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某卫视“变形计”后,真的想体验“变形计”,可是并不符合差学生的条件,于是聊书所怀,将自己带入变形计去体验)
-CHAPTER 1
夜色包围着老北京沉重的呼吸声,像一位步履满跚活了几千年的老妪,在新世纪的钟声里不断的希望将自己装扮的更年轻,只可惜,几千岁的年龄是不变的。所以,光鲜亮丽的它看起来越来越老。只有我,独自坐在王府井大街对面的两层麦当劳里,点一杯热咖啡,裹在纯涤纶的衣服里,好似周围的人都不复存在似的,一杯一杯的让纯咖啡古老环绕的香气在舌尖环绕,透着些滑腻的甜味,面无表情的我像一尊蜡像,置身在美国人,英国人,中国人以及优雅的法国人之间,我不能体味老北京的历史变迁,只知道,从我开始真正记事的时候开始,北京就已经开始了改造,王府井翻新,拆掉了歌词里唱的“古瓦砖墙”,四合院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陈列品,留下几座作为古代历史的附赠品,还好,它没有将我们这些历来居住在北京的顾城居民赶走,还是有了很好的安顿。
喝掉一大口黑褐色的咖啡,脑袋终于开始有些清醒,右边一桌的一个中国人在和老外谈生意,语速如同奔腾的大河,一口流利的英语说的很响,老外明显气的脸涨红,我心里骂了一句:靠,公共场合喊那么响,烦死了。我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不爽的说:“GO AWAY IF YOU WANT TO SPEAK LOUDLY AGAIN,YARK!”那老外和中国人好像顿时傻了眼,红皮肤的外国人霎得站起来,语带不屑,他也许看我是个不大的小孩吧:“BOY,WE DID NOT SPEAK AS IF YOUR BISNESS.
我又转过头去,不想再打理他们,那个中国人也起身走过来,“喂,你为什么打扰我们谈生意,你知道我们的生意关乎北京的一个大合资公司的未来吗?”“SO WHAT DO YOU WANT?”我真的有些看不惯这样的人,于是看了一下右边,大大的玻璃落地窗很美,上面贴着一副海报“SMILE IN THE MCDONALD'S”,那笑脸真的很灿烂。
“IT'S PUBLIC.
我丢给他们惊讶的脸色一个呆板的面孔,转身走下了麦当劳的楼梯,今天我是逃了晚自习出来的,没有想到到麦当劳来却要受这样一番气,回头看看二楼的那个外国人,他好像还完全不理解我这样一个中学生为什么会懂那么多英文,傻傻的看着我在的方向,而那个中国人也和外国人同样的姿势,他也好像不理解我。
而我懂我自己就好。
丢下一张50元的钞票,服务小姐麻利地收钱,点开收银柜,找零,换算,总共44元,我收好零钱,放在衣服的上口袋里,打开开了暖气的们,一头扎进风里,被黑暗和风无尽的埋没。
2月的北京风很大,我只能说真的很大,很多作家描述过北京的冬天,都描述其刺骨,凛冽,还有令人畏惧的寒冷,夜色里车道上依然堵满了车,我骄傲的从人行道上走过,涤纶的红色外套很暖,也格外显眼,我隐约看到每个司机眸子里的艳羡,红色外套后印着衣服的标签“LEVIS”,司机们轻声道:“哦,LEVIS。”
说实话我是个叛逆的学生,在人前表现的很傲很狂只是为了掩饰心中的寂寞,小时候,父亲外出经商,意外的,他成功了,于是我们全家就成为了外人羡慕的对象,我堂而皇之的成为人们眼里的富二代,从小我顺应母亲的安排,参加了疯狂英语的强化班,又报了书法班,上了初中以后,强大的竞争和繁重的的学习任务使我在人群中暗寂下来,于是我开始自由散漫,外人们对我指指点点,称我为不求上进,只吃老本的人,我不想去争辩什么。
我第几次逃了晚自习,因为我喜欢在茫茫人海中孤寂的感觉,2月的寒假依然要补课,但我此刻在王府井的街上漫无目的,路边各大国际品牌或是我们熟知不熟知的品牌,YISHION,METERS/BONWE,ADIDAS,琳琅满目,但我没有兴趣。
后天就是初三的模拟考,我没有兴趣。
后天也是父亲的生日,他在酒店订好了包厢,邀请了好多商场朋友,我没有兴趣。
后天同样是我与女友相识一年的纪念日,我也没有兴趣。
我好像很早熟,早早地背着父母与女孩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她叫卓小雨,同样的是个叛逆的学生,我不想这样做可是好像要顺着时代跟进的步伐就必须交一个女朋友。
转过一个岔路口,出了王府井大街,手机响了。
“喂,哦?小雨,怎么了,你这会儿不是应该在上晚自习吗?”
“这节课太无聊了,老师就像蚊子一样吵的我很烦呐,我逃了今天的晚自习,怎么样?你也逃出来我们一起去唱K吧,原来那家KTV。”
她也许还不知道我早就逃了课,还在麦当劳和一个外国人吵了一顿,现在在风里往家走去,若是她知道的话,定是会惊讶到跳起来吧。
“今晚不了,心情有点不好,你怎么又逃课了呢?”我心虚了,我自己翘了课还说人家,这是不是就是孔夫子说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小雨,快回去,要是被学校发现了,你会被叫家长的。”
她声音有些不悦了,“怎么,你不愿意啊,那我自己一个人去,还有,后天是我们的纪念日,你也该准备个什么礼物吧,小小的也得一个像样的PARTY,起码也得上千的礼物,我可不能掉价啊。”
“好了,挂了,你去唱歌吧,可别太晚了。”
“好好好,再见。”
我挂掉手机,不知觉的走到了盘古酒店,这里到处都是繁华辽阔的广场,北京的气息除了那屹立的天安门和国旗,就在也消失不见了,这里繁华的让我害怕,好像任何一座外国繁华的大都市都与这里相差无几,我问自己,这里是几千年君王封建专制的北京吗?
