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娘娘迎出宫门,提着裙角迎接木夕格格。
只见木夕从轿子上慢慢走下,向几位娘娘请安:“皇嫂嫂们,木夕回来看你们了,参见各位娘娘。”
“木夕终于回来了,皇嫂想死你了。”金贵妃一拥而上,抱住木夕拍了拍。
“皇嫂。”木夕笑着,握着金贵妃的手羞涩地叫道。
“哎呦呦,这娃还会害羞了。”湘贵人夹着衣袖,笑着说道。
“快别聊了,咱们快进去让皇上瞧瞧。”金贵妃牵着木夕走入宫里,几位娘娘也跟随在后。
大宴会上。
“木夕格格参见皇上。”木夕一曲膝盖。
“快快起身。”皇上坐在龙椅上,伸手让木夕起身坐下。
“歌舞起!”
满堂欢声笑语霎时停住,众人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道珠帘,等候美女上来献舞。
珠帘被掀,一位身姿婀娜的女孩穿着舞衣捆着丝带飘了上来。
她身穿浅粉色的修身旗装,凸现出她修长匀称的身姿;那粉色极淡已经接近白色,但是却很妩媚,就似少女脸颊上最自然却最诱人的红晕;衣袖、襟前、袍角却用素金色镶了宽宽的边儿,更衬出高贵之气;衣上精细构图绣了绽放的红梅,繁复层叠,开得热烈,看得让人心里也觉得热乎;头发只盘了简单的髻,后面一半仍是垂顺的披散在腰后,右边从头顶到耳边压着用珍珠和红色宝石穿的红梅金丝镂空珠花,蜿蜒盛开,更有几朵开到了或是额边、或是眼角、或是耳畔,那乌黑的头发从间隙处露出来,更衬得“梅花”红艳,而左侧是那梅花琉璃钗,玲珑剔透,浑然天成的红色正好雕成了梅花瓣儿,下面坠着三股水晶珠和红玉珠间隔的珠串,最下头汇合在一起,悬着一颗东珠,竟有龙眼大小,更难得的是,那东珠的色泽竟泛出粉红光晕;最外面罩着石榴红织锦面的披风,一双纤纤玉手大方的露在外头,并不似旁的小姐夫人般藏在手窝窝里,左手上用打磨得圆润的红玉珠串,过中指交叉经手背到手腕装饰着,衬得肌肤胜雪;领子是火红的狐狸皮,衬着那娇艳如春花的脸蛋儿;脸上还是不施粉黛,但却用胭脂染了红唇,显得红艳欲滴就如那头上身上的红梅;最吸引人的是眉心竟也有一朵怒放的红梅!这些达官贵人见的女人多了,这梅花妆也见过不少,但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原来纵横眉心的红梅竟是用真的梅花瓣贴成的,雅意悠然、大气婉约,远比那些用胭脂花上去的来得娇艳。而纵横就似一支傲雪红梅,瞬间使得在场所有的诰命夫人、亲贵小姐们黯然失色了。
现场响起一片掌声,那位美女在众多伴舞女中翩翩起舞,两只眼睛如深深的潭水。
阿萨皇此时正坐在这位美女的侧面。
卫晴嘉儿房里。
“这个阿萨皇,要是敢看上今天宴会上的哪位婀娜多姿的美女,我可就永远、九生九世都不会再理他了。”嘉儿轻拿着手中卫晴刚刺好的绣花。
“我说你就别这样子把阿萨皇管得严严的,一个小宫女而已嘛。”卫晴又拿起布来缝来缝去。
好啦好啦,快点缝一缝明天就能交工了呢!”嘉儿拿起一块布开始缝起来。
宴会上。
“嗯。这位美女不错,比嘉儿好看多了。”阿萨皇捉摸着,心里暗自想道。
“我就知道你这个花花公子的性子。”坐在一旁的乔雪喝着美酒对阿萨皇说道。
“本皇没迷上你就好了,就你这样。”阿萨皇不屑的看了乔雪一眼。
“是呀。本格格也不想看到你,正好同感嘛,皇兄又偏把我们安排在一席。”乔雪放下酒杯,用手巾擦了擦嘴巴。
阿萨皇转过头去继续看美女舞蹈,不理睬乔雪了。
舞蹈结束,美女开始自我介绍道:“給各位大人、娘娘、格格阿哥献丑了,小女子是夏大人千金夏薇,以后就随父亲住在这皇宫之内了,还望一些姐姐们能多多关照。”
“夏薇,不错的名字。”阿萨皇鼓起掌来,在场的各位也跟着鼓起掌来。
“上菜!”
一个个宫女捧着美味的菜肴走了上来,送到大人们的面前,并恭敬地请安。
敝国有一规定,凡是设宴等,菜肴一律皇上品尝后再按各个等级照品尝。
皇上夹了一块北国进贡来的金黄蟹肉,放入口中。
“这是那么御厨做的,色香味一点也不俱全!色是挺美的,香迷糊着去吧,至于这味,太不像话了!”皇上放下筷子生气地拍着桌子说道。
此时,御厨正好知道自己放错了料,连忙叫智勇双全的卫晴帮忙一下。
卫晴只好放下手中的活,在夏薇千金献舞的时候做起了一道番茄蜜糖。
“皇上莫急,这只是一道摆弄一下的菜肴而已,你看,真正的菜来了!”皇后连忙解围。
一道道泛着香味的菜肴端了上来。
皇上看了开怀大笑。
大人们都夹了一口尝尝,诶,还真不错!
大臣及娘娘们纷纷称赞:“做的真好呀!”
皇上也吃得津津有味:“朕可是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肴,这是哪位御厨做的,宣上来!”
卫晴随着公公走了进来。
“又是你啊!”皇上跟卫晴好像还蛮有缘的。
“奴婢参见皇上。”卫晴微微一曲膝盖,向皇上请安。
“免礼免礼,你这菜是怎么做的?”皇上简直吃得一塌糊涂了。
“很简单。这菜是把西红柿切成片,然后在西红柿片上撒上白糖就行了。其实奴婢这道菜是专门做给娘娘们的,西红柿补血,不过干吃味道淡,奴婢就把白糖加了下去,又甜又好吃,开胃,养颜。”卫晴一一说给皇上听。
“皇上,不好了,金贵妃在御花园散步晕倒了!”
皇上大惊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