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初夏。
午夜时分,风很大。吹的木制的窗户“吱呀吱呀”的响。我从梦中自然的醒来,极力想要再进入梦乡头脑却清醒无比。我瞪大了瞳孔盯着这一片深沉的黑暗发呆,许久,喉咙感觉到一丝的干燥,抑制着响声从床上爬起来,踮着脚尖跑到书桌前,倒了一杯水猛灌下肚。顿时,一股凉凉的感觉慢慢的进入胃里,荡漾着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
这样子,感觉好多了。
一阵阵的凉爽的风透过窗户从远方迎面吹来,借着微弱的星光,可以看见插在窗户边的风车欢快的转动着,发出了一种奇特的声音,这是种什么样的声音的呢。我也说不清楚。总觉得它是在和风说话。喂。白色风车,你和风在说什么悄悄话呢?能不能也让我听听,我一直睡不着。也让我听听吧!为什么不回答呢?是因为你们也藏着小秘密吗?那些不能说的秘密,对吧?
总是这样呢。又再次不经意的想起了他。那个在生命里曾真实存在过的人,曾以为兜兜转转之后会回到原点,但却忘了真正的原点在哪里,所以你不回来了,对不对?我记得我们的初次相遇呢!幼小时稚气的脸庞,愉悦的笑着说:“你好!我叫尹泽浩!”
幼小的我也急忙想要介绍自己,刚刚开口说话,你却早先一步念出了我的名字,说:“夏夕,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叫夏夕。”很肯定的语气,以及很自信的表情。很准确的答案令我有些小小的吃惊。“为什么你会知道?”带着浓厚疑问的我挠了挠头不解的问。
“不为什么。”
“噢……”拉长的声音,渐渐消失,剩下轻声的呼吸声。
为什么?不为什么。应该会有一个合适的来解释的理由吧。这是长大一点后才明白的,那时候是你不告诉我的吧!不过这只是很平淡的一个初遇,原先知道名字也是很平常的事情,那时候为什么不明白呢?还是现在是自己找了个很合适的理由来填补那个没有回答的为什么?那都不重要了。
我安静的趴在桌子上,白色的风车还在旋转着,一圈一圈的重复,偶尔走走停停,从来都不会累。日子一天天的重复着忙碌着,过去了,从一页页翻阅的日历中感知,可以感觉到日子一直在走,也可以感觉时光不变,好像是星期一过去了星期二来了,下个礼拜星期一还是来了……我们活在相同定义的日子里,时光在走,时光不变,时光就好像我们兜兜转转的原点,好像可以回去又好像回不去了,还是我们一直在原点?就算是那原点也早已褪色苍老了许多吧。时光改变了我们的容颜,那时的心情还存活着,还好,我没变。可是,我应该早就有预感,如果我问了,我们之间那条神秘的线就会断掉。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也许这真的是一个错误的问句,如果就那样藏匿在心里,你对我很好。如果没有说出口,会不会还可以一起看星光冷落?可明明就那么想要得到答案。
你好,夏夕。
你好,尹泽浩。
眼前愈来愈模糊的白影,缩成一点融进我的瞳孔中,困了。
好像进入了某个境界,身子一直被拉着在摇晃,回头看看吧!忽然醒来,一个熟悉的面孔在瞳孔中模糊出现,伸出手揉了揉眼睛,那个影子才逐渐由模糊变清晰,她的嘴巴一动一动在说着话,担忧的神色隐隐约约出现,甜美的声音传入了我的小耳朵。这次可以听清楚了。
她说:“小夕,你醒啦!”平静的语气。
她说:“小夕,你怎么随意的就这样趴在桌子上睡一个晚上呢!”明显的变成了微微责备的语气。
“阿嚏……”延长的打喷嚏声,一股气体从我鼻子里充斥而出,很明显的存在感。
“小夕,着凉了可不好呢!”她亲昵的关心的说。
我微微吸了吸鼻子,对她点了点头。
其实,昕琪对我很好。
为什么?
这一次我不会再问了。也许,那是一个很简单的答案。昕琪应该会说:“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堂妹啊!”,这样子就算是你唯一的妹妹了。就像哥哥对我那样,昕琪和哥哥对我的感情是一样的吧?可是我却决定不问了,明明是很清晰的答案,却不敢再去触及了。我害怕失去。原来,我竟是如此的懦弱。
我怔怔的凝望着昕琪那双明亮的眸子,那里有许多许多我遥不可及的清澈。从一开始就这样了吧!他们总用那无与伦比的温柔拥抱我,可也许一直是我太贪心了,极力想要的温暖却慢慢的流逝了。
“啊?”
昕琪往我头上拍了一个巴掌,很轻柔的力道。浓厚的温暖感令我感到不适,如果对我太好,我可能没法回应你们。
“你果然没在听我说话。”昕琪嘟起了嘴巴,假装生气的说。
“什么诶?”
“就是收拾包袱,我们要回老家!”昕琪提高了声音在我耳边一字一句的说,又拍了拍我的头。
“老家?!”
那里算是另一个小世界吧!我一直憧憬的地方。尽管那是被家人亲昵的称为“老家”实际上却是一个亲戚的家里,被定义上了这样子一层亲昵的称呼后,会变得不一样了呢。如果一切能够像回一趟“老家”那样,重新来过。该多好。
在笑容和悲哀交织之后,会多了一层浓重的不可理解的氛围。说不出是太悲伤还是太欢乐。一直活在欢笑中却忽然掉入了悲伤,那落差感是现在我无法理解的吧!明明知道是这样,却还是希望会改变。
如果能活在我们的小宇宙。
轮船在海上飞快的行驶,却也溅起了一个个浪花,透明的小水珠而飞舞着,滴落在发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亮。那个光点,引着我走向那个世界,所有的薄雾之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条路,好长好长的一条路,看不到终点,正当我彷徨着是否继续走下去的时候,梦,忽然就那么醒了,睁开眼看着昕琪发丝上的那个光点,最终浓缩成一滴小小的水珠,顺着发丝滴落,最终消逝……
一个光点的缩影,却如一场梦,也正像着我们演绎的现实。一个真正安静的地方究竟在哪?到不了的是吗?也因为找不到。
无法到达。
这才是光点最后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