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越。
浑浑噩噩,2011年的夏天,一眨眼又要过去了。好多照片,还有一些用不上传上来了。
时间总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流逝,当你拼命想要它慢时,它却消失得像弹指一挥间那样快;而你的学校又拼命想要它快时,它却总是循规蹈矩地一节一节上下课。
所以你要说它快,其实并不快,你要说它慢,其实也并不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你看,09年的夏天都还在眼前呢,那时候的我怀着对中学生活的憧憬,嫌二个月60天好漫长,佷不得早点开学。
这些画面至今都还浮在眼前,一晃,我要初三了。要打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仗,我爸说得对,“你高中考不上,不是一次失误的问题,是这一生的问题”,所以我必训打赢。
早上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在想初三,想到可能又会分班,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内心就有着一丝兴奋,想早点去上学了。或许做学生的就是这样,上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了又盼望上学,真的挺纠结的。
下午,窗外的雨刚停,一滴滴小水珠还停留在玻璃上,小草喝足了水似乎又多了几分生机,太阳又出来了。这就是所谓的夏天特有的景观吧。一阵雨过后,一切又万物复苏了。大人们又开始忙碌起来。
一个人在房间里,开着电扇,看着上次夏令营赠送的张牧笛《走走停停》,用了半天时间就把这本书看完了,十五,十六岁的年龄,多多少少还带着一丝孩子气,骨子里却有着一丝青春期特有的叛逆,书中的“我”有,而我也有。
最近一直都在猛看书,因为我们常熟市的阅读考级,离初三还有10天了,下学期考级要看的五本书,我才看了3本,TTT,这种名著经典类的什么外国书籍,还要记人名,记时间,外国人的名字一般都很长,好难记。而且因为要考试,看起来也没有看自己的书自在。那本《格列佛游记》,一点都不想看,以前看过,没有看下去,现在重新拾起来重看,谁叫它是考级的重点书目呢。
说说这个暑假是怎么过的吧。从7月11日到8月20日,除了两天周末休息,其余时间,我都在补课,上午学学下学期的新内容,下午是复习八上,八下的重要知识点。
这一切都是为了打赢那场仗啊,每天回到家,还要做习题,而且说实话,上午7点前就要起来,下午听课的话,老会有点困意,但我还是坚持了,为了高中,拼了。最主要加特别令人气愤的是,从7月1日开始,本人手机卡没收,电脑上了密码,要上网,得说清理由,在我爸我妈的监督下才能上网,搞得像在打击恐怖分子似的。其实刚开始那几天,我特郁闷,后来就慢慢想明白了,初三比较重要。而且我上网也没多大意思,游戏不玩,顶多就是聊聊天,听听歌,上上博客,小荷。
这个假期比较有收获的是去参加了常熟小作家作家论坛夏令营,在沙家浜。几位大作家和小作家的讲座,听得我受益匪浅,还很荣幸的和他们合照,每位作家都要了签名。说起来,我就特骄傲,自豪。还有好多赠品。(全是亲笔签名的书)
下午还有现场作文比赛,题目是《多彩沙家浜》,我觉得我写得还不错。我妈妈不让我带相机去,所以跟那个常熟的老师借了相机去拍照,那个老师真的很好,拍了很多照片,全在相机里。最重要的是,昨天听完讲座,常熟台记者采访了我。我和我爸妈爷奶,从直播看到重播,再在网上看,啦啦啦啦真的好开心的。
有原视频地址是
你们把前面的新闻忽略就好了,我的在11:39那边。我舅舅在电视上看到了我,还有些不相信,打电话来问我妈,真的好开心的。最主要这次活动,全是免费的。拿了好多东西,吃得也很舒服,还有牛奶。真好。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的”。
什么口语考,艺术会考,模拟考,通通来吧,我不怕。因为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你们在假期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打着游戏的时候,可能我正在赶去补课老师家的路上,可能我正在冥思苦想一个难题。
我家一向没有假期出游的习惯,不过,老妈答应我补完课带我去哪里一日游的。我得催催她了我,要开学了。
补完课无聊在家,看了一部电视剧叫《迷案1937》,要是在以前,这种电视我看定不敢看的,因为涉及什么杀人,我胆小。但是我看下去了,很好看。金钱,权利,地位,现在社会上不都是这样吗?能有几个真正知心的朋友,人与人之间,为了金钱,可以六亲不认,所以我现在我必须好好努力,未来的美好生活需要靠我自己去创造,到时候我如果没有优秀的成绩,别人恐怕都会看不起,就像我妈说的“人家小轿车开着,你呢,你有什么?”
依照惯例,每年暑假我都会写一篇文章来纪念这个夏天,2011夏天的结尾我想说,我很快乐,那么明年呢,2012年的暑假又会是怎么呢,我想在这里对自己说,明年这个时候,我还是这样开心,快乐。记得我跟ROOT说的,考上高中,我要去武汉的。
BY:王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