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是分享“这个小节中有一个互动小游戏:两个同学一前一后站着,前排的同学尽量向后倒,后排的同学要托住前排的同学。这虽然只是个小小的互动游戏,却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的印象。
在这个游戏中,那些前排的同学就好比是弱者,是待援人员,而后排的同学则是帮助他们,向他们伸出友爱之手的人。在生活实际中,这两个角色我们都曾扮演过,我们在做前排人时都希望世间有爱,希望他人能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当我们做后排人时,由于没有危险,所以不会那么轻易,积极的伸出我们的双手。所以,我呼吁,当我们大家平平安安做后排人时,一定要随时伸出我们的双手。
五十六个民族组成了我们中华人名共和国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只有我们团结互助,和谐友爱,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才会蒸蒸日上。爱让中国更美丽!
第二个瞬间
两个手指能干什么?你相信六个人,每个人只出两个手指的力量就能抬起一个人吗?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但当我亲眼看到S.H.E组合中的三个女歌手和三个幼小的孩子每个人只用了两个手指的力量,却抬起了一个14、5岁的小姑娘时,我彻彻底底的被爱的力量所征服了,被一种奇迹的力量所征服了。
爱是世上最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什么困难我们不可以战胜?在灾难面前,在困难面前,爱是度过难关最强大的武器,而在和平时期,爱则是建设祖国持久的动力,有爱就没有敌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爱的源头吧!付出爱,传递爱,小爱就能汇聚成大爱。大爱中国从小爱做起,爱让中国更美丽!
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共创一个美好明天!
第三个瞬间
马鹏飞,一个来自沈阳的普通的13岁男孩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马鹏飞4岁时,父母离异不知去向,4岁的他开始烧水做饭,担负起了照顾生病的奶奶的重任,而马鹏飞还没有因此耽误学习。贴在马鹏飞床头的作息时间从早上5:00到深夜23:30密密麻麻写满他这一天的事情,至今已经坚持了9年。他说:“爱的承担,就是我照顾奶奶那是理所应当的。”四岁时,我在干什么,我在无忧无虑地玩耍;现在,12岁的我在干什么,快乐无忧的学习。好一句理所应当,这句话让我脸红。给身边亲人一个拥抱,给家人做一顿饭,学会自立字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难,因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是承担不仅意味着承担身边的亲情之爱、友情之爱,更意味着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爱国,就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爱,让中国更美丽!
第四个瞬间
在“爱是荣耀”这一节里,国旗班护卫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踢着正步入场,英姿飒爽,每一步都透出了他们不凡的气质,那炯炯有神的双眼以及他们面部那刚毅的表情,都让我赞叹与着迷。但是,这荣耀与潇洒背后是艰辛与付出。现场,洒旗手高红甫还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潇洒的洒旗动作,那干净利落的动作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现场,“小班长”徐娇(长江七号中小狄的饰演者)还采访了洒旗手高红甫平时的训练情况。原来洒旗手高红甫在训练中要用6公斤重的哑铃片代替国旗,练习抛洒动作,每天要练500次~600次,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日复一日。而且,往往每洒两次旗,他的手上就会出现一排水泡,但是,他这一洒,就是六年。
荣耀来自于强大的祖国。最后,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出场引来了雷鸣般的掌声。他说他到美国纽约与当地的华人华侨进行交流的时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华侨拉着他的手,流着泪对他说:“我们中国人的飞船飞多高,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头就会抬多高!”这句话让杨利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也让我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荣耀的背后是付出与奉献,还有坚持与毅力。少年强则国强,教育部部长周济也来给大家上课。他说;“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主人,民族的希望。再过多少年,当你们离开学校,进入社会的时候,正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潮。你们将亲身经历中国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你们将亲眼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为光辉灿烂的时代。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振兴中华、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祝同学们新学期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爱是荣耀,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爱换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做一名自尊自强的中国人,用爱荣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