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总是要找点借口的。
许多抱着大把度月花的女孩在街上叫卖着。森月抿着薄薄的嘴唇,长长的斗篷遮住了覆着伤疤的脸颊。她垂着头,身后跟着一个同样穿着黑色斗篷的身影。
“公主让我来见两位。”女孩的嘴角依然上扬着,把手里的度月花递给鱼影,然后挽起宽松的袖子,小臂上有一个花穗刺青,旁边是数字“1”。
“1号?”森月看着面前的小女孩,“今天竟然有时间来会我这种外人?”建国日这样特殊的日子,作为米让恩花穗部队的首领,竟然有闲情来街上卖花?要知道,现在是战乱时期,即使远离战场中心,米让恩也时时刻刻都有被袭击的危险。
“没有关系的,2号在看着呢。”女孩挑了挑月牙似的眉毛,说道,“前几天49号栽在你徒弟手里了。正好遇上了克星。”
“木云和木杀?”森月想了想,明白了女孩口中的“徒弟”正是指现在的连落塔十七崖,又想起那个只有在夜晚才会爆发出灵力的49号的暗束能力,想来是遇上了这对隐匿高手。
女孩点了点头,“幸好花穗部换人换得勤。49号那能力太束手束脚的了,我也不喜欢。”
“你到底想说什么?”
女孩停下了聊天的语气,也不再总是把重心在左右脚换来换去,“公主找你。公主还说,你和她可以考虑合作一下。”
森月了然地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女孩也不再多说话,转身就走了,消失在庞大的人流中。
“首领……”鱼影抱着一大把度月花,站在森月身后,“这些花怎么处理?”
“算了,人家一片好心。”森月看了看鱼影怀里的度月花,垂下眼眸,“找间客栈,你替我戴上,我们去见见那个公主。”
鱼影应了一声是,跟在森月后面,不再言语。
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又像是一个阴谋的开端。
桃夭律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了。
双胞胎兄弟一个埋头于大量资料里,一个守在一大堆药材旁边,按着一张纸上的配方配药。桃夭律觉得自己的嗓子里仿佛有几根刺,干涩地说不出话来,被男孩抓伤的左肩和腹部仍然隐隐作痛,眼睛有些模糊不清,像是垂暮的老人。
屋子里的角落还坐着一个人,背着长剑,桃夭律一下子就认出那是十崖桃夭影——十七崖中,习惯背着长剑的人只有这位精通近身格斗和治疗灵术的十崖。
“你的伤很不好治,杀人咒可不比一般的诅咒,”桃夭影面无表情地走过来,“你躺着吧,我们还在城里,不必急着赶路了。”
“对不起……”律吐出几个字。
木云从大堆的资料里抬起头,“道什么歉,你一受伤,国王震怒,直接就派兵去了米让恩了。田卡斯特也找到了冠冕堂皇的借口,十万灵术师就准备进攻米让恩了。”
律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今天似乎是米让恩的建国日,抬眼看向桃夭影,又挤出几个字,“谁……带的人?”
“放心。他和米让恩的仇恨不共戴天,不灭了米让恩估计是不会回来的。”影说道,“你担心自己的身体吧。我不是万能的。”
律听到这话就知道带队的人选了,随即放心地合上了眼眸,轻轻呢喃出几个字,“谢谢。”
森月换了身衣服,坐在木椅上,把玩着上好的玉杯,杯子在她手里翻来覆去,茶水却是没有溢出半滴,鱼影仍是恭敬地站在她身后。未离公主梳着简单的发饰,坐在主位上,身侧是两个孩子,正是花穗2号和花穗3号。
未离公主看着被誉为战场神话的女子,轻声道,“请你帮帮我。我没想到49号竟然会惹出这么多的事,想来,米让恩的灭亡也是命中注定的。”
森月继续把玩着杯子,问,“怎么?木云和木杀还能被他伤着了?顶多也就是田卡斯特派些人来吧。”
“不。连落塔也出动了二十万灵术师,加上田卡斯特的十万人,以及随后的援军,米让恩不过百万人,灵术师还不到三分之一,远远挡不住这些人。”未离合上碧眸,道,“桃夭律被49号所伤,连落塔国王震怒,原本的敌人立刻同意攻打我们了。”
“他还是嫩了点,比不上他父亲厉害。”森月淡淡地说,手里的杯子却赫然出现了一条裂缝,“领队的是谁?”
“田卡斯特不清楚。至于连落塔……是和我们不共戴天的仇敌。”未离说道。
“袭纹家的人?”森月抬眼看向未离,“倒也是,只要他愿意,天下有谁能挡住他的脚步?何况只是一片海洋。”
未离提起裙摆,走向木椅上的女子,鱼影的手瞬间搭上了腰间的长剑,而未离身后跟着的花穗2号和3号也是在眨眼间就抽出了自己的武器。
“先说说,我有什么好处。”森月冷冷地问,“比如,米让恩二十一年前一定要让袭纹灭国的原因?”
未离叹了口气,道,“是父王为了一位宠妃,也是我的生母。”
“你只是失去了母亲,而那个孩子却是国破家亡。”森月也是幽幽地叹了口气,说道。大概是没想到那场惨烈的战役竟是源于一个女子。
“我知道。还有,森月,我的父王昨日离世,我很快也是国破家亡了。”尚未加冕的公主说道。
“你做了二十几年的公主,我们都没那运气。”森月冷淡地说,“你究竟用什么来交换?”
“王冠上的那颗玉石,可以破解杀人咒。”未离的嘴角浮现一丝浅笑,“你只要带1号走,它就归你。米让恩的百万人我不求你救,你只有救下她一个。”
森月看着未离,又看了看始终面无表情的花穗2号和花穗3号,最终说道,“好。”
2号和3号收起了武器,3号前去取了王冠,森月把玩着那颗和未离眼眸一般颜色的玉石,笑道,“不怕我不带走你女儿?我跟米让恩可是有仇的。”
未离的身形一震,消失在走廊里,只留下清冷的声音,“当然不,你我皆为同类。同类之间会有矛盾,但真正的时候,自然还是会站在一起的。”
鱼影将宝石收好,看向仍端坐着的森月,道,“桃夭律大人其实只是一个看上去冠冕堂皇的借口吧?两个大国,至于出兵三十万越过海峡,仅仅为了一个人?”他的声音很低,以至于像是在自言自语。
森月看了鱼影一眼,用手帕擦去手上的茶水,“自然。战争总要找点借口,史书上也能写的好看些。还有,律与你同辈,不必喊她大人。”
鱼影犹豫了几秒钟,最终还是垂下了头,“属下不敢。”
“他们都死了么?”森月不再此事上纠缠,撇向空荡荡的走廊。
“皇宫里只剩下首领和属下两人了。”鱼影说道,疑惑地看向森月,若是感应灵魂,森月远比他要出色百倍。
“我记得,未离的长女叫幕掠吧?”森月丢下手帕,又问道。
“是。”鱼影回忆了一下,道。
“那好。既然那女孩的姐姐死了,就由她替她姐姐活下去吧。”森月说道,提起长裙的裙摆,“我们先去找那个什么1号,带她出了米让恩就和我们没半分关系了。”
鱼影点了点头,默不作声地跟在森月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