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凤清儿也把寒心露草摘取,又在河中泡上了一个时辰,六人方才继续赶路,向着北方地区而去。
在沼泽森林的中层地区,他们猎杀了大约六只黄级的魔兽。本来只打算在中层地区逗留,猎杀魔兽来集齐凤清儿升级要用的魔核。升级青鸾高阶至少需要五十颗以上的魔核,黄级的魔兽也够用了。但是在沐汐希和凤清儿的强烈要求下,他们还是决定进军沼泽森林的深层。
沐汐希拍了拍凤清儿的肩膀,大大咧咧地说:“没事,咱们烤了那魔兽!”其余五人默。他们一直向前走,浓雾不再是简单的风可以吹走的,夏秦风刚想用魔力卷轴,却见一个身姿曼妙的少女走近,那浓雾也是诡异地化开。
那少女面容极其美丽,一身迤地的粉色丝纱长裙,金黄色秀长直发垂至腰际,秀美的小脸上微泛着怒意。少女和六人年纪相仿,面容虽是极美,但和凤清儿相比还是逊色了不少。看见清柔绝美的凤清儿,少女也是微微一愣,同时眼中不可抑制地泛起了嫉妒之色。
“你们也是为了寒心露而来?”少女面色微怒,说道。“水系升级至宝寒心露,姑娘,这份厚礼我们收下了。”归海即墨笑容满面地说道。少女怒从心起,说道:“今天除了我,谁也别想得到寒心露!你们有谁,敢和风月门作对?”少女脸上出现一丝得意之色。
风月门是晴山国排名前五的大宗派,这次居然也被寒心露吸引到天辰国来了,为何皇室却没有收到消息?夏秦风和西月寒初有些疑惑。但夏秦风还是冷笑一声:“不就是个宗派,有何了不起的!今日这寒心露,我等要定了。”沐凌音也站出来大喝:“管你风月还是雪花,总之今天都得回家!”“好押韵啊!”沐汐希带头热烈鼓掌。
少女气得脸色发白,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从暗处显现,少女高兴地叫道:“四爷爷!”那名老者慈祥一笑,随即转身,面色不善地盯着六人。“娟儿想要的东西,老夫一定会帮她拿到!”
“等等,这位前辈,您虽然是高级强者,但欺负我们几个小辈,传出去可不好听,何不让这位姑娘和我们中的一人较量,若姑娘赢了,这寒心露我等便不要了,若我们赢了,就请将寒心露让给我们,前辈认为可好?”西月寒初凤眸流转,浅笑说道。夏秦风考虑了一下,也说道:“寒初说的没错,前辈考虑一下吧。”
那老者还在思考,少女却得意地说:“没问题。我是水属性,让你们之中同属性的人出来和我比吧!”沐汐希和沐凌音简直想仰天长笑了,但沐汐希还是装得一本正经地说:“清儿,去吧,我们为你加油!”
凤清儿缓缓站出,那老者本想阻拦,但是看少女胸有成竹的样子,只好作罢。少女手中化水为剑,凤清儿也变出了浅藤扇,手腕一翻,一道水柱冲天而起,渐渐壮大,手指轻转,水柱瞬间变了方向,朝少女掠去。
少女面色微变,显然没想到凤清儿的水属性能量这么强,水剑开始变大,企图挡住水柱,凤清儿清柔冷凉的眸中划过一丝势在必得的笑意,身形旋转,竟是诡异地放软,融进那水柱之中,在少女奋力抵挡水柱的时候,一道强盛却隐秘的能量从之中悄悄环绕了少女的身躯。老者大惊,但西月寒初冰凉清冷的声音传来:“前辈,不可破坏规矩哦。”
老者似是知道面前的少年不是随便的角色,只好咬牙,眼珠紧紧盯着面前的战况。那道水能量环绕住少女,猛地发出强烈而明亮的蓝色流光,把少女狠狠抛了出去,撞在一棵树上,喷出一口鲜血,气息瞬间萎靡了许多。
