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活中,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就仿佛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你学习时,遇到难题时,要慢慢考虑,莫焦急莫烦躁。干事情一定要慎重考虑,千万不要像张飞一样鲁莽。”
家庭趣事
首先,我趁爸爸扫地之时去涮拖把,爸爸扫完地老半天了,而我还刚刚接好水,于是,我便十万火急地涮好拖把,从厕所里冲了出去。妈妈正好路过,发现拖把还没有完全涮干净于是又拿着拖把走进洗手间,细细的搓了几下,又用力的在水桶里涮了几下,才不完全放心的把拖把交给我。
一会儿,爸爸妈妈都干完活了,我一时心急,把拖把拿起来在地上乱擦一气,对妈妈说:“妈妈,拖完地了。”妈妈对我说:“我检查一下。”我心虚地说:“行,看吧。”于是,妈妈认认真真的检查了起来。
检查完后,妈妈万分火急的走了出来,对我说:“这就是你拖得地?真干净!”我不好意思地说:“我重新拖,于是我又仔仔细细地拖了起来。
大约二十多分钟以后我又自信满满的来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母亲大人,儿子请您视察。”妈妈终于转怒为喜了。
妈妈来到各个屋中检查了一遍高兴的对我说,这一次干得不错。”我快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掉了下来。
妈妈接着分配工作。最终,妈妈洗衣服,爸爸负责把衣服拧干并送到我这里,我的工作是晾衣服。
工作开始后,我刚开始很清闲,爸爸妈妈在繁忙的“工作”中,而我,坐在沙发上嗑瓜子,一会儿,爸爸妈妈洗完衣服了,也把衣服送到我这儿来了,我却忙不过来了,我急忙呼叫爸爸妈妈来帮忙。而爸爸妈妈却袖手旁观,我真是火冒三丈。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心想:那么多衣服怎么才能晾好。于是,我头上豆粒大的的冷汗也仿佛一起来看笑话似的都冒了出来。
妈妈等了一会儿,和蔼可亲地教给我了一些凉衣服的窍门,一开始还是不太熟练,过了一会儿就慢慢熟练了起来,真是熟能生巧。
到了中午,我终于晾完了那么多衣服,我心里万分激动,我跑到妈妈面前,如释重负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的终于衣服晾完了。”妈妈慢慢走到阳台上仔细看了看,对我说:“孩子,生活中,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就仿佛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你学习时,遇到难题时,要慢慢考虑,莫焦急莫烦躁。干事情一定要慎重考虑,千万不要像张飞一样鲁莽。”
这一个星期的家庭娱乐时间使我十分快乐。不仅是我心情爽快,还让我学到了干事情不要半途而废,无论遇到怎样的难题都要勇于去克服,世上不是只有一条路通向成功而是还有很多条路通向成功,如果这一条路失败了,我们还要去找另一条路,直到成功,我们要永不放弃。还有干事情要动脑子,不要只是盲目的从事。盲目从事会产生很多很多事故,轻者会使人失败,重者产生的后果会不堪设想,历史中有许多因盲目从事而造成的悲剧,如:从前,有个读书人非常喜欢古物,即使价值十分昂贵也一定要购买。
有一天,有人带来了一张破席子,上门对他说:“过去鲁哀公向孔询问国事,就让孔子坐在这张席子上。”他心里非常高兴,认为这席子很古,就用近郊的田地换了它。
过了不久,又有一个人拿了一根旧拐杖来卖,对他说:“这是周太王逃难时所用过的拐杖,它比孔子坐过的那席子要早几百年,您用什么来报答我呢?”他于是将家里所有的资金给了那人。
又过了一阵,又有人拿来了一只快腐烂的木碗对这位好古的人说:“那席子和拐杖还不算很古,我这只碗是夏朝时造的,比孔子和周太王时要古得多。”那位读书人也深信不疑,就把家中所用的东西都给了这人。
三件古物都得到了,可是田地、资金和家产全都没有了,无法解决衣食问题。于是,他披上哀公的破席子,拄着周太王的拐杖,拿着夏朝时造的碗,到街上去乞讨,说:“哪位做好事的施主啊,如果有姜子牙铸造的钱币的话,请赐一文给我吧!”
这一篇古文让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要盲目的下结论,应慎重考虑,以防止上当受骗,像这一篇古文中的读书人一样被坑骗得倾家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