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全国屈指可数,少有的魔法奇才。父母身份不详,于幼儿时期在一个荒废的地方被大将军手怪拾到,因大将军的妻子晴发现修惊人的魔法元素,遂与大将军商量,将其收养为义子。果不其然,在修3、4岁的时候,就可以完成同龄人难以完成的小型魔法,到了10岁成年大典里,更以绝对的优势赢取了众多魔法挑战者,得到皇室侍内首席魔法师霜的肯定,并收其为关门弟子。在18岁的时候更是一举惊人,在大魔法师霜的推荐下夺得了皇室魔法选拔比赛的第二名,只是非常遗憾的输给了唯一的师兄,九尾。
九尾,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旷世奇才,不仅是魔法上的天才,更在武学上少有天赋,有人说他是天和地所造,有人说他是大魔法师霜的儿子,更有甚者说他是神派遣在人间的天使,众说纷纭。不仅多次打败来袭的军队,更有一次竟以一人之躯,剿灭了多次靠打劫海上商人和军队为生的海贼集团,听跟随其后的众士兵说,他是离海贼岛还有上千里距离的时候就跳出船内,持一把阴阳双剑腾空而起,以蜻蜓点水在海上踩点一下,再次腾飞,不一会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在皇室军队到达岛屿冲进山洞内时,九尾却早已等候多时,而身后则是已经冰冻了的尸体…到底九尾是如何制伏他们的,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是百姓们茶前饭后都会探讨的话题。九尾很少出现,因为他的出现就预示着来犯的敌军一定非常强大,每一次出征,每一次都凯旋而归,致使别的国家再也不敢打皇室的注意。从而使帝国和平度过了几年。帝国里的男子听到他的名字,会感到羞愧、不平,女子听到他的名字,会疯狂、兴奋。可是大家却无一人见到他的真面目,因为他每次都戴着一个银质半面面具,似乎从未摘下过。
“师兄,你都成为大家指定的师父传人了,为什么还要和我争个小小的宫廷师呢,还有啊,咱俩谁跟谁啊,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还戴着面具,难道你夏天不觉得闷热,冬天不觉得憋气吗?”
开口的就是修了,此时修和师兄二人正在山洞内畅饮,那少年一张玉颜在夜光下染上一层浅浅的桃子红,不知道是红烛映出来的,还是因为酒气催生。
“是师傅的意思。”声音给人一种非常干净,非常醇厚的感觉。一听就是久经沙场锻炼出来的九尾抿了一小口酒后应付到。
“哼,要不是我天生体质差,你那一招我绝对扛得住。”修的声音充满了无奈和不服。
“输一招是输,输半招也是输,输就是输。在擂台生是输了丢的是信誉,在战场上丢的,那就是命了!”
“又来了,听你的教训比师傅还要多,耳朵都生茧子了。”修捂住耳朵不停地摇头。走出洞口,修望着无尽的远方,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超越大师兄,一定要!
大将军府内…
“父亲,孩儿回来了,孩儿辜负了父亲的期望,请父亲责罚。”一回到家,修收起了平日的痞子性子,跪在内堂内老老实实地等待父亲的教训。
“你这次的表现令我很满意,你母亲夸奖你都来不及,怎么会责怪你呢?快起来。”大将军扶起修,沙哑的声音令修感动不已,虽说是养子,可大将军却把自己当做是亲生对待,虽然遗憾不能将自己一生的武学传授给他,但看到修这几年努力的成果,他又何尝不在为修的表现感到高兴呢。
“哟哟哟,嘴上说得自己那么无辜,其实心里在得瑟吧。”一个柔美但有些骄横的女音从侧房传来,接着大门慢慢打开,走出一位美妙娇小的女子,她,就是大将军手怪的亲生女儿:米妙。
说起米妙,百姓们眼里的第一印象便是:彪悍、骄横。拥有女子绝妙身材的她却偏偏选择了习武。当然,身为大将军传人的她身份也照样不一般,从小就随着父亲出入皇室。因为崇尚武的她,习得父亲一半的武学精华,还有好几次都替父征兵讨伐,获得少帝的信赖,特批准她可随意进出皇宫。只是她从小便对修百般刁难,父亲列举修的一条优点,她便列举修的十条缺点,仗着一身武艺总是胁迫修与之对战。非常崇拜九尾,并做着与普通少女一样的幻想:嫁给九尾。每次进宫都盼望着九尾的出现。
“我就知道,就凭你怎么会是九尾的对手,你连我都打不赢,更别想打赢他。”少女骄横的哼了一声,进了客厅准备吃晚饭。
“修!她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啊!你母亲今天为你举办了庆功宴,快去吧,别让你娘多等。”手怪将军用力拍了拍修的后背,非常豪爽的大声笑道。
父亲强力的力道让修闷哼了几声,想着娘亲还在客厅里等着自己,便迈着脚步快速走向客厅。
“孩子辛苦了吧,快来,娘亲我可是忙了一下午才弄好了这一桌饭菜,快来。”修刚一进门,晴慈祥柔和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修感到此刻幸福极了,母亲总是那么宠着自己,每当父亲吼骂自己时,母亲总是出现维护自己。知道自己体质很弱,每到冬天便亲手给修缝衣服,在修小的时候,经常半夜起来,悄悄的拾起被褥,重新给修盖上,修生病了,总是请皇室内的医师医治,当修练完魔法后,总会端出点心给修补充体能。想到这些,修的双眸不禁泛起滴滴泪水。
“傻孩子,哭啥?快进来吃吧”晴摆着手招呼快要哭成泪人的修。
“嗯,孩儿知道了。”用衣袖擦拭眼泪,抽泣地坐在了板凳上,可是看着一旁冷眼旁观的米妙后,修低下了头,毕竟他知道,自己并不是…
“好啦好啦,别用你那幽怨的眼神看着我。今天看在本姑娘高兴的份上,就不跟你拌嘴了。喏,赏脸的话干一杯?”米妙一改常态,段起酒杯迎向修。“不赏脸吗?”
“啊,不是不是,我喝我喝。”修端起面前的酒就一饮而尽,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不胜酒量的关系,修的脸刹那间变得绯红,再加上因为急促进酒又被呛到了,此时的修把家人逗得开怀大笑,感到自己出了丑,修也尴尬的笑了起来。一家人再次大笑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