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费,你看,彩虹的颜色好多呢!赤、橙、黄、绿、蓝、靓、紫,真美!”仿佛一个从未见过世面的无知的孩子,你望着彩虹,笑得合不拢嘴。因为刚刚下了一场大雨,所以空气格外的清新,我大口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说:“是啊,小洁,彩虹的美是短暂的,雨过天晴,必定出现,可停留之时,所谓甚短,但彩虹之美却能永久地存在人们心中。”你抿着嘴微微地笑着,“小费和小洁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们的友谊就如彩虹般会永久地存在!”之后,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学习,关于生活,还有我们的友谊……
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我们生活得很快乐,没有烦恼,没有悲伤,我们感到越来越幸福。可是,一件小事打破了我们完美的关系,让我与你之间产生了隔膜,不再友好。
因为昨晚没睡好,所以今天的我比平时晚起了十分钟。刷完牙,洗完脸,已经五十分了,对于离校较远的我们来说,这已经来不及了。我随手抓了几个面包,迅速地塞进书包里,冲正在门外等了许久的你笑了笑,便一同朝公车站跑去。到了学校,已迟到了五分钟,被罚站在门外的你并没有说些什么。虽然我们经常一起被罚站,可因为我还是第一次。平时都是因为两人的过错而引起的,可这次是因为个人原因,我斜眼瞄了瞄你,可你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吹着口哨,放眼四周。这下我沉甸甸的心终于放下了,你还是你,那个不拘小节的你。
下课了,站了一节课的我搓了搓手,又对自己的手心呵了呵气,这才感到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心中。看看你,也是一副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我笑了,不是因为你的模样可笑,而是我知道,你我是最好的知心朋友,彼此都心有灵犀。上课时,我偷偷瞥了你一眼,发现你正望着挂在墙上的时钟发呆,或许是在想什么事吧,我没有多想,只是继续听课。
清脆的下课铃声终于响起了,我松了一口气。可当我上完厕所正准备回教室的时候,我目睹了一件能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事,那就是你,背叛了我。
教室里你的很威风,指挥着班上的众女生,让她们围着你,听你演讲,讲述着有关于我的种种恶迹。“上午要不是因为她,我才不会迟到,然后罚站一节课的,要知道现在有多冷!”旁边是你的“粉丝”在不停应和。“平时我早就看不惯她了,要不是因为你们都离我家比较远,我感到没有安全感,切!不然我早就跟她绝交了。”你讲得神采奕奕,导致你没注意到窗边的我听得愤怒至极,我没料到,更没想到,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你竟是如此贬低我。
“你讲得好好,还有那么多的‘粉丝’为你加油喝彩,我真为你感到高兴,可不知道你们讨论的是谁呢?是我么,还是小洁你?“我抑制着自己的脾气,千万不要跟你一般见识,在心里也默默地祈求着上苍,让这只是一时的气而已。
没想到一向温柔贤淑的你如今却发了脾气,不顾往日的淑女形象,破口大骂:“你以为我想跟你在一起啊!平日你的粗暴,你的自负,我全都看在了眼里,只不过没说你罢了,你以为大家都喜欢你吗?我告诉你,今天被罚站了一节课的我被刺骨寒风激醒了,我再也不要和你这种人做朋友了!”说完,你扬眉吐气地回到座位,准备好课前预习的工作,其他人也一欢而散了,只剩我一人留在原地彷徨。你说的是真的么,我就这么令你讨厌?全世界我都可以不顾,但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可是今天你说了那么多伤我的话,你可否想我我有多伤心。
我晃晃悠悠地回到座位,接下去老师讲的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里都是你——小洁。
从这天起,你再也没有来找过我,不仅冷眼对待我,还四处散播着谣言,全是我的坏话。每次我遇见你时,我总是张嘴想说些什么,可是无情的你却处处躲着我,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你,不能言语。
我和你之间有时候距离只有一厘米近,可是我们的心却有十万八千里般遥远。小洁,你知道么,我好想你,我想再听你亲切地叫我“小费”,也想再和你一起看彩虹。彩虹彩虹,难道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了么?我们的友谊就如彩虹般会永久的存在,小费和小洁永远都是好朋友……
如今我已转到了新的学校,换了新的城市,新的环境,也从未与你联系过。但每当雨过天晴,看到天边的彩虹,我就会想起你,小洁,你是否也在天的另一边,与我同看一片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