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全喷到鬼阑珊的衣服上了,鬼阑珊毫不在意,他温和的擦去花若依嘴角的米粒,花若依微微一惊,这个场景怎么那么熟悉呢?
花若依又坐好在位置上,继续消灭满桌饭菜。
饭后,花若依的肚子胀的更皮球一样,她懒洋洋的倒在花间晒太阳,鬼阑珊走到她的跟前,问“丫头,你真的想去修仙吗?”
花若依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还说了一大堆修仙的好处“修仙多好,还能在天上飞,斩妖除魔,好好玩的”
鬼阑珊点了点头,修仙好,修仙好,只要能让你脱离命运,修仙挺好,鬼阑珊从袖中拿出一根洁白的羽毛,道“仙人不是都会飞吗?丫头,我教你飞吧”
花若依哗的一下跳了起来,真的?鬼阑珊将那根羽毛插到她的头上,道“这是十二件神兵之一的流苏羽,它是不用任何力量就可以飞行的宝物,而且它自身也具备很高强的攻击力,但是你没法术基础,不能用,等你以后修仙时就会学了,我只教你飞行吧”
花若依点了点头。
“闭上眼睛,想着自己要飞起来”花若依照做了,突然她感觉自己的身体飘了起来,她张开了眼睛,啪,摔了一个底朝天。
花若依不满的爬了起来,鬼阑珊呵呵的笑着“傻瓜,你睁开了眼睛,意识也就不集中了,怎么会不掉下来呢?”
“那我不闭眼睛了”花若依大义凛然的说的,哦?鬼阑珊有些惊讶了,她真有那么厉害。
花若依深吸了一口气,集中精神,突然,从她脑袋上的羽毛里飘出了很多羽毛,围绕着她,在她身体周边翩翩飞舞,飞飞飞,离开地面飞,果然,似乎自己的身体很听话,离了地面,缓缓上升。
不消一会儿,花若依就可以很熟练地操控了。
她特喜欢自己身边飘的羽毛,在她落地的那刻,那些羽毛也就消失散去了,鬼阑珊拍了拍手,那些神兵,居然能被她驾驭,神兵择主,她就是神兵认定的主人了吧。
看着欢天喜地追鸟踩云的花若依,鬼阑珊也不禁悲她快乐的笑容给感染了,露出温和的笑容。
花若依换了一套简单的绿色纱裙,鬼阑珊给花若依扎了两个个超级可爱的发髻,眉黛如画,脸蛋圆圆的,精致透明,如同琉璃,极为可爱,在她脸上轻轻一吻,花若依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就晕了过去。
离恨天走进木屋里,问“准备好了吗?”
鬼阑珊点了点头,离恨天抱着花若依,鲜血流了满地,他们要隐藏花若依所有的天煞孤星气息,现在的她忘记了恨,应该很好隐藏,他们要完成琉璃的心愿,让她平安的活下去,也算是为昔日的好友做点事。
鬼阑珊看着点点湮灭的离恨天,不禁声声叹息,都走了,想起以前,他们五人在一起玩乐的时候,那是多么的开心,结果灰飞的灰飞,湮灭的湮灭,死的死,不过,很快在另一个世界,他们又可以一起对酒唱诗了,离恨天悄声的在花若依耳边说道“小丫头,你要好好活着,连同我们的那份,一起活完”
离恨天的身体渐渐透明,他转身对鬼阑珊说道“我等你”
鬼阑珊点了点头,鬼阑珊将一颗琉璃坠子挂在了花若依的脖子上,离恨天的魂魄钻进了那颗坠子。
花若依,承载了我们五个人的生命,若不好好活着,我们死也死的不瞑目。
鬼阑珊割开自己的手腕,两条血流哗啦啦的流着,毫不间断,一条由血流构成的如花朵一样的图案浮现在空中,鬼阑珊将图案印在了花若依胸口,他含笑倒下,血流尽了,即使是仙,也要死的
仙躯灭,不留灰烬,一道金色光芒钻进了花若依脖子上的那颗坠子,即使不再了,我们还是会保护你。
一个小小的精灵在花若依头上盘旋着——
花若依渐渐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和她大眼瞪小眼的精灵,吓了一大跳,急忙爬了起来,问“你是什么人?”