老者霎时怒了,“你们居然胆敢欺瞒老夫!”“我们哪里骗你啦!”沐汐希做了个鬼脸,说道。老者面色青白交错,抱起受伤的少女,脚掌移动,便是不见了踪影。“好了,我们进去吧,估计寒心露就在里面。”凤清儿说道。
几人来到森林深处,只见一条蓝光粼粼的清河横亘在他们眼前,那之中蕴含的浓郁的水属性能量让凤清儿精神一震,也让六人十分震惊,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属性能量河了。同属性的魔法师下去泡一个时辰,对强健骨骼,增强水属性能量有极大的功效,是可遇不可求的属性至宝。
最主要的是,在能量河中央,会有一株天材地宝级别的灵药,这寒心露,就生长在河中央。在能量河的中间,有一株银叶蓝茎的植物,那银叶是卷曲形的,中间含着著名的寒心露,这株植物的名字也名为,寒心露草。
“太好了!”沐汐希等人喜形于色,但很快那笑容便敛了去。只因一头浑身都充斥着翡翠碧绿色的巨鳄从河底缓缓浮出水面。那体内流窜的碧绿血液和能量,的确十分骇人。碧鳄的额头中央有五条彩色花纹,红橙黄绿青。说明这只巨鳄很明显,是一只青级的超强魔兽。
沐凌音垮了脸色,沐汐希却满脑子想着鳄鱼肉好不好吃。“呕……”沐凌音低头开始呕吐,吐得面色苍白。沐汐希连忙问道:“凌音,你怎么了?”沐凌音不停呕吐,好不容易才停了一下,说道:“对不起啊,我晕血,这碧绿的血太恶心了,我受不了,看来不能参加战斗了。”
除了沐汐希了然点头外,其他几人都有些无语。但大家还是表示理解。
“那是碧血鳄,有没有感觉鳄如其名呢?”西月寒初笑眯眯的说道。“滚吧!别刺激凌音!”沐汐希紫玄鞭不客气地在地上抽了一把,抽起漫天的沙尘。
那碧血鳄被无视个彻底,心下不悦,大吼一声跃上岸来。“差点忘了鳄鱼是两栖动物。”归海即墨咕哝一声。五人纷纷变出武器,凤清儿一马当先冲了上去,数条水蛇嘶叫着冲向碧血鳄,碧血鳄血盆大口一张,便将水蛇尽数吞了进去。
沐汐希阴险的很,手中灵活宛若凤舞的长鞭直接甩向了碧血鳄的眼睛,碧血鳄大吼一声,咬住了紫玄鞭,狠狠一挥,把沐汐希连人带鞭在空中乱甩,沐汐希死死抓住鞭柄,瞅准机会身形一扭踩上了碧血鳄的大头,手腕一转从袖中划出一柄尖锐而精致的匕首,狠狠插进了碧血鳄的头部,“真是!这碧血鳄的皮怎么这么厚啊!归海即墨!你不是玩飞刀的吗?帮忙啊!”沐汐希踩着碧血鳄的头,大叫道。
归海即墨后知后觉点头,双手将六枚飞刀抛了出去,凤清儿也凝出一条庞大的水绸,暂且困住了碧血鳄。归海即墨的飞刀刺伤了碧血鳄的凶煞左眼,碧血鳄痛苦地大喝一声,身体疯狂摆动,沐汐希一时没抓紧,倒飞而出。
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呜呜呜,我会飞啊,碧血鳄,不用你帮我啊啊啊啊!想用鞭子稳一稳身形,低头一看,却发现手心里空空如也,沐凌音在碧血鳄左眼流血的时候就吓晕了,哪里还能来救沐汐希。
西月寒初随手结出一个空间,丢了过去,包住沐汐希,让她安全着地。而夏秦风和西月寒初眼神一冷,身形暴掠和碧血鳄纠缠,这碧血鳄不愧是青级的魔兽强者,两名凤凰中阶的魔法师都要纠缠如此之久。
最后,能力堪比凤凰级高阶的碧血鳄被西月寒初一掌拍碎了脑袋,碧绿脑浆流了一地。就连沐汐希都觉得有些恶心,一颗青色的魔核飞了出来,被沐汐希一把拽进手里,装进了魔法袋。而凤清儿也把寒心露草摘取,又在河中泡上了一个时辰,六人方才继续赶路,向着北方地区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