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家务都做得差不多啦?”初夏随意的问道。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和银熙相处的时候总是很容易闹出许多笑话,甚至每次自己板着脸的时候,也是强忍着笑意。每次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想笑,很轻松很轻松。
“恩,中文也学得差不多了……”银熙可怜巴巴的说。
“好啦,那你回去睡吧。也不早了。”难得初夏笑眯眯的对她说。
玄银熙一个激灵猛地醒过来。
她她她……有没有搞错?玄银熙的牙齿打着颤。他睁着半醒不醒的眼睛的盯着初夏。以前她哪次不是刁难他半天?今天不是中邪了吧?天啊?还是说傻了?想到这里,银熙的心情大好。哈哈,活该啊……可是,表情瞬间转为担忧。万一又是这丫头耍自己的花招呢?这丫头的坏主意可是一个个的不重复的啊……又可是……
“你到底走不走?”初夏看着他那百变的表情,皱了皱眉。自己一句话就引起这么大的反应,他是不是可以去拍百变小魔女了?
“你真的放我走?……”银熙担心的问。眼神紧紧的盯着初夏。
初夏什么都没说,她笑的很温柔。她不想解释,她只想用行动来表示她的心意……
初夏温柔地笑着,一边慢慢的走向银熙,一边卷起袖子,动作缓慢而优雅……
“杀人啦杀人啦!”银熙顿时反应过来,大叫着连飞带爬的滚了出宿舍,夜晚的寂静把这声音扩放得令人心惊胆战。
第二天,初夏早早就起了床,站在昨天走过的小路上,等待着璎珞。
清晨,太阳斜斜的坐在树梢上,笑出暖暖的光线,初夏左等右等,却始终等不到璎珞。
急了,一咬牙,开始爬树。初夏受过训练,三下两下就毫不费力的爬上了树。
她站稳了,坐在树枝上,开始找许璎珞。
“师姐……”终于,她在一棵树的树枝上找到了还在沉睡的许璎珞。
许璎珞一身新绿,歪歪的运动帽,斜斜的刘海。她躺在树枝上,睡得很安稳。长长的睫毛很漂亮,粉色的小脸像是一个水蜜桃。
初夏屏住呼吸,看着她。
即使是在沉睡,也是充满着生命力的。一身新绿的衣服看起来很有朝气,那深深的酒窝连睡觉时都在绽放,像是在感恩这个世界,感恩这个世界的一切,对生命充满了感恩与快乐。初夏呆了呆,只是一瞬间,却想了很多事情。师姐变了,变得更加快乐了,就算是沉睡着,也在笑。好像屏弃了一切烦恼,剩下的只是感恩与快乐。本以为几年不见,自己和师姐的距离会缩小一点,现在看来……先不说跆拳道,就连心境这一点,初夏就和她差了十万八千里。
“想什么呢?小师妹?”不知什么时候,璎珞已经醒了,她睁着大大的眼睛,笑嘻嘻的看着初夏。
“没事……”初夏怔了怔,随即带起了笑容“我在想明天到底要用什么战术才能打败你。”
“这样啊……”许璎珞皱了皱眉,笑容却没收去。她想了一会儿,认真的说“其实我们的实力相差不了多少,但是你太执着于跆拳道这个名词了,干嘛都例行它的规矩,所以感觉上像是你被束缚了,实战时根本放不开。”
初夏无意识的点了点头,恍惚间好像是回到了以前在道馆的时光。
“而我练跆拳道就比较活了,我总是把跆拳道和自己联系在一起,并不止把要学的学好,更重要的是看看自己比较擅长于哪一点,然后把它们融会贯通。”许璎珞接着说。
初夏又点头。
“所以呢,你不用每个动作都想着要做到标准到分毫不差,应该看看自己擅长哪一点。”
初夏继续点头。
“哎呀,你干嘛老是点头啊!……”许璎珞突然大笑起来。
“怎么了?”初夏抬头,不解的看向初夏。
“哈哈……你干嘛老是点头,好搞笑哦!”璎珞捂了捂嘴。
初夏无语,许璎珞也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无聊,于是收了表情,继续分析道。
“你别不信啊,其实我觉得你完全已经超过我了,但是……怎么说,太傻了。”
“每次和我实战时,你总是很紧张,我一动你就下意识的出腿,完全无意识的,连我用假动作晃你你都不知道,太吃亏了。”璎珞摇摇头,很惋惜的样子。她这个小师妹啊,是真的很好啊,但是太老实了!而自己又喜欢玩,所以她在她这里,可是吃大亏了!
“我怎么知道你是晃我的?反正你速度那么快,就算是真动作,我一出腿,你就直接把动作收了。”初夏白她一眼。这叫分析?怎么每次感觉她都是故意的?玩笑中带着严肃的味道,把人吓的都快精神分裂了!自己宁愿跟拼命三郎打,也不愿意和她这个永远不会弄疼人的家伙打!
