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素衣。穿上公主所独一无二拥有的轻纱裙。华丽的裙摆,绚丽的袖子。
衣服没变。只是早已物是人非的我们要怎么回去。临晚。我的驸马。
不。又错了。是。我的夫郎。我终于摆脱了公主这个头街。那种压力我受不了。
. 脸上的伤痛,别人看得到。心里的伤痛,又有谁知道。低头。哭泣。
孤独惯的我什么时候才会有尽头。临晚,请你不要再放开我的双手,缺席我的以后。临近夜晚。那时的我常这样解释你的名字。你也只是一笑而过。
好听的名字。很快我们订下了婚宴。你脸上也只是淡淡的微笑。看不出喜悲。
一见钟情。我从来不信,我又怎么可能凭借你的外貌就爱上你。
还记得吗。。那段时光。
有一段时间我双眼失明,曾一度慌乱。全皇宫上下着急得不得了。
而我却终日荒废在房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甚至话都不出。
日渐一日憔悴下去。甚至就快倒了。却在此时。她抓住了一块浮木。
没错。空无苦海中的唯一浮木。就是他。他每日准时来为她弹一曲古筝。
她向来不知道男君弹古筝也可以那么惟妙惟肖。甚至,超凡脱俗。
甚至可以感动叹息墙的声音。温柔,华丽不失高贵。她虽然看不到。
但可以想象出来,有那么细腻心情的人,必是一位温柔英俊的君子。
就在日复一日的琴音中,她的心情日渐好起来。抑郁的心情给病情减少了许多。
不出多久。她康复了。父王欣喜不已,开展了一场普国同庆的宴会。
并要她仔细打扮。说不能任性了。要帮调皮的她寻找一位踏实的夫君。
脸,不知什么时候稍稍红了。是他。我的夫君,只能是他。
她早已把琴谱牢记入心。弹起一首古筝。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他。
临晚。
她高傲的走下高台。牵起临晚的手,朝着他平静温和的脸颊望去。
骄傲的如一只势在必得的凤凰。刹那间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轰动了全场。
她缓缓开了金口。“我落微对你一见钟情,你可有意娶我?”
这种大胆又落实的事情,也只有她落微做得出来。只要稍稍不慎。只要。
这位陌生人不留情面的拒绝。她的脸面至全国的颜面,尽丢。
此次宴会邀请的不只是落国的人民,还有他国的达官贵人,甚至,皇族。
谁,都无法预料事情的发展。那位拥有气质的皇子,俯下身,亲吻她的手。
“公主。我愿意。我叫临晚。”她第一次笑得如此毫无防备,像孩子般。
那样的笑容。灯光闪耀不停。像是为他们祈祷。又像。为某些人悲哀。
有人幸福。就总会有人牺牲的。自古以来。牺牲,都不见得是多伟大的事情。
但。隐身在黑暗里的人愿意。他真是可笑。
他们的一见钟情,自己何谓再搅局呢。
转身,离去。
Four
有句话说得不错,美丽的开始,悲剧就在倒计时。
而灾难,在不久后的秋天,降临在他们落国身上。
由于他们是在边缘的国家,很容易遭到攻打。他们变得如此强大,却还是会有脆弱的地方。那便是韩关。
那是沙漠。几千里的沙漠啊。只要能挨得过那段路,接下来去落国的路程。
便会通畅无比。落国的人之所以能挨得过。因为有日落。
一直都在。我只要看到日落。温暖的日落。我便有希望。你给予我的。
一直都在。
硝烟不停,她匆忙的看着父王一次次的带兵出征,自己却只能等,等。等!
远处望去。她才惊讶的发现。往日那个高大健壮的身躯已经渐渐苍老。
甚至不堪一击。
毕竟老了。岁月催人老。也迫不及待的催她,坚毅强大起来,才能够统治落国。
保护落国。保护,我爱的落日。
临晚也不能随时陪伴在身旁了。自己只能夜夜看着月亮,担心他们,期待他们的回归。沙漠一战,毕竟不好打。不打还好,相安无事。但一开战,必不可免的。
是死亡。
当传来敌军消灭八百人的消息的时候,她笑笑。继而是哭泣。
因为,在后面。跟着一个可以使她心碎的消息。
皇上伤痕过重,撑到韩关倒下。准驸马不知所踪。我们……全军覆没。
父王……父王!你还是撑到韩关了,不是吗。还是履行了对母后的承诺。
.  韩怜琦。她母后的名字。因一直身体虚弱。在诞下她的207天的一个晴天,离去
母后生前说过最爱落日。所以父王才有毅力。不只是落阳,还是母后的希望。
打赢一场一场维护落国的战争,胜利而归。只是,那次回来,等到的不是母后的温暖微笑,而是,母后的死讯。那时的落微还小。父王不得不撑起伤痛,照顾她。
父王……女儿当了您那么多年的累赘,终于可以放开女儿了。你,终于轻松了。
天上总是很多亡灵。父皇,你在看着女儿是吧。那就等我吧。
临晚。你要找到我。
无论转世多少回,我都会等你来找到我。用那一曲古筝。
《待酒香韵》,谁在轻轻哼唱……
史册如此记载:落薛之战,落国大败,公主于公元前204年十月初六在韩关崖跳崖自尽。此后落国被沙砾掩埋。曾一代盛世,无太子自缢。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