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擦肩而过的人都诧异的看着这个身穿病号服脸色苍白的女生,似乎是在猜想这个浑浑噩噩的女生是要去哪。
我不在意那些目光,因为只有我知道,我不习惯于这样的氛围,所以我想逃开。
前方出现了一扇白色的门,上面印着一个穿裙子的女孩子。曾经在校园里,我想逃避,便去往那里。学校的厕所并没有熏人的味道,因为是隔间的所以即使有人只要不发出声响便如同空气一般,只有在那里面,我才能享受片刻的安宁。面对着面前这扇熟悉又陌生的门,我伸出手推开了它。
如同我所想的一样,里面很安静,应该…没有人吧。
我随意打开一间隔间的门,坐在桶盖上,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我只是静静的坐着,曾经决定的不再踏入医院一步,如今却躲在医院的厕所里来使自己安静下来,一定很虚伪的吧 ?我伸出手抱着头,指尖滑过脸颊,冰冷的触感告诉我这是真的。脸上有什么湿润的东西划落下来,渗进垂下的发丝里,有一滴划过嘴角,滴落在雪白的瓷砖上,仿佛我听见的那一声“叮”,回荡在脑海中,是无可奈何嘛?“袁小小,你还是很…懦弱啊。”的确,我嘴角牵扯出一丝无奈的笑。
“谁?”隔壁传来一个尖细的声音。我心头一震,难道隔壁还有人么?接着,一声类似金属物撞击地面的身音,落下的那一瞬间,刺耳的声音回荡在这间空荡的厕所中。我推开身前关闭已久的门,渡到隔壁一间。里面会是谁呢?就如刚刚那句问话一样,我也同样的好奇里面的人。我敲了一下门,里面很安静没反应,似乎我刚刚听到的问语没有发生过一般。我又敲了一下,依旧没反应。那扇白色的门仿佛在对着我笑,那笑容里,充满了讽刺。我不以为然,那样的笑容,我见的多了。
我不依不饶的重复手里的动作。扣门声不断,里面的人终于解开了防线。门被打开了,我有些急迫的想知道里面的人是谁。门打开的顺间,我看到了一抹红,延升至白花花的地面上以及鲜红里一把明晃晃的…小刀。
对方是个女生,我意料之中的。但,这个女生以这种形式出现在我的面前却是我意料之外的。我眼角闪过一丝惊讶,转眼间就无踪了。面前的女生有着一头轻柔的顺发,身上是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如果不是地上那抹鲜红,这个女生就像被融入这种白色里;皮肤白晳,隐约的可以看到一丝丝细红的血管,那双眼并不如我一样灰白无神,那是一种很干净、很清澈的眼神。有着那样一双清澈的眼,怎么会做出这么极端的事呢?
对方也在打量着我,眼里并没有敌意。“你…在干嘛?”我问出了心中以久的疑问。“呵,你没看出来嘛?”她微微一笑,笑容里并没藏着轻蔑,反到有丝真诚。说着,她把手举到我面前。我这才看清,那抹鲜红的源头,正是她的手腕中一道细细的口子。里面的血液已慢慢凝固,成了糊状。“…。。”我只是看着,并无回答。“那个…。你刚刚是在,额,怎么说呢 ,流眼泪?”她指了指隔壁,正是我呆的那间。我这才意识到,脸上还残留着冰凉冰凉的液体。“没。。没有,你一定是看错了。”我慌忙的擦着脸上的液体。她看见我手忙脚乱的样子,“噗”的一声,笑了。
“不要掩饰啦,我都看出来了。明明很脆弱,干嘛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呢?你明明很伤心的对吧”她脸上依旧挂着笑容,那双大眼睛充满笑意的看着我,我似乎看到了一点点的…疼惜。我停止了擦眼泪的动作,低着头,用一种几乎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到。“是啊 ,我明明是会伤心难过的,可是我都不能表现出来啊,那样的自己,我会觉的很没用。”然后我起身,抬起她的手腕。“自己割的么?真会下狠手啊,血已经止住了,应该没事吧。”我自顾自的说的,全然不知面前的人儿在盯着我。
“没什么,都已经习惯了。”她抽回手,无所谓的说到,还很配合的撇了撇嘴。我这才发现,她那道新伤口周围还覆盖着一道道旧的疤痕,所以才会习惯了吧,习惯了刀片接触皮肤带来的疼痛感。“呵呵,你这种才不叫习惯,这是病,得治。”我打趣的说到。她被我这么一逗。“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然后,便一脸肃然的盯着我。
“我叫谭天晓,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你觉得呢?”
—————————————————————————————————————
本文原名《亡。爱》  介于这名字太俗,换了一个,文还是接着上文的 ,不会给阅读带来困扰。
有快一年没来小荷更文了,今后都给补回来,见谅咯 。 由于学习的问题,文风应该会比以前的成熟一些,我的改变你们会适应的吧?
以后多多观看咯,都属于个人原创,只因为想写出属于自己风格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