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人去开门。没想到那门刚一开,从外面一下子探进来了一个脑袋,吓人一大跳,那“脑袋”不停的往里探,一直探到门里面,再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个瘦高个儿的男人。
“张哥!”胖男人高兴的一挥手,“快进来!”
那个“张哥”走了进来,旁边竟然还跟着一只黑色小狼狗。
小霸也站了起来,兴奋地直摇尾巴,向我介绍那只黑狗:“他叫小达,我们隔壁的狗兄,前几天他们一家子出远门了。所以你没见着!”
我才知道,原来小达的主人——“张哥”,也是单身汉!
小达冲我友好的打招呼,我也向他招了招手。
“张哥,收拾好了么?”胖男人说。
“嗨……早好了!就等你了!”张哥又和胖男人侃侃而谈,说了很多事情,我才明白原来今天胖男人和“张哥”是要带着我们一起去野外郊游——放松一下那平日里紧张的心情。
收拾完了东西,我们就出了门,门前停着一辆看似很旧的皮卡车,后面的车斗里还放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看着很乱的样子。胖男人又把大包小包的全甩在了车斗里,竟还让我们也爬上去!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只见“张哥”手握方向盘,将车门关好,车便启动了。
城市里没啥好景色,可是一出城,进入了郊区阶段,可就大不一样了!这儿的风景可真让我有些目不暇接了!
你看!那天空是多么的辽阔、壮美,好像那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还飘泊着几抹淡淡的白云;一排排杨树直挺挺的站在路旁,好似一个个站岗的卫兵;金黄的田野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感到十分刺眼,那是麦穗儿啊;还有那片片的高梁时时摇曳着丰满的穗头,显得格外的精神,又一股微风吹来,似波浪般上起下伏;再看那儿,一块儿田里还种了些蔬菜呢,绿油油的,让人感觉十分清爽舒服;一阵爽飒的秋风吹过,从一片小树林里不时飞出几只小鸟儿,看不清楚,可能是麻雀,也可能是其它什么不知名的鸟儿……
“波比!”小霸在叫我了。
“哦?”我才从那美景中回过神来。
“该下车啦!”丁丁小声地说道。
车在那片小树林旁停了下来,惊起了一片鸟儿飞上了天空,“扑腾扑腾”的声音不绝于耳。
胖男人和“张哥”都下了车,边抽着烟,边从后面搬着大包。
“好了!今儿咱们就在这儿吃午饭!”胖男人笑眯眯地说,然后从包里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个罐头。
真的,这里空气十分新鲜,也很清静,耳旁不时的响起鸟儿的叫声,与都市那喧闹嘈杂的声音和浑浊的空气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张哥”动作麻利的在地上铺了几张大报纸,然后把罐头里的肉、菜全倒在盆子、碗里。胖男人却站在了树林边大口地深吸着清新的空气。
丁丁、小达、小霸在树林边追逐、玩耍,我的心一动,也跟着跑了过去。
“嗨!我们玩什么啊?”丁丁问道。
“咦?对了!小霸,我们教他们玩我们以前在小镇玩的游戏吧!”我激动的提醒小霸。
“对啊!对啊!嗯……让我想想,就‘追尾巴’吧!以前大家最爱玩这个了!尤其是点点!”小霸点着头说道。
“是啊……”我干脆闭上眼睛,开始回忆那过去的美好时光。
“得了得了……波比,别回忆了,你们倒是赶紧教我们玩啊……”丁丁迫不及待地催着。
“好好好!我教你们。”我说道,“你看,一开始,我们指定一个人,然后呢,那个人开始追其他的人,一直要追着咬到他的尾巴,才算完成任务,然后呢,被咬尾巴的那个人再追别人,然后一直这样循环下去,5次为一个周期,最后我们要清点一下谁被‘咬’的次数最多,然后我们要一个人打一下他的屁股!哈哈……好玩吧!”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玩玩这好久没玩的游戏了。
“哦……我明白了!”丁丁和小达都点着头说。
丁丁真不走运,一开始就被无奈的指定为“追尾者”,来捉我们,其实一开始我跑的也不是很快,可是在和小镇朋友们玩的过程中,我基本掌握了加速跑的技巧和躲避人的跑位,所以呢,丁丁根本抓不到我呢!小霸就更别提了,他原来就是玩这个的高手,在小镇时,我和丁丁是最惨的,总是挨罚呢!唉……不过现在好了,有了丁丁和小达这两个新手,我就可以高枕无忧啦……惩罚嘛……呵呵,当然留给他俩去竞争啦……
玩了不知多长时间,大家都跑累了,一起躺在地上喘着粗气,正在这时,“张哥”捏着鼻子喊我们:“吃饭啦!”
终于吃饭了!我们大口大口地嚼着自己碗中的罐头肉,有猪肉的、鱼肉的,品种好多呢,另外,“张哥”还带了些在家中炒的拿手好菜,嗯嗯……味道确实不错,可是丁丁却和小达在偷偷换着碗里的菜!
午饭进行的十分快乐,“张哥”喝了些啤酒,可能有些晕乎,竟大声的唱着光棍歌,胖男人还在为他伴奏!唱完后他们笑着轮流讲故事,十分有趣。
吃完了饭,大家都躺在草地上,人和人侃大山,狗和狗侃大山,十分惬意、放松。
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了傍晚。晚霞已经悄悄的染红了半边天,霞光微微撒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显得格外的美丽。我们带着一天的愉悦,丝毫不感到疲劳,说笑着,歌唱着,坐着车,向家里驶去……    这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