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晗的暴怒字字珠玑,可是此时的我早已失去了判断能力:“那又能怎样呢?他不信我,我也犯不着拿我的孩子去当筹码,我不想当第二个安婕妤,我不想像安婕妤那样失去自己的孩子痛不欲生!”
“可是你忘了么?如果你没说,这孩子,也保不住。”南辰的声音从殿外飘来,飘渺地仿佛隔岸的灯火,隔岸的歌。
“南王长乐无极。”梦晗垂额福身。
婷儿的身份是妃,算是一宫主位,自是不必跟亲王行礼的。而我现在是嫔,同亲王平起平坐,又是外界盛传的皇上宠妃,也是不必拘于礼数的。
“梦晗倒是很少向我行大礼呀,义父怕是也教了你不少礼仪吧啊。”南辰看向一旁的梦晗,笑的张扬。
“义兄倒是取笑梦晗了,梦晗一向是尊敬义兄的。”从梦晗的眼睛里,我清楚的看到,刘南辰,是一个不平凡的人。至少对她而言是这样,不平凡到就算她已是美人,已不是完璧,已不能自己,也放不下。
“呵呵,都是美人了还这样,也不怕婷妃和绾嫔取笑。”他说“美人”的时候眼底掠过一丝黯然,或许在他心中,这样一个人儿不该属于这肮脏的永巷。但仅仅只是如此。我看得出来,他心上的女子,不是她。
“美人?是啊,我已是美人。”她垂下头呢喃这句话的样子着实让人心疼,或许他也动容,便不再说下去了。
“有什么好难过的,我都快当母妃了。”我忙打圆场。倒也是我自己多管闲事,现在这个时候,我还有时间去帮别人开解自己已是别人的女人的这一事实。
“听说,绾嫔的生辰快到了?”南辰身上的和田玉佩闪着温和的光,同他是不一样的威严。
“下月初七,七月初七。”再次提起这个日子我还是有些难过,自从娘亲离世之后,我就再也不曾过过生辰。因为我害怕到了那天,再没有娘亲的长寿面,再听不到娘亲哼唱的歌谣。
“七夕?怪不得你叫绫柒,原来是因为这样啊。”梦晗笑的一脸惊奇,“好好哦,这个日子真的好特别,柒儿果然是为了爱而生的女子啊。”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冥冥之中,我知道有些事已经是注定要发生,且无法阻止的,我在想,以后,对于婷儿和梦晗,我又要用什么姿态去成全呢?
“皇兄大概也还是记得吧,他说过,下个月会有一场盛大的家宴,若是你愿意,皇兄是不会真的狠下心不闻不问的,毕竟,他不是不爱你。”他的话,落在我心里,挣扎着像根针。
“爱么?除了安如烟他爱过谁?你何苦骗我,何苦骗自己!”我不知道我的语气有多坚决,我不知道我的笑容有多牵强,我只知道在那一瞬间,我恨透了这所谓的皇宫,恨透了这所谓的永巷,恨透了这所谓的君王之心。
“我也想逃,可是可以么?我逃了我的姨娘怎么办!不逃又怎样?这样的进退两难你让我怎么抉择!你以为我多伟大你以为我多坚强,我告诉你,冷绫柒就是一个贪生怕死的小人,不值得你们这样待我!”我就像是一只刺猬,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伤害着自己。只是我真的做不到让那些对我好的人因为我而卷入纷争,我不能明知道这一切会发生还坐视不理。
“冷绫柒我告诉你,你不是,你不是这样的人!”南辰的暴怒却让梦晗在一瞬间明白了一件她不该也不愿明白的事,我只看见她的眼神在那一刻黯淡下去。
“该清醒的是你!”梦晗伸手给了南辰一个巴掌,“我告诉你,我以美人的身份告诉你,绾嫔是皇妃,是大汉皇妃!”
“什么!”婷儿站起身,震惊地看着梦晗。梦晗的眼泪一点点的落下来,滴在她曾无数次绽放微笑的嘴角上,“南王,难道说你……”
“哈哈哈哈哈。”南辰大笑着,“你们未免太幼稚,我爱的,今生今世都只是如烟。”
说罢,他扬长而去。
“安如烟?”梦晗不可置信地看着一旁跌坐在椅子上的婷儿,“什么意思?你告诉我什么意思,他为什么会喜欢安如烟为什么!”
“其实,陛下和南王是同时爱上安婕妤的,那时的安婕妤,是安阳将军的女儿,原来也是许给南王的,可是陛下和安婕妤却一见钟情,以至于陛下去请求皇奶奶把安婕妤赐给他,皇奶奶不好驳了他的面子,就准了。”婷儿越说越小声,梦晗越听越难过,“安婕妤先是晋为安美人,后又是婕妤,赐号宛。”
“宛?赐号宛?是陛下的主意?”怪不得,怪不得他会让我自选封号,怕是早已认定我会同她选的一样,这样一来好向天下人证明,我就是安如烟,我不当,那就是欺君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