精灵满身散发着紫光,小小的头,小小的手,小小的脚,小小的紫色衣服,小小的紫色帽子,和一个人没什么区别,小小的紫色翅膀,更稀奇的是她额头还有两根紫色的触角。
精灵伸了伸懒腰,“我是鬼阑珊让我来照顾你的”花若依恍然大悟过来,对了“老头子呢?”
精灵继续懒洋洋的说道“他仙游去了,你修仙会有很多困难,所以让我来照顾你,他说以后是要看成果的,叫你不要把你身上有神兵的事情告诉别人”
花若依趴在地上,掐了掐精灵小小的脸蛋,问“你叫什么名字?”
精灵慌了“名名字?”它才刚刚诞生出来,哪来的名字啊“但是它隐约听见鬼阑珊给它说了两个字,囫囵的说道“我叫灵灵”
花若依亲了它一口兴奋地说道“灵灵?好可爱的名字啊,那你以后就跟着我了吗?”
灵灵红了脸“是的,鬼阑珊还说,你伤势都好了,让你去妖界找你姐姐,要么去魔界找你哥哥,给他们说你要修仙的事,看他们怎么安排,对了,鬼阑珊还说,他支持你修仙,若你以后成了仙做出有害天地的事,他将会杀了你”
一道霹雳打在灵灵身上,灵灵被拍扁了,巴在地上,泪眼涟漪的说“花小依,你不会轻点嘛?我可是精灵,很脆弱的”
花若依连连道歉,笑道“你真的和那个老头子太像了,他也叫我花小依”
扑通一声,灵灵恢复了身形,飞到花若依的脑袋上停着“那我以后就叫你小依依了”
依依就行了为什么要加个小啊?算了,挺好听的,也罢。
“出发!!!”灵灵拍着花若依的头,开心的叫着,白色羽毛围绕,花若依走出木屋,木屋的门被带上了,她渐渐离开了地面,飞向空中。
她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还有点舍不得这里了,想想几天前那个老头子还折磨自己叫自己砍树锯木呢,唉,老头子真不够意思,居然都不给我打声招呼就走了,最少要给我道下别嘛”
灵灵催她“快走吧,我也想出去亲眼见识一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
啊,说起来,花若依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她只在《天地万物》中看过书中描写的世界,似乎很美好,但又很可怕,仙境如它,地狱如它,灵灵催的她也有点迫不及待了呢,嗖的一下,一道白光划过,天空中的人就不见了——
天界。
众神仙似乎都被吓到了,一天之内,天界的中立人,妖魔界的中立人,都仙游了。
他们带着天煞孤星的秘密离去了,连魂都找不到,离恨天做事,真的很绝啊。
“上仙,你看这”仙帝将满是嘱托的目光落到了叶凌稀身上,叶凌稀抬眼看了仙帝一眼,眼神又低了下去,如梦未醒,唇,轻启,缓缓说道“够了”
话音落,他站起了身,银白如月的长发,束的规规整整,垂下的细丝,随风摇曳,眉微低,眼半闭,淡然而带有冰冷,清高傲岸,单薄的唇少有血色,如水如月华,眉间一点白色朱菱印,印的竟是那修仙者中最高贵的七生菱花。
淡淡的银白流光围绕身周,白色衣衫无有任何花纹,清雅脱俗,但却给人一种,巧夺天工,精美绝伦的感叹。肩头沾有一两片粉色的桃花瓣,剑上华丽的白色流苏直垂下地,随着步伐似水般摇曳流动,在空中似乎也击起了细小的波荡。
他脚下每一步,都生出了一圈白色光晕,星火跳跃,轻舞身边。
只是那样的清雅,那样的淡漠,那样冰凉如水一样的眼睛,还有远远的骨子里就透露出来的清冷,却把他隔绝在尘世之外,圣洁的让人半点都不敢心生向往,半点都不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