黑色的,黑色的,黑色又无尽的夜空,像一条墨色染过的深渊里澎湃的大河,黑色下尽管“繁星点点”,却也点亮不了这样的黑暗,黑色包裹着北京,仿佛要将它吞噬,活了几千年的老北京啊!
记得前两天,我在班上指着一位外籍学生的脸说“NO MATTER YOU ARE A FORIENER ,A CHINESE HAVE MORE THAN FIVE THOUSAND YEARS OF LIFE,SO YOU PULL WHAT?”结果被老师强烈要求我向那个黑人小孩道歉,理由是这个黑人小孩是校长老婆的哥哥的儿子,不能得罪,而我认为这个黑人当众辱骂班上其他的中国人,他说“FUCK,MAN,DO YOU THINK WHAT YOU ARE?YOU ARE A FOOL!”仗势欺人,我绝不可能向他道歉的,尽管我们初三二十四班是一个国际班,可那又如何?
我不禁笑了一下,我记得那时候老师还瞪了我一眼,自个儿跑去向那小黑道歉去了。
快到家了,我不想打车,尽管脚有些酸痛。
手机铃声震个不停,我不耐烦了,又是一个电话。
“喂,”还没说完一句话,手机那边就喊起来。
“你想干什么?”是父亲的声音,“又逃课了,你知道老子在外面赚钱很辛苦么?天天和外国人打交道,谈判会议还要带个翻译,你小子还在外面乱跑, 给我回学校去!”
“我讨厌上学!老师崇洋媚外,同学互相攀比,这还是学校吗?我明天就退学!!”
“好小子,翅膀硬了是不是?我看你敢不敢退学?我有办法让你吃好穿好,就有办法让你乖乖去上学。”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说出这样一番话,只是听到他命令般的声音心理就又是不爽,老师又向他告状了啊,这也是应该的,老师就是喜欢向家长告状来体现他们有多么关心班上的孩子。
我习惯了。
那,父亲又要干什么,他说他有办法让我乖乖去上学。
“爸,好了,我就要到家了,今天不要再讲什么了,我累了。”
“你给我记好了,今天就放过你,我今天要陪美国的一个大客户出差去了解我们公司的产品,跟妈妈说今天我不回来了,后天我会回来,安排你去西藏。”
“什么?去西藏?为什么?我不去!”
“我已经联系好了,由不得你了,好了好了,到时候你想要买什么我就给你买什么,只要你答应去西藏。”
我想想,也好,去西藏看看布达拉宫,体验一下藏族风情也好,后天的模拟考什么的,我都可以理直气壮的躲过去。
“好,到时候你要送我一个大大的礼物,我就去。”
“答应你就是了,快回家, 不要一个人在街上游荡。”
想起之前上课的时候母亲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她也不回来,要去参加什么聚会,“爸,妈妈说她也不回来了,怎么办?”
“由她吧我很忙的。”
“哦。”
习惯性的掏出钥匙,开门,进门,走进前年刚搬进来的大别墅,只有我一个人,显的那么空荡,疲倦的我草草的冲了一个澡,躺在大床上,一挨枕头就睡着了。手机扔在床头柜上,任它怎么响也不去理了,后天会发生什么事呢?我也不知道,真的也不想去知道。
-CHAPTER 2    (预告)
在学校做梦似的过了两天,也就是第三天的早上,别墅落地玻璃窗外,点缀满了青城般的白雪,点点闪烁,反着清晨的光,透过玻璃窗射进我的眸子里,早上700,算是还早的吧,没有人来吵我起床,星期六而已。
起初我还是有些疑惑,但后来释然了,今天父亲会回来,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从来没有一个慵懒的早晨,能够让我想起学习的好,有钱为什么不花掉,而要在口袋里等待腐烂,既然有钱了,我想在繁华的城市里生活,人们所追求都是钱吧,追求梦想的侧面映射也不过还是钱,这时候窗外雪开始飘起来。
今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好白好白,也许我只能用白这样的字眼去形容它,因为无数的名人赞颂过它,赋予它无限的生命,而我什么都不是。
不是一个好学生,不会每天迎合老师埋头学习。
不是一个好儿子,不会孝敬父母,常常顶撞他们。
不是一个好公民,不会为了维护北京的形象而与外国人用英文吵啊吵。
不是一个好男朋友,经常躲着卓小雨,因为不敢面对她,我实在是真的不想早恋。
我拿出IPAD,开始上网,转到腾讯网,又再到搜狐,花了十分钟的时间浏览了各大门户网站,感到无聊,登录QQ,又尽是些杂乱的没有排版的字眼,于是关掉了它,倒头又睡。
这时候,听见敲门声,我的房间在二楼,又开了暖气,难道父亲回来了?顿时打开的门是我傻了眼,一台崭新的摄像机被扛了进来,同时进来的还有一个话筒男,他们要干什么?
我怀疑我睡着了,还是在睡梦中, 他们扛着机器干什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