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破晓的天空中白雾才刚刚开始弥漫。大片的霜结在屋檐下,慢慢的融成水,一滴滴的滴下来,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早起上学的小孩偶尔会把手放在空中,去接那滴下来的水滴,看它慢慢的消淡在手中,然后露出满意的微笑。
凛冽的寒风凄厉的刮着路上的行人,人们纷纷将头紧紧的缩在帽子里。但还是有人被刮翻了帽子,那人赶紧扯回帽子扣在头上,口中骂着,“真他娘的鬼天气。”然后继续走向他要去的地方。
张逸帆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了。窗外是难得的晴天,温煦的阳光洒在被雪覆盖着的街道上。几个调皮的孩子穿着厚重的衣服在街上打雪仗。“啪”一个雪球撞在张逸帆家的窗户上。
就是这样,冬天早晨冷的要死,但到中午说不定就会转晴。
张逸帆看着雪球碎末在玻璃上慢慢滑下,笑着摇摇头。伸手掏出口袋里在响的手机,打来的是林雪怡。他的女朋友。
“逸帆,你快来,我好怕。”
张逸帆脸上的笑容骤然消失。
“发生什么事了?你现在在哪?”
“我在家里。”
“等着哈,我马上来!”
天空忽然变得阴沉,灰黑的云像是被厚重的铅块压着,似乎快要坠落,刚才的晴朗现在成了一阵强过一阵的狂风,怒吼着摧毁一切。
这里是林雪怡的家。
张逸帆慢慢的把林雪怡搂在怀中,轻声的问她,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林雪怡紧紧的靠在张逸帆的手臂上,仿佛这样才会感觉到安全一点。
“我感觉我好像作了一场不会醒的梦。”
窗外雷声大作,倾盆的大雨泼洒下来。“轰……轰……”惊雷声此起彼伏。林雪怡的身子在雷声中颤颤发抖。
张逸帆吻了一下林雪怡的额头,柔声的说,“不用怕,只是一个雷而已。你说好像做了一个不会醒的梦,那梦到底是怎样的呢?”
“就像是自己在一个梦里面,醒来后……发现又在另外一个梦里,好像这样永远没完没了。”
“轰……”又是一个惊雷。
“不用怕,不用怕,有我在你身边,你还怕什么?今天晚上我就在这陪你睡。”
林雪怡重重的点点头。
四周是一片昏暗,隐约只能看见一个巨大长方形的大门,门上画着一个凶神恶煞的罗刹。脚下踩着的是腐烂的灰草,拨开草,看见的是一望无际的骷髅,白白的,软软的,就像要陷下去一样。
张逸帆猛然惊醒,不安的心在胸腔里“突突”“突突”的跳着。
身边的林雪怡还在睡着。她闭着眼睛,眉头紧皱,似乎也陷入一场梦魔当中。
难道她所说的梦就是这个?
张逸帆心疼的握紧了林雪怡的手,另一只手小心的抚平她紧皱的眉头。
又是一个梦,怎样也醒不过来。
全身都不能动,就像自己浸泡在水中慢慢的结成了冰。有思想,但不能指挥身体。
眼皮沉重的压着,努力的想睁开眼睛,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
耳旁的风声呼啸而过,似乎是面对着大海,狂暴的海风一直持续着,有条不紊的吹过耳边。
想发声叫喊,却怎么也出不了声。
心中是一阵强过一阵的恐惧。
这种感觉深深的印在林雪怡的内心。
就像自己被丢弃在一个没有任何物质的空间里,黑暗,孤独,恐惧,一起袭来。
又像是自己被一个不知名的物体禁锢了一样,动作,声音,听觉,一切都被控制住。
就是这种感觉,怎么醒都醒不过来的感觉。仿佛自己就会在这场梦中一直迷失,然后再也回不到人世。
林雪怡流出的冷汗浸湿了整个身体和头发。
“雪怡,醒醒……”
张逸帆一遍一遍的叫着林雪怡,想让她醒来。但林雪怡就像是失去了知觉一样,怎么叫也叫不醒。
林雪怡仿佛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那声音听起来很遥远,但又好像近在耳边。
张逸帆停止了呼唤,轻轻的握紧了林雪怡的手,将头埋在她的胸前,静静的听着她的心跳。
林雪怡感到手中一阵温暖,这种感觉从手掌一直蔓延到心中。
恐惧的感觉消失了,就像是在沸腾的水里投入一块糖,“噗通”一声便融化了,短暂而又漫长。
林雪怡慢慢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张逸帆英俊又帅气的面庞,脸上挂着担心的表情。
“你终于醒了。”
张逸帆如释重负般的长抒一口气。
“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林雪怡看着他,心中的温柔忽然间无限的膨胀起来,仿佛就要把她撑爆。
“我很好,谢谢你。”
屋外是一片凄惨的黑,笼罩着整座城市的黑暗到了林雪怡家窗口前止步了。她家日光灯所散发出的柔和光芒抵住了黑暗的侵蚀。
林雪怡把头枕在张逸帆的胸膛上,慢慢的又睡着了。张逸帆看了看她,伸手关了日光灯。
黑暗瞬间破窗而入,散布在屋里每一个角落,没有一点遗漏的地方。
还是梦,一个阴森恐怖的梦。
林雪怡坐在一座船上面,倾盆的大雨在狂暴的飓风中倒在水面上,激起大片水花。
一个巨浪把船卷翻,林雪怡落在水里。就像要窒息一样,呼吸越来越困难,脑袋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奇怪的想法。
“轰……”一个响雷,把林雪怡瞬间惊醒。
这只是一个梦而已。
张逸帆就睡在身边,醒来后的林雪怡看着他,一种叫“心安”的情绪慢慢在心里生长,根深蒂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