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一阵清淡的……衣物的香味,忽有一种欲望使我万分艰难地睁开眼,朦胧的视线里竟出现一张极俊美的男子的脸,秀长的眉毛,俊挺的鼻子,白净无瑕的皮肤,定眼看,他的唇性感至极,一双深黑色的眼眸深邃彻寒,却还笼着一层不羁风流。
他直勾勾的看着我,嘴角渐渐浮现一丝笑意,忽然咯咯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很好听,我竟有些陶醉。
忽的,他的一双大手竟突然一把掐住我的脖子,眼神里的笑意瞬间消失,全变成了无边的盛怒,眼里是愤恨的火焰么?但我能看到的,还有一丝不屑。
我脑子里一片混乱,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唯一的感觉是痛,脖子上锥心地痛,好像快断了似的。
我努力地把视线移到自己的脖子上,一只修长的男子的手正紧紧地掐住我的脖子,因为太用力,已经微微泛红。
他的力气好大,脖子几乎痛得没知觉了。不行,在这样下去,我真的会没命的。
我挣扎着从地上起来,艰难的伸出手去企图阻止他,但他又一把钳住我的手腕,这下手腕又像要断了似的。
我忽然觉得脖子那舒服了一些,不那么痛了,原来他微微松了松掐在我脖子上的手。
“你不配!”他终于说话了,原本优雅的声线因愤怒而扭曲。
我似乎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回答什么。
“你……更不配!”喉咙还是火辣辣地疼,以至于说一句话就撕心裂肺一次。我强忍住痛,强忍住泪水,毅然决然地将一副坚恁而不屑的表情也摆给他看。
我很乐意看到他惊异的神色和不安的瞳孔,即使瞬间之后又变为凶狠。
“你不配住我母后的屋子!”
心里一怔,原来他是杨太妃的儿子,应该就是九王爷了吧。虽然刚才隐隐也想到了,但还是有些震惊。
虽然是九王爷,但他的行为让我很反感。而且我也没空想那么多了。
“你以为是我要住的吗?!”费尽最后一点力气,我咬牙切齿的说。
“你……!”他的眼神里一阵暴怒,掐在我脖子上的手一下子增大了几倍的力道,脖子几乎断掉。
我一阵眩晕,随即痛的没了知觉, 只记得喉咙里的一丝腥甜。
脑子里一片混混沌沌,整个魂儿好像脱离了身体,是疼的没意识了。
忽然,一个端庄的声音将我唤醒。
“詝王,太后差人请你去一同用膳。”
脖子里的手突然松开了,我噗的吐出一口鲜血。
眼前渐渐清晰,还是那张愤怒的脸。刚才吐的血洒在了他青色的袍子上,像血红的梅花开在枝头。
“哼!”他不太情愿地留下一声冷哼,随即拂袖而去。
我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就这么完了吗,不是我完了,是你完了。我愤恨地告诉自己,今天莫名其妙的受了这么大的痛苦,时一定要他还回来的。
我挣扎着想要起身,但全身剧痛。忽然旁边上来一人,轻轻地扶起了我。
我睁眼望去,是一个宫女打扮的女子,圆长脸儿, 弯弯细眉,看起来很是端重贤实。应该就是刚才救我的女子了。
她拿出帕子轻轻地为我擦拭嘴角的血迹,一边心疼的看着我。
“看样子伤的不轻。”
“谢……谢谢你。”
“快别说话了,怕是又要流血。”
她的声音很温柔,好像是……姐姐一样。不知怎的,本能的相信她说的每一句话,以至于她说什么我都想乖乖的顺从。她让我别再说话,我果然不想再说。
她似乎是注意到了我虔诚的表情,向我微微一笑。我心里突然觉得很踏实,身上的痛也不那么强烈了。
然后,她扶我进了一座稍大些的屋子,内设着华美的凤榻。
她小心地将我的头放在枕头上,将几丝垂发放到脑后。红肿的脖子暴露在空气中。
为我盖上锦被,仔细地将被角掖好后,她起身道:
“你先呆着别动,我去请太医。”
我像个小孩一样乖乖地点了点头。
她看起来很放心地离开了,正想好好休息一会,忽然又传来脚步声。我的心一下子又揪紧了。
那声音行至榻前,我才发现原来是子鹿。
她见到虚弱的我,眼圈一下子红了。她心疼地表情让我心里暖暖的。
“泠儿,对不起……对不起”她几乎不曾哽咽。
我挣扎着露出一丝笑容,
“我没事的……泠儿很好听……以……以后一直这么叫我吧……”
她忽然失声痛哭:“都是我不好……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我不应该为你选这个任务……以前再怎么样也不会伤到你……可是现在却……”
我一阵刺痛,用手抚摸着她趴在床边的头。
“不是的……不是你的错……”
身上的痛好像都消失了,心里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