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配绿,大俗的颜色。此文就是和题目一样恶俗的狗血故事,言情退散!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在畔江水旁。
她穿着大红色的衣裳,手腕用红丝带系着铜铃铛,摇摆的时候发出脆耳的响声。一身都是红。
还是豆蔻少女的妙龄,一脸娇俏的看着我,语气带着些娇纵,说:又是个想来药谷的寻宵婆婆的大侠吧!
我躺在江畔的黑泥土地上,血从腹部的伤口处不断流出,却因黑衣而看不出痕迹。
脸上带着无奈地笑,看着她将我带回药谷里的住处。
还是个小姑娘呢,被人宠着,心地善良,可否有人教过她不能带陌生人回家?
然后终于只剩不住的睡去,浑浑噩噩之间觉得有人细心的照顾者自己。
再次醒来时,腹部的伤口已经用白纱布包好,身上的黑衣也被换成了湖绿色的宽袖衣衫。
而她则是睡在床边,估计是累了。
但是我却不由自主的被她吸引了。
那并非文雅的睡颜,小口微张,脸颊泛着粉嫩的颜色,眉毛眼睛都弯成好看的角度,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是觉得极其幸福的睡颜。
她也因为我的起身而醒了,一脸开心的说:你终于醒了,我去端药,便跑了出去。
我稍一犹豫便叫住了她:这衣服是你换的?见她微不可闻的点点头,脸上浮现羞意,我也不由起了玩笑之心:红配绿,真是大俗的颜色。她一恼,喊道:你这人怎么这样!不识好人心!
接下来便是一月的养伤,伤口痊愈后我便离开了药谷。
回到自己的黑云堡,大管事便赶来问候:少主,天煞四恶可除掉了。
我摇头,说:还剩一人。
便见他满脸的愤慨:少主大仇未报,应当快点去将剩下的一人除掉,为堡主报仇,也为天下除害!
点头,心里却是苦闷。
为何人人都逼自己去报仇?大管事也是,黑云堡的仆众下属也是,江湖武林的正派也是,他们都想自己去报仇,仿佛自己若不这么做,便对不起天下人。
他不想报仇,只想找处小村庄当夫子,白天教书,晚上便独自赏月饮酒,找个女子相伴一生。
在黑云堡休息的日子里,便不由的想起她。
每日心心念念,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她。
大管事无时不刻又催着他早日报仇雪恨。
终是有一日再忍受不住,提着剑纵马便去找那最后一恶所在的地方。
那是湖中小岛,习惯的在到达前沐浴净身,等换上衣服才发现,是那日她给的湖绿色宽袖衣衫。
独自划船至小岛,那最后一恶使刀的红娘已经在等着。
剑出鞘,发出绵长的吟声,提气一纵便向她袭去。
刀剑碰撞发出铿锵的金属声,一瞬间便刺出了十七剑,她一刀刀的挡下,却让最后的一剑在衣袖划出了一道小口。
面上虽没变化,心里却是不由高兴。
看来她较之自己还是略差了些,虽会是一场苦战,不过终是会胜的吧?
那样,报了仇,自己是不是可以像梦中那样,自由自在的活着?
稍一愣神便被刀划破左手,血顿时喷了出来,染红了湖绿的长袖。
自知再这样下去,就别想活着走出小岛了,微抿唇,心神收敛牢牢盯着她的动作,手上的动作不敢慢下半分。
在这样专注的情况下,时间的流逝便再无关注,不知又是多久之后,找准了她受伤后身体不协调导致的破绽,一剑刺了过去,捅出了个透明窟篓。
接下来的争斗便简单了许多。由于那一剑的原因,她的动作开始变得破绽百出,虽然自己也因受伤降低了实力,但仍比她好许多。
寒光一闪,飞剑而出刺入了她的心脏,血点点流出染上红装,看不出颜色,就和黑衣一样。
眼前的尸体没了左手,脸上沾满了血,笑得僵硬却妩媚,还看得出生前娇媚美人的模样。但现在无论她多美,都是死了。
现在,一切要结束了吗。
面无表情的拔出剑,血喷溅了一身,腹部剧痛,似乎是刺到了肺,呼吸也开始变得困难。挺直的身体终于倒在了地上,右手紧紧握着剑,左手覆在腹部上,能感受到手下有温暖的液体在不断流出。
似乎自己快要死了呢……脸上苦笑,即使复仇了,仍然不能得到自己所要的呢。
心神变得恍恍惚惚,是突然想起了那日对她说的话:红配绿,大俗的颜色。
只是,现在那红色,却是血染成的呢。
曾听人说过,人死之前,会想起过去的一切,自己现在所想的……却是她的睡颜。
原来并非自己喜欢上她,而只是被那张带着幸福的睡颜所吸引。
是因为自己也想要幸福,想要平淡而满足、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会羡慕拥有着这样睡颜的她。可终究是得不来的……只是想,如果能再看到一次就好了。
缓缓的闭上眼,黑暗中又浮现了那张脸。
温暖的金色阳光在他身上流连,波浪温柔的拍打着他,水声涛涛,平静而美好。
很久以前就累了,现在,就这样睡去吧。
他低喃着模糊的言语,在黑暗中等待着死去。
———————————————————————————————
你没看错,这东西就是一二一的不当心写长了。
于是恶俗的内容配上恶俗的题目……有意见的就砸上来吧!
首发JJ,次发ZM,最后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