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每过一年,都会有一个吸血鬼来到人间,完成他们要完成的任务,我,夏朵汐,便是其中一个。
我原来还在吸血鬼世界的时候,是没有名字的,夏朵汐,是夏亿和南宫曦取的名字,也就是我人类肉体的名字。
我原本以为,自己在这里根本不会找到人类所说的“好朋友”,只是就这样完成任务活完人类的一生,再回去,可是偏偏遇上了她——墨叶竹。
她是夏亿家的邻居,也是对面。
与我不同的是,她是一个人,说实话,她很冷,比我都还冷。我觉得她不像是个平凡人。
【贰】
与她的相遇,实在过于平凡,我不知道我在人类的一生,将要遇到多少人。或者说,接触多少人。
用我的吸血鬼思想来说,我觉得人类还是太虚伪。我一点都不相信人类小说里写的那种友谊,却又希望拥有一份人类的友谊。
我想,这就是纠结吧。呵呵。
【叁】
再没有缘分的人,始终会遇见的。正如我,和墨叶竹。
人类的夏天,天天都有雷阵雨。这个学院的人,天天都准备好了伞。就算没有伞,也有某些花痴草痴准备好了伞。当然,他们都是会拒收这些伞的,因为他们都有伞,再者,他们都很讨厌花痴草痴。
只有一个人例外,她不带伞,也不收任何一个人的好意。她就是墨叶竹。
望着窗外的乌云,心想着又要下雨,不禁有点担心墨叶竹了。奇怪,我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担心别人了?连夏亿和南宫曦我都没有关心过。呵呵,真是奇怪。
学院的放学铃总是和雷阵雨一起哗啦啦的演奏。麻利的收好东西,心想着人类真麻烦。嘴里嘟囔着人类办的快乐男声里那个叫武艺唱的《下雨天》,拿着用落下的羽毛做的雨伞。随着人流出了校门。看见墨叶竹一个人走在路上,心里有种想给她挡雨的念头,我不禁又笑了,想了想,还是追上去,挡住了要砸在她头上的雨滴。
她冷冷的说:“同学,请你走开。我不需要你帮忙。”
“看你淋着雨,才过来的,怕你感冒。”话一出口,便觉得不对劲,自己何时学了关心?而且是关心一个不理会别人好意的人。真是可笑。
没想到,她却流了眼泪,说:“自从墨原松死了后,你可是第一个关心我的。”
“他是你爸爸吧。”
“对。”
“送你回家。”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不知道,我的思想我控制不住。”
“呵呵。”她破涕为笑。
“笑什么,我住你对面,走,天都黑了。”
就这样,我第一次带人类回到那个所谓的家,请张妈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不过都是红色的。
她笑着看我不论吃什么都加上红色的番茄酱,笑着说:“你应该去吃肯德基里的薯条,那薯条蘸番茄酱,我觉得更美味。”
“肯德基?”说实话,我真的不懂肯德基到底是什么。
“别开玩笑,你一个富家小姐,怎么会不知道肯德基是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
“夏朵汐,你别开玩笑。”
“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她面前,她在我面前,都冷不起来。
这可能就是缘分吧。
就这样,我们打打闹闹过了一个月了。不对,是一个月还缺一天。因为明天就是我们结识一个月纪念日,我笑嘻嘻的想着怎么举办我们相识一个月纪念日,这时候,她的电话来了。
“朵、朵汐,我们…”她吞吞吐吐的说。
“嗯?叶竹,怎么了?”我有点好奇。
“不要再叫我叶竹了,我想好了,我们现在应该可以绝交了。”她的语气异常冷酷,就像我们还没有做好朋友之前的样子,
“为什么。叶竹你…嘟嘟嘟··”我的话没说完,不对,是永远说不完,她就挂了,呵呵,就算她没有挂,我们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可笑我居然还在傻乎乎的计划着明天怎么庆祝。这就是人类?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友谊?太容易破裂了吧。呵呵。破裂的让我怎么接受?墨叶竹,我们真的要绝交吗?
【肆】
我们绝交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校园,所以人都认为,墨叶竹当初接近我,是为了夏亿的钱。
钱么?我不在乎。怀着对墨叶竹的不解,我又变回了当初,那个吸血鬼冰块。
我没有告诉墨叶竹,我们结识一个月纪念日时,就是我在人间的生日,18岁生日,也就意味着,我的任务,就要到了。
【伍】
果然,半夜我听见一阵箫声,普通人是听不见的,可我不一样,我是吸血鬼。更何况,这是召唤我的箫声。
看着那个一双吸血鬼之翼的男人,我用我们吸血鬼独特的打招呼的形式行了礼,他半笑着说:“你的任务是:杀死墨叶竹。你应该认识。”
“为什么,我不解。”毕竟曾经是好朋友,好姐妹。现在收到的任务竟是杀掉她,心中自然不明白。
“她是天使。黑暗天使,对我们是有害的。记住别忘了任务,给你人类一个月的时间,惩罚是什么,你应该明白。”空旷的声音没有情感的散播在耳畔。
惩罚是什么我自然明白。
“好,墨叶竹,既然你已经与我绝交,那么,我就可以杀掉你了。”
虽然如此说,但心里毕竟还是不太愿意。
于是,我打给墨叶竹。
“叶竹,出来一下可以吗?在老地方等你。”我“友好”的说。
“不是已经绝交了吗?还找我干吗?”她依旧冷冷的说。
“出来一下啦。”
“好吧。”
叶竹,对不起,如果不能完成任务,我们吸血鬼家族就会崩裂的。原谅我。
【陆】
“夏朵汐,约我出来干什么?”她面无表情。
“杀你。”我也冷冷的看着她。
“呵呵,朵汐,我知道,这一天,始终会来的,从第一次看见你,我就知道,你是吸血鬼了。”
“这么说…”我看着她,泪水竟涌上眼眶,这是我第一次哭。
“对,说绝交,是我故意的,不过,看来你还是下不了手,没关系,我可以帮你的。”
她说着,念着一段咒语,我竟变会了吸血鬼装扮,我的身体已经不受我的控制了。
我拿起我的武器,狠狠的射向她。尽管这不是受我控制。
她闭上眼睛,那些羽毛刺进她的心脏,我觉得那血很刺眼,很刺眼。尽管我是吸血鬼。
我的泪水,终于忍不下,夺眶而出。
滴在她的脸上,衣服上。
我默默的安葬了她。立了一块碑:世界上最好的黑暗天使——墨叶竹
【柒】
三年后,我再一次来到这里,看看叶竹,照片上,她的笑很美,那是她第一次遇见我。在那个凉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