,全身紫色,只见她容色楚楚动人,眼波盈盈 ,眉目甚美,清秀绝俗,呈现在他面前的就是这么一个肤如凝脂,吹弹可破,如丝绸之光滑,芦苇之柔韧的农家少女。
他为什么要躲起来呢?
思绪回到了十五年前:那时也是七月,他6岁,她5岁。她被她的后妈叫去巴黎都市卖薰衣草,还说没卖完不准回家。他的后妈想把他赶出家门吗,沉甸甸的薰衣草在短短一天之内根本不可能卖完。
“大家来看一看呢,新鲜的薰衣草,它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您可以拿去送给情人,也可以做香薰澡,用处多多,快来买呀……”
甜美的声音传到了正在巴黎都市内乘马车经过的王后伊莎贝利和七王子莱格的耳畔。莱格叫马夫停下车,便径直跑向了安莉儿。他觉得这个女孩可爱得很。她的小辫子向上翘着,两只黑亮的眼睛荡漾着微波,两个脸蛋红红的,两条眉毛又小又细。“我把这些薰衣草全买了。你跟我走!”
安莉儿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着跑向了远处。他带她来到了一个薰衣草山野。举头仰望,漫山遍野紫雾般的薰衣草花田,点点碎碎的紫缓缓汇成紫色的河流,那种带有蓝色的紫色织成梦幻的霓裳。与之相连的,是温和的天气,葱郁的远山,静静的河流,偶尔飘来一两朵白云悬浮在瓦蓝上,宛如印象派的风景,自然的恒远韵律。初夏是普罗旺斯的节日,整个山脉染上了一层又一层的紫色的云霞,除了花朵还是花朵,除了芳香还是芳香,一种纯粹的浪漫和诗意,它是神秘悠远的梦境,熏衣草点燃的童话王国。如果可以赤足在熏衣草花田里走一走,和煦的风抚过脸颊,花香在风中的味道,可以穿越时空的力量,让人深深记住。
你叫什么?女孩问。我是凡尔赛宫的七王子莱格。你呢?我是农家少女安莉儿。我家也有这样的薰衣草田。
童年的一次邂逅,是不是说明他们两个人很有缘呢?不用说,王子深深喜欢上了安莉儿。那安莉儿也喜欢王子莱格吗?
思绪被父女俩的交谈给拉了回来。安莉儿问他爸爸,您在招待客人吗?是谁啊?吉斯回答说,他可是贵客啊,你不要说出去,他是凡尔赛宫的七王子莱格。
安莉儿听了 ,是凡尔赛宫的七王子?莱格?她的思绪也回到了她5岁的时候……她的心里涌起莫名的涌流,心扑通扑通地跳动着,双颊涨得粉红。
——————————————————————————
这个男人有山峰般的眉形,刀削般的鼻子,一张薄厚适中的嘴唇抿成一条冷酷的唇线。他长得不是很壮实,但身材确实恰到好处,即使穿着休闲服也能从他偶尔的动作中看出些肌肉线条。
他是拉文德(Lavandu),家里很贫穷。所以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不得不拼命地干活。英俊的脸庞上仿佛有一层难以揭去的厚厚的阴影。但是,这个男人还是很乐观,露出他那糯米般的牙齿,用灿烂的笑容面对每一件事物。
他还有一个妹妹,他知道没知识的苦楚,所以拼命赚钱为妹妹拉文莎(Lavansa)积攒上大学的费用。拉文莎很争气,成绩全校第一,已经在念高二了,明年高考她想报巴黎大学。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如此一个妹妹,让拉文德即使很疲劳也不感到累。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