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污染垃圾随处可见。就连小池塘也快被称为“垃圾堆”,池面所漂浮的垃圾,沉下水地的垃圾,数不甚数。只听见有人叹息这地方的脏,只看见有人捏住鼻子从池边走过,可又有谁想过实际措施呢?他们都认为这只是环保局应该做的。那么,这个地球,这个世界是不是都属于环保局呢?那么你是不是就是一个垃圾存在于地球村了呢?显然不是,我们都是人类,我们处处平等,只不过有些人的身份、地位高于我们罢了。现在的人类都是顾及颜面的,都是爱美的,那么一个既臭又难看的地方配你吗?当然,你可以移居,到一个美的地方去,在一个优雅的环境中来衬托你的美。要是,全中国都被我们人类弄得乌烟瘴气了,那你想移居何处呢,又该何去何从?所以,生活在环境不美的地方的人类,我们就要伸出双手去拾起那些垃圾,把这里变成一个环境优雅的地方;现在生活在环境好的地方的人类,我们就应该爱惜这一切。不要让环保局把我们当成垃圾一起扔进垃圾桶,因为那个地方经常会有蟑螂出末,请想一下:当它向爬向你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我们经常说的话,学校经常叮嘱我们要爱护环境,校园中也处处立有委婉的警告牌。我们经常会听见、看见这些,当老师问到环保时,我们便回答“嗯”,可我们真正又做了些什么呢?还是扔垃圾罢了。有时候,我们在老师面前卖弄自己:当地上有果皮纸削时,看见老师会经过,便拾起来放进垃圾桶,得到老师夸奖后又说“这是学生应做的事”当老师走后,零食袋便还是像往常一样扔得满地都是。学校领导常说:“看见在地上乱扔垃圾的,在塑胶操场上吃东西的,严惩不贷。”那为什么地上还是有垃圾,操场上还是有瓜子壳。难道是学校领导太放纵学生,光说不做?不,不是,就算学生铁了心要乱扔垃圾,他会让你看见吗?所以,学校想要“控制”学生的行动,就得先“控制”他们的思想——对环保的认识。那学校、社会也开展了类似活动,为什么不起效果呢?因为那一系列活动只唤起了他们表面,而他们内心并无所感触。
社会中的工业越来越多了,农村逐渐减少,很多农民被生活所迫走向社会,那些真正的绿色食品正在悄然而去。虽然有蔬菜大棚支撑着人类的食品问题,但那些能算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吗?那些蔬菜,水果虽然完好无损,大大的,瓜果香沁人心脾,人类是抵挡不住这种诱惑的。他们认为:这和农民种的差不多嘛,还比那个大那么多,这个肯定是熟透了得,比农民自己种的更好吃。但是那些怎能比上真正的,纯的绿色食品,他们怎么会知道这同真正绿色食品的差别有何等之大。生活中,工业渐渐多了,规模渐渐大了,很多农村都成了这样厂,那样厂。我的家现在也已经成了龙铜路中的一小部分,那个家是我对童年的回忆,那是存放我天真的地方。虽然那只是破旧的瓦房,修补过无数次还是漏雨,但是我童年的快乐全来自那。在那,春天可以让我陷身于花丛中;夏天可以让我陶醉于凉爽中;秋天,可以让我体会到农民的快乐。门外的秋千摇晃着,鲜花静卧着,竹子酣睡着。还有我最爱的,最具有意义的小石榴树在成长,我和石榴树一起盼着长大……而这一切都从挖掘机的铲下变成了童话,变成了回忆……现在,虽能住在我梦寐以求的楼房里,拥有自己的卧室,但是我玩耍的地方被覆盖了,以至于现在的伤感、沉默。当汽车在路边飞驰而过,泥灰就像浓烟布满空中,又落下。大树几经开始咳嗽了,他的子孙为了减轻他的负担,也已经全身的灰尘……
现在,多少人认识到了环保这个问题,人类正在改变着环境,恶化着环境,扼杀着儿童的心……
停手吧!对环保无知的人类停手吧!放下手边的工业建设工作,捡起身边的垃圾,让我们为环保努力,为未来努力,为人类努力。
让我们一起呼吁:关爱自然,热爱地球,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我们的环境、捍卫我们的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为了人类自己,我们应该努力,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