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啊,我刚才没事。我在听钢琴曲啊。”帆说。
“看上去你很喜欢钢琴的。”桀骜说。
“我从小就很喜欢钢琴的,但我没有那个天赋,所以没学会。”帆有些遗憾的说。
“哦,是这样啊。要不然我教你谈吧。我会弹钢琴的。”桀骜说。
“嗯?你会?别骗人了,你一个男生怎么会?”帆满脸不相信。
“我怎么就不会,我从小就开始学,我还领过十级证书呢。吃完饭,我领你去我家,我教你啊。”桀骜说。
“好啊,那谢谢你啊。”帆说。
“这有什么的,你让我学习成绩提高了,我还要感谢你呢,就这么点小事不用谢。”桀骜说。
说完,桀骜和帆相互看看,然后笑了笑。
吃完饭,桀骜就带着帆去了他家。帆看到他家,惊了一下子,帆没想到桀骜家竟是这般的富,那么大的别墅,还带游泳池的。桀骜把帆带到钢琴前,先为她弹奏了一首肖邦的一首圆舞曲,。修长的手指下那清澈的琴音,意境般的唯美,如行云流水般,让人心旷神怡,深深的牵动着帆的心。帆又一次的深深入迷。等桀骜弹完,帆立即拍手叫好。桀骜一点点的教帆,经过一下午的教学,帆学到了不少。眼看天就黑了,帆只好告辞桀骜回家,但他们约定下次回家,桀骜还教帆。
在学校的两个星期,帆依旧还管束着桀骜,但桀骜没有一丝要反抗的意思。而且,桀骜要是不被桀骜管着,他会觉得很无聊。也许是依赖,桀骜经常跟着帆。同学们都发现了这个现象,他们以为桀骜和帆是在谈恋爱。但在人的潜意识里认为,谈恋爱是会耽误学习的,而桀骜的学习却上去了,所以他们就没太在意。现在在学校里的每天晚上,桀骜在就经常想帆。隐隐约约中,桀骜发现他有些爱上了帆。
终于熬过了两个星期。星期天一大早,帆就起床,吃过早饭,骑着单车去桀骜家学钢琴。
来到桀骜家,桀骜先给帆煮了一杯咖啡,然后简简单单的说了几句,就开始教帆学钢琴。
帆认真的听桀骜讲,桀骜看着帆那样子,觉得很美,竟愣了神,帆捅了捅他,他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帆问。
“不是,我没事,咱们接着讲吧。”桀骜满脸通红的说。
帆点了点头。
讲了一会,桀骜让帆看着乐谱,弹了一首简单的钢琴曲,虽然断断续续,但毕竟是刚学,弹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桀骜在旁边一直鼓励帆。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在他们眼中这可能仅仅是一秒钟。中午,桀骜想留帆在家吃饭,可帆执意要走,桀骜没能挽留的住。但他们约定2点还来学。
下午帆很准时的到桀骜家,当他们刚要弹得时候,帆说她想让桀骜教她弹那首《生日快乐》。桀骜问她为什么,帆没说,桀骜觉得这里面肯定隐藏着某些事,也没多说什么,就教起帆那首《生日快乐》。第二天上午,帆也一直在弹这首歌,她说她要学会,要练得很熟很熟。下午,桀骜没教帆弹钢琴,而是领着她去了海边,海飞很凉爽,把帆的散发吹起来了。帆貌似一个仙女,清爽的美,她那散发在牵动着桀骜的心,桀骜想跟帆表白,可当桀骜说到:“帆,我喜”还没说完,就被帆打断了,帆说:“这大海好美啊,你看那夕阳,好温馨啊。”桀骜就把话缩回来了,他没有勇气再说一遍。
到了学校,桀骜在私下问帆同宿舍的女生她有什么事,她们都说不知道,可有一个女生说:“她最近好像要生日,今天早上,她的美术书里面夹着生日贺卡,掉出来了,我还没来的及给她,可奇怪的是那是她为她自己画的”。桀骜把那张贺卡那过来,知道了帆生日是10.23。
晚上,桀骜在床上想,帆最近的事。他想帆肯定有什么事,都一天了也没有让桀骜学习,帆最近的脸色也比过去更加焦黄了。桀骜还想为帆办一个生日party,他把时间算了一下,正好是下个星期日。而且他还想在这个生日party上像帆告白,他也知道帆很爱听钢琴曲,他想在帆的生日party上为帆演奏钢琴曲。这两个星期的晚上,桀骜一直想着该怎么为帆办这个生日。最终他把生日party的地点,定在了他家,
终于又熬到了星期。星期六帆又来到桀骜家学钢琴了,帆还是不耐其烦的弹着那首曲子,她整整弹了一天,没有和桀骜说一句话。当帆要走的时候,她终于开口了。
“桀骜,明天我可能就不来了。”帆说。
“为什么啊?”桀骜很焦急的说。
“不为什么啊,我不想来了。”帆说。
“别啊,帆你明天再来最后一天好吗?你别的时候不来行,可明天你一定要来啊。”桀骜说。
“有必要嘛?”帆说,
“当然有了,求求你了,明天来好吗?”桀骜几乎要哭的说。
“那好吧,明天我来。”帆说。
桀骜很高兴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桀骜就去花店,买了一千多支玫瑰花,然后拼成一个“我爱你”的图案,还买了许多气球,把家里装饰的很温馨。可桀骜从早上8点到10点还没见帆的身影。后来就焦急的给帆打电话,电话是通了,可没有人接。桀骜想帆可能在路上,顾不上哪个接吧。等了一会,桀骜实在是很无聊,就打开钢琴,想先弹弹。可发现里面却有一封信。信的内容是:
桀骜:
我对不起你。恐怕以后我们再也见着面了。我是心脏病晚期了,医生说我活不过今天,我不想死在你面前,因为我死的样子很那看,我想你保存我美好的印象。其实那天在海边,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我不想让你伤心,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可我们又不能不相信现实。以后在没我的日子里,你要好好学习,不能只知道玩,还要爱惜自己。好了,我走了,别想我,要不然我会不高兴的。知道吗?
其实很爱你的帆
看完这份信,桀骜泪流满面。他感觉到他的心不知被什么东西一点点的灼伤,好痛啊。
以后,桀骜再也没有碰过钢琴,他尘封了钢琴,尘封了对帆的记忆。
那架钢琴,一直保存的很好。只是那琴弦感到了丝丝寂寞。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