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客又和大家见面了,这次筱倩和羽凌遇到了生命危险,他们能脱险吗?
我做了一名杀手,为了打听我哥哥的下落,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对于他来说。
虽说筱倩的家离学校有一座城市那么远,但她不是住校生,“住校太麻烦了,一切都要对老师言听计从,我住在我的一个朋友家。”
“让我猜猜,男朋友?够浪漫的。”我向她开了个玩笑。
“哎,你一天脑子里想着什么啊!”筱倩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小学同学诶,当然是女的啦。她的父母为了让她好好学习,专门给她住了一套房子。那就算是男生又怎么样呢?难不成你吃醋了?”
如果我当时在喝水,她一定非常后悔说的最后一句话,“你这瓶过期的醋有什么好喝的?喝了有害于健康。”
“你!”筱倩举起面前的文具盒。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用手挡住我的视线,要不是此时上课了,我真不敢想后果会怎么样。
哎,毕竟是女孩子,上帝给予她们“受欺负了告老师”的权利,这使得很多男孩子不得不甘拜下风,而且……
“羽凌!回答我刚才的问题!”语文王老师不知何时已走进了教室,早已上课了20分钟,我却才缓过神来。
“上高中啦!高中!你还当做是小学么?”老王走下讲台,用凌厉的眼光望着我,但给我的感觉凌厉却集中在他那反光的眼镜上,“上课只有45分钟,连45分钟的一半去发呆,给我抄这道题250次!”
我用手抹下一脸的唾沫星子,很小声地说了句:“等着吧。”
“无视我的听力吗?抄500次!明天下午放学前给我!”还未走到讲台的老王突然转过身来,对着与他相隔4排的我丢下一句。
晚自习。
说实话,我真是佩服老王的计算能力,他居然知道20分钟约等于半节课。我只能如此地暗暗讽刺。
不过我不知为什么我能够在这极度有限的时间内被师傅训练得如此好——仅仅一个晚自习500遍题就完成了,这实在让我惊讶,因为师父训练我顶多也才4,5个月,作业更是在下课就完成了。
放学铃一响,学生们蜂拥出教室。
“好吧,今天是我的错,如果你有时间,今晚上的小吃我请客。”筱倩早已收拾好了书包站起来望着我。
“是么?那么真是你请客的话,我不会客气的。”我把书本放进抽屉。
“只要你不撑死。”筱倩先走出教室。
咖啡店。
“什么?你晚上喝咖啡?不想睡觉么?”筱倩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可能咖啡对我来说并没有提神的效果。”我装作无所谓的样子。
“怪人。服务生,来一杯水蜜桃果汁。”筱倩敲敲桌子,“对了,你那罚抄的作业写得怎么样?”
“写完了。”
“写完了?一个晚自习啊!”筱倩接过那杯果汁,但没有喝,“有人帮你抄吗?”
“要不要请一位专家来鉴定一下我的笔迹呢?”我若无其事地调着咖啡。
“当然咯,如果有机会的话,呵呵。”筱倩吸了吸果汁笑道,“你要不要些小吃,比如牛排之类的?”筱倩看着我身后那位吃着牛排的先生。
“算了,今天就不让你破费了。说实话,我很少和咖啡,其实咖啡的确能提神,不过为了某些人……”
“我还是依旧喜欢喝水蜜桃味的果汁。”筱倩用一只手撑着脑袋,她显然没在意我在说的话,“我像是中了水蜜桃毒似的,自从喝了它,就从未换过。”
我笑了笑:“那你说说关于你哥哥的事呢?”
“我哥哥?怎么说呢,总之,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了,人很和善,长得也帅,温柔体贴……”
我打了一个寒颤:“形容男生能用温柔体贴吗?”
“因为你不温柔体贴你才不懂吧。而且啊,他的女朋友可是本校校花呢!”
“伊芸?”
“对,没错。”筱倩在那里洋洋得意,“不过我还没见过伊芸,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
“我可见过呢,校花毕竟是校花,比你漂亮10倍。”
“你!”筱倩几乎站了起来。
“停。”我指了指周围的人们,“这里是公共场所,你想引起公愤啊?”
“你怎么总是给我找茬儿?”筱倩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果汁,“就算我没有伊芸那么漂亮,可我还是收到了年级很多男生的情书啊。”筱倩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紧捂上嘴。
“哦,真的啊?”我装作很吃惊的样子,“有几封啊?有没有你喜欢的?”
筱倩的脸红得像是画了红妆一样,“闭嘴!行了行了,服务生,结……”
突然两个身穿黑色大衣戴着墨镜的男子手端两把散弹枪,大步跨进咖啡厅,我连忙捂上筱倩的嘴。
“都给我听好了!从现在起,人人都给我老实点,不然……”左边那个黑衣男子朝旁边的一个人开了一枪,那个人像米牌一样倒了下去,留下窗户上一滩血迹,惊恐声从人群中传来,筱倩睁大了眼,还有些挣扎,不过被我的右手抱住,左手捂住了她的嘴,生怕她做出什么傻事来。
“安静!”右面的男子朝天花板上开了一枪,叫声立刻停止了,人们都不敢轻举妄动,谁都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死亡的气息萦绕着每个人,我感觉到我的左手被什么打湿了。
左面那个满脸横肉的男子走向柜台,对着那个女服务生说:“小姐,最近咱哥两手头有些紧,把这个口袋装满,否则你的脑袋会爆的,懂吗?”说着从衣服里掏出一个蛇皮口袋,而右面的男子却环视着每个人,似乎他在寻找着什么。
我让筱倩蹲在桌子下面,“我去去就来。”可筱倩拉着我的裤脚,却被我按下了。
“没事的,很快,不会有事的。”我安慰着她。
“叔叔,我能不能,去上个厕所?”我站了起来,对着他两,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我的身上,惊恐的、担心的……不过我知道要逆转这个局势,否则会有很多人要死。
“你以为在演小品吗?坐下!”右面的那个黑衣男子对我大哄一声,周围的人看得出都在颤抖。
“我不过是上趟厕所,厅内就有,我还跑得过子弹吗?你们手上都有枪呢。”我举着双手,袖口只露出了我的四根手指。
两个男子迟疑了下,右面的那个点了点头,“厕所在我旁边,麻利点。”
我慢慢地向他们走去,手上都是汗,但表面上装作很惊恐的样子。
顺着右面那个男子眨眼睛的时间,我立刻蹲下横扫一腿将他绊倒,可他的枪朝外面开了一枪,又是一片尖叫。还没等左面的黑衣男子转身,我立刻从袖子里抽射出一把餐刀,将他的手牢牢地定在了墙上,一股鲜血喷出夹杂着一声惨叫。我用右脚勾起地上的那把散弹枪,用手端着。
这样,我便控制了整个局势。
“散弹枪,近战有利武器,可惜你们端不稳。”我又朝着那个还在保持装钱的女服务生说道,“快点,打110。”
警车带走了两名罪犯,心有余悸的人们纷纷跑出咖啡厅。我转身回去时,筱倩还蹲在角落里哭泣,不过看见了我,她的眼睛立刻睁大了。
“我说过了嘛,我会没事的。”我向她伸出了手。
她顿了顿,拉住我的手慢慢站了起来,“刚才,我听见的……那两声……”
“还记得我身后那个吃牛排的先生吗?紧急情况,借了一下他的餐刀。应该不会介意吧。好了,别哭了,还有男生会给你写情书呢?笑一个嘛。“
筱倩虽然努力了很久,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让人想起风雨后的阳光。
之后我便送她回了家,本以为这事就完了。
不过新的疑问又在我的脑海里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