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宇翔因为妹妹的小动作醒来,却发现自己那嚣张跋扈的妹妹竟一脸悲伤,他用手在雨菲面前挥了挥:“我的大小姐啊,你是怎么站在寝室里也被雷劈到的呀,而且一劈就消失了一个月,还是昨天才有人看到你昏倒在马路上才把你送到医院的。你这一个月到底去哪了?”雨菲惊觉,原来古代一年才相当于现代一个月呀!她摸了摸宇翔的脸说:“老哥,真没想到我还可以见到你,我要跟你讲一件事,你要相信我哦!”唐宇翔摸了摸鼻尖说:“呐,你说吧。”雨菲把自己在古代的事情都讲给宇翔听,讲完了一脸哀伤的看着宇翔。“On My God!劳烦您老别这么怨妇的看着我。我相信你穿越时空了。不过可见你如果还想回去,你还是等一个月再到你的寝室去被雷劈一下吧!也带我一起去吧!貌似那个地方还蛮好玩的。我想看看那个璎珞,竟然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要陷害你,好有胆量哦!”雨菲疲累的捏了捏额头:“那你就先和我一起等着吧!”
一个月匆匆流逝,这天下午,雨菲和宇翔来到寝室,这天真的下了一天雨。正当他们等到无聊时,一阵十分响的雷吓了他们一跳……
N小时后,雨菲和宇翔同时醒来,还是那个墙角。雨菲十分没有先见之明的穿着现代的衣服,还好穿的比较严实,没有多少人观望。即使过了一个月,雨菲对圣王府还是记忆犹新。她领着宇翔走到圣王府,好熟悉的牌匾。突然从那头驶来一辆马车,马车上下来的俨然就是一身月白长衫的璎珞。璎珞一抬眼,就看到了雨菲和一个她陌生的男子站在一起,惊讶道:“菲儿,你回来了?”然后又想起之前的事情,尴尬的说:“对于那件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结果。所以,你能不怪我继续和我做朋友吗?这位男子,是谁?”雨菲看到璎珞眼里的真诚,也不好再为难她,微笑着说:“璎珞,我早就不怪你了,我们不还是好姐妹吗?这是我哥哥,唐宇翔。”璎珞一愣,脱口而出:“宇翔不是你的夫君吗?”雨菲缩缩脖子,不用看她都感觉到旁边哥哥扫过来的阴寒目光了:“那个,开玩笑的。”璎珞说:“哦----先进去聊吧!你不在的这一年发生了很多。翎轩和冰珞明年要成亲了,自从你不见后,翎轩好像突然喜欢上了冰珞,可是冰珞却被邻国王子吸引了目光,我想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形容翎轩和冰珞不为过,还好他们还是在一起了。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啊!我嘛,还是活的好好的,只是发现你不在有点寂寞。寒哥哥他……”璎珞犹豫了一下,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咬咬牙说:“他在外寻了很多次,终于,终于寻到了一个女子,他下个月就与那女子成亲了。”雨菲呆了,他都要结婚了,自己还回来做什么,真是物是人非呵!这份可笑的情缘呀!
璎珞先把宇翔带去了西边的客房,她跟雨菲说:“菲儿,我去大明寺祈福将近四个月,不知道醉雾轩有没有人入住,我也是听到寒哥哥的婚讯才回来的。你先去看看,如果有人,我把你安排到别的地方。”
雨菲慢慢的走向自己的房间,这里就是她待了一年的地方,如今回来,这儿的主人已经要结婚了。醉雾轩离大门不算远,一会儿就走到了,雨菲像游魂一般走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推开门,看到了她永远不愿看到的场景,圣鉴寒一脸宠溺的跟他眼前的女子说笑,还握着那人的手,和她手把手的写毛笔字。雨菲颤抖的走进去,勉强的笑着说:“圣鉴寒,我回来了。听说,听说你要成亲啦。”圣鉴寒闻声抬起头,瞳孔一阵紧缩,随即冷冰冰地说:“唐雨菲,你还回来做什么?既然一年前不打招呼的走掉,又回来干嘛?你当我这圣王府是什么,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而且既然知道我要成亲了……莫非,莫非你是来向我祝贺的?”雨菲一个站不稳,跌倒在地上,圣鉴寒纹丝未动,在圣鉴寒怀里的女子抬起头看了看雨菲迟疑的说:“寒,她,是谁?”雨菲看到那个女子的容貌,大吃一惊,那女子竟然和自己长的有几分像:“你是圣鉴寒的新娘吗?你叫什么啊?”那个女子明显有几分疑惑,却还是嫣然一笑:“我叫墨烟。你是唐雨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