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勿改格式。】忘却,不是对每个人都起作用,对某些人起作用。同时起不起作用要看你的方法。忘却,让我明白了许多,让我拥有的不是太多的悲伤。
有些事情,忘记是最好的办法。
——题记。
壹。
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难堪呢?何必为了一点点事情而闹翻呢?有些事情,我们要学会忘记,也许有时候忘记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大家看过鲁迅老爷爷的阿Q正传吗?里面的阿Q在面对无数种耻辱时,就是用了忘却的办法。他受到那么多人的耻笑,那么多人的低等对待,他为什么仍然会这么高兴。因为他“忘却”了那些耻辱。他记得的只是高兴的地方,但是他又何尝高兴过?他生活在未庄的最底层,任何人都能打他,欺负他。在他生活的世界中就没有“尊严”这两个字,他生活的如此卑微,阿Q有时为了不被人欺负,经常用自轻自贱的方法来换去别人的同情。他照样生活了下去,比起他来,我们的那一点小事又算什么?
贰。
经常与同学们吵架,经常与老师家长顶嘴,经常一遇到麻烦事,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大哭,还跟那个人作对。这又是为何呢?难道就不希望多点快乐,多点友谊,多点亲情吗?要学会换位思考,就会为自己着想,怎么不想想别人呢?常常就因为一句话或某个词和同学闹不和,你要想想这是学校,怎么能跟同学吵呢?以后还怎么学习?如果这样想,你就会慢慢忘记这些事情。忘记是一剂良药。他不会让你难受,但是却可以“治愈”好你的“病”。
忘却。多少人做不到。想要忘却,也并非简简单单的。他需要你为别人着想,多方面思考。忘却。多少事情可以办得到?他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忘却考虑到心灵。忘记了那件事情,会让你感到舒服,难道不比去报复别人舒服得多吗?
既然你是一个生活的弱者,你没有力气对抗那些比你强大的“敌人”,你干嘛还去对抗,这是自讨苦吃。
叁。
总是一个闷在墙角里,像那些不该想东西。总是想把那些不该想的东西忘记,我做的到吗?我的心灵在反复折腾自己,折腾来折腾去,还是那个样子什么都没有变。那些事情难道对我就那么重要吗?想忘都忘不了。
黑,为什么又是黑夜,为什么一遇到黑夜就会想起那件事情。那件事情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我的梦中,醒来,大汗淋漓,害怕,过了一会继续睡,然而又是那样,一个晚上不知要经历多少个那样的梦。就因为天天梦见,而忘不掉吗?我不信,说什么我都不信。试着在黑夜中行走,一次又一次的被打败。我终究还是摆脱不了那件事情。
忘却,真的很难做到。如果能,又要怎么做到。为什么阿Q那么容易就做到了,而我就不能。每每想起那件事情,总会哭,躲在被窝里苦。我被那件事情折腾得死去活来,睡觉时,总是把脸蒙在被窝里,不敢看外面,生怕把被窝打开,就会有东西出现在我眼前。有时我竟会傻傻的想到这样一个办法。把那件事情写在纸上,再撕掉。我为什么会那么天真,天真到想出这样一个办法来。
肆。
每天做梦醒来,看到都是妈妈的身影,妈妈知道我有这样一个习惯。她也怕,怕我有什么事情。只要我一大叫她就会走到我房间来。
刚刚从爸爸那里学来了最新忘却办法。也不知道灵不灵。闭上眼睛,像那些快乐的事情,一直的想,不要想那些悲伤的事情。其实我心里知道,这种办法对我起不了任何作用,我试过无数次,也失败了无数次。爸爸又是从来学来的,我怀着好奇来找爸爸“索取”答案。书上。原来书上说的还那么不准。
于是我把书那本书拿来。结果看了看标题,发现是科幻小说。爸爸还看科幻小说,他竟然还用这种把戏来对我说。原来爸爸也很天真。天真到连科幻小说的话也信。
不过我倒是用那种方法忘记了许多。唯独没有忘记的是那件事情。那件事情真的那么难忘。太不可思议了。必须得用正确的方法去克服,忘记是没有用的。
伍。
忘却,不是对每件事情都起作用,对某些事情起作用。还要看你的方法。忘却,让我忘记了许多,让我开心的许多。
忘却,不是对每个人都起作用,对某些人起作用。同时起不起作用要看你的方法。忘却,让我明白了许多,让我拥有的不是太多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