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柳荷还是一如既往地坐在篮球场旁边,黑色的长直发,柳叶般的弯眉和温柔的眼睛,妥帖的校裙整洁干净,这样的女孩说是校花也不为过吧。她正拿着矿泉水和毛巾,带着一抹恬静的笑容,看着球场上众多人影中最矫健的一道。
约莫二十分钟后,身着白色球衣的徐烨初从柯柳荷手中接过水和毛巾,白色的球衣使那瘦高的身影更加耀眼,也只是比较俊秀的一张脸,唯一出彩的就是那如湖泊般精致平和的眼眸在目光中发着亮光。
徐烨初把矿泉水喝完丢进垃圾桶,又到更衣室换好了衣服,才对等候多时的柯柳荷说:“柳荷,回家了。”柯柳荷点点头,弯眉皱起,说:“烨初,以后不要这么晚了。”徐烨初只是笑笑,嘴上随意地应着:“啊,知道了。”柯柳荷失笑,两人跨上书包准备走,却见一道倩影缓缓地走向篮球场,柯柳荷脸上的表情是微微厌恶的,而徐烨初则勾起了嘴角。
如果说柯柳荷没法当上校花,那绝对是面前这个女孩的原因:高挑的个子,巧克力色的大波浪卷短发,瞳眸如冰般通透明亮,黑色的T恤衫和白色的七分裤,在黄昏中散着蛊惑人心的气息。
徐烨初挑眉一笑:“这么巧啊,夕颜?”被唤作夕颜的女孩只是轻巧地点头一笑,并不多话,只是笑意疏离地问道:“顾杨在吗?”柯柳荷连忙应道:“在的在的,就在前面。烨初,我们走吧。”说罢,便匆匆地拉着徐烨初朝校门走去。
夕颜只是冷冷一笑,继续朝篮球场走去。不少见到夕颜的人都喊:“夕颜姐!”而夕颜也点点头,没有只言片语。
夕颜的本名叫肖夕乐,只是她的死党薛碧叫她夕颜,学校同学也跟着夕颜姐夕颜姐地叫,索性便叫夕颜了。夕颜就是个古怪的女生,除了薛碧之外,对谁都不冷不热,叫人捉摸不透,似乎有后台,在学校里偶尔过分的嚣张也没什么问题。
柯柳荷和夕颜看不对眼在学校里已经不是秘密了,柯柳荷性格温软,虽然不喜欢夕颜可也不说什么,夕颜性格冷淡,也懒得和柯柳荷这种柔弱的女生来往,说到两人结下梁子的起因,还是在刚刚的球衣少年徐烨初的身上。
徐烨初、柯柳荷还有夕颜是同一个班的,开学的时候夕颜正好是坐在徐烨初的邻桌,性格冷淡的夕颜有着漂亮的容貌,而性格阳光的徐烨初也有着出众的才貌。这样令人赏心悦目的二人坐在一起自然是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所以渐渐风声满天飞,作为徐烨初青梅竹马的柯柳荷自然是十分不悦,纯粹的少女心事让她只知道要去澄清自己喜欢的人和另外一个女生的绯闻和流言。
“为什么你们要传烨初和肖夕乐同学的绯闻呢?这种事情我们去问问当事人就好啦!”柯柳荷就带着几个女生走到夕颜和徐烨初的桌前,当时的二人都在做物理作业,皱眉深思的样子让人不忍打扰,但柯柳荷管不了这么多,她就开口了,声音甜美脆亮:“烨初,你喜欢肖夕乐同学嘛?”这话一出,许多同学都纷纷围过来,打算看看徐烨初和夕颜的反应。
夕颜似乎对被打扰有些不悦,娥眉蹙得更紧了,浑身也散发出冷冷的气息,而徐烨初则是似笑非笑地开口:“如果我喜欢肖夕乐同学的话,那你们觉得肖夕乐会喜欢我吗?”听到徐烨初的回答,班上更是炸开了锅一般哗然,柯柳荷委屈而迷惑地皱紧了眉宇,申诉的目光落在徐烨初身上。
夕颜好像已经非常不高兴了,只见她缓缓抬起那张漂亮的脸孔,偏过头,脸上带着只有徐烨初才能看到的恶作剧般的笑容:“怎么会不喜欢呢?徐烨初同学。”徐烨初倒是怔住了,而柯柳荷的眼泪也冒了出来,夺门而出。
同学们有些热心的就跟上了柯柳荷,其他人就若无其事地回到了座位上。徐烨初的神色依旧是那似笑非笑地样子,轻笑戏谑道:“没想到你还有这一面啊。”夕颜头微抬:“不去安慰一下你那柔柔弱弱的小女朋友?”
徐烨初伸了一个懒腰,声音像猫一样慵懒:“你这嘴巴,还真是不饶人。”夕颜嘴角微微上弯,嫣然笑道:“那么,我应该说多谢夸奖吗?”徐烨初转了一下笔:“真是说不过你。”两人云淡风轻地笑着,仿佛刚刚发生的只是一幕闹剧,与他们无丝毫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