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打枪的同学全神贯注,他闭着眼睛,瞄准靶心,扣动了扳机,只听见“啪”的一声巨响,把我们吓得毛骨悚然,心惊肉跳,生怕他一不小心会伤到我们。
早上五点多我就迫不及待地从被窝里爬出来,催妈妈送我去学校。因为今天我们要到黄石青少年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去进行一天的训练。太阳公公一点也不理解我们急切的心情,慢吞吞地露出笑脸。微风轻轻地吹,伴我们一路前行。
队歌PK
我被分到了龙王队,我们的教官姓王。在政委的带领下,我们一个个都雄姿英发,在春日的阳光下,站着军姿,开始练队歌《龙的传人》。刚开始,我们的调都不知道跑那去了,唱得是忽高忽低,长短不一,参差不齐,那歌声差点被人当成是噪音了。我心里是暗暗着急,可别还没露脸就丢脸呀!
虽说是春天,可长时间站在太阳下,也不好受。我们就这样笔直地站在阳光下,一遍又一遍地唱着队歌,调皮的汗珠攀上了额头,爬上了鼻尖,我们却顾不上理睬。
正式的PK开始了,别的队表现都不错。到我们龙王队了,没想到我们来自各个不同班级的同学,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团队精神,我们的歌声洪亮,吐词清楚,得到了辣椒教官的好评。
第一场PK,虽然唱出了一身汗,但我们赢得了开门红,这让我们信心倍增。
高空绳网
刚唱完歌,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下,教官就带领我们开始训练高空绳网。王教官先给我们做示范。他灵巧得就像一只猴子,虽然绳网左晃一下,右摆一下,但他一下子就上到了顶。
轮到我了,政委帮我穿好防护套后,我两只手抓住绳网的绳结,两只脚踩着绳子,奋力往上爬。绳网左一下右一下地晃荡着,我不得不一会向前,一会向后,以此支持着平衡。快爬到顶了,我心里一阵得意:不是很难吗!谁知乐极生悲,我的左脚被绊住了。我一着急,用力把脚往外一拔,哪知脚没拔出来,绳网却急速地晃荡起来,我心里一慌,松开一只手想去搬脚,却差一点就被甩下了绳网。教官在下面大声喊“你没事吧?”我连忙爱面子地说“没事,没事!”我小心翼翼地抽出左脚,继续往上爬,终到顶了!
下来是最轻松的事了,把绳子抓紧,往下一滑就行了。动作很简单,但在短短的几秒钟里,我觉得自己宛如一位仙女,乘着一朵祥云来到了人间。
走木鞋
简单地吃完午餐后,我们来走木鞋。五个人穿着这双巨大的木鞋走路,可不简单啊。我和我们班的孙欣荃、吕航、曹寅鹏还有詹奇睿被分到一个组,刚开始时,我们几个步调不一致,累得满头大汗,却只走了两步。后来,我们想到了一起喊“左,右,左,右|……”再一起迈步走的办法,虽然也很累,不过总算步调一致。快到终点了,曹寅鹏高兴得手舞足蹈,说:“快到了,加油啊!”我们同心协力,把木鞋提起,放下,提起,放下……我们用力咬着嘴唇,一个个都累得满脸通红,总算把木鞋挪到了终点。
射击训练
最让人激动的射击训练开始了。虽然在电视上看了很多打枪的镜头,但真枪实弹的自己动手,还是第一次。第一位打枪的同学全神贯注,他闭着眼睛,瞄准靶心,扣动了扳机,只听见“啪”的一声巨响,把我们吓得毛骨悚然,心惊肉跳,生怕他一不小心会伤到我们。
轮到我了。我卧倒在桌子上,把枪托贴在右脸颊上,将子弹推上去,眯起眼睛,还没来得及瞄准,就咬着牙慌慌张张地扣动了扳机。枪一响,着实把我自己吓了一大跳。我暗暗想,是接着打还是放弃呢?如果放弃的话,不就是宣布自己是一个胆小鬼了吗?我才不要做胆小鬼呢!
我咬牙坚持打完了三枪,觉得自己是了不起的英雄!
毕业墙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隐身山后了。我们毕业的时候也到了。
在飘荡的音乐声中,在教官的帮助下,我们搭起了人梯,爬毕业墙。我们齐心协力,有的拉手,有的搬脚,五十八个人一个不落的爬上了毕业墙。站在毕业墙上,我们自豪地高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口号,教官为我们拍下了这精彩的一瞬间。
在依依不舍的叹息声中,魔鬼般的训练结束了。我们一步一回头地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