“其实,有个办法,很容易就战胜我的!”璎珞靠近她,神秘兮兮的笑着。
“真的?”初夏来了兴趣。
“恩啊,你怎么一点也不会总结?你没发现我每次实战时都刻意和别人拉开一小段距离吗?我速度够快,所以控制好距离对我来说并不困难,其实我超害怕被别人黏着打,我一紧张什么都忘了,步伐一乱就都完蛋了。”璎珞摊了摊手“还有,我告诉你哈……你的最大缺点和我一样,就是爱紧张,我总是以玩笑的样子掩饰,但你不会,这样就很容易给对手机会。如果你可以忘却跆拳道,实战时完全靠自己下意识的反应打,OK了,那打败我就不在话下了。”璎珞笑嘻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不怕我真的超过你吗?”初夏细细回想了她说的话,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全部都明白过来了。但唯一不明白的是,就算自己和她关系再好,为什么她要告诉自己这些?有了这些经验,应该是很简单就打败她了吧?她这么做,不就等于是在帮自己了吗?
“笨啊!”璎珞拍了拍她的脑袋“有时候放开一点,不要总是害怕所有人都是会害你的,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很多很多人,为你的泪而哭泣,为你的笑而开心。而且我这么做,也等于是在尝试一种新的方法,更加完善我自己啊!”璎珞调皮的做了个鬼脸。
其实初夏老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淡然样子,看了让人舒服没错,但她其实真的是很傻,处处帮别人但又处处怕被背叛。世界要多复杂有多复杂,但也要多简单就有多简单,关键是你怎么想了。自己是真的很希望初夏能幸福。
“好啦,困死啦困死啦,我要去班里睡觉去啦,你也快去吧,不然马上就放学了。”
“恩,好的,你的方法……我会尝试的。”初夏跳下树,看了看手表,没有去教室,也没有去音乐部,反而朝寝室的方向走了去。
推开寝室的门,就看见玄银熙拿着笔记本电脑和几本中韩字典在学中文,还戴了一副眼睛,周身都好像都泛着一股书香的味道,看起来一副书生的样子。
“你怎么回来了?”银熙看见初夏,走到她身边问“不去听课么?”
“我有点事情,你去学中文吧,不用管我。”初夏看了一眼银熙,就走向自己的书桌。
“哦。”银熙乖乖的点了点头,继续坐在沙发上学习中文,眼睛却时不时的不经意的瞄向初夏。
初夏在书桌上乱翻着,似乎在找东西,却又找不到。
“对啦,初夏,你房间的东西我帮你收拾了一下,有些家具什么的都好垃圾,我们新买一点吧?”银熙的手指随便在键盘上敲打着,眼神时不时的瞄向初夏。
初夏转过身来,定定的看着银熙。今天的银熙很不对劲。按理说他看见自己不是应该很害怕的样子然后闹出一大堆笑话的吗?为什么今天这么反常?他的脸上甚至带了一丝温和的笑容,温柔得不得了。但初夏能够感觉到,他很紧张。
初夏伸出手来,展开手掌,面对银熙“拿来。”
“什么啊?”银熙一头雾水,傻傻的问。
“你不是说帮我的书桌收拾了一下吗?难道没有看到那个白色的药瓶吗?拿来!”初夏突然变了脸色,冷喝道。她不是生气,真的不是……她只是害怕……真的只是害怕……
“什么药瓶?我根本没看到啊,喂,奴隶都有人身自由权的啊,更何况我咯,你……你也太欺负人了!哇呜呜呜呜……”银熙身子一软就坐到了沙发上,大哭道。却是干打雷不下雨,声音那叫一个嘹亮,但却没有一点泪珠,他索性坐到地上,晃着修长的双腿“哇……人家不要活啦,想我玄银熙一世英名却老是被误解,好不容易帮你收拾一次书桌,你居然说人家偷你东西……我要去死,别拦我,别拦我啊!!!别拦我!!!”银熙大哭着,拿手抹着脸,直到把脸擦红了,也都没有擦出来眼泪。
初夏真的没有去拦,她隐忍着怒气转身走出了房间,手被自己握的咔咔响,门被大力的关上,发出碰的一声。
银熙的哭声渐渐地小了下来,慢慢的停止了。他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白色药瓶,上面印的满满的中文看的他眼花缭乱。药瓶上还带着他体温的余热,他看着药瓶,紧紧的握了一下。眉头皱起来,似乎在想什么事情。来到苍穹这么长时间,他还是第一次想弄明白一些事情。明明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却感觉隔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的感觉让他觉得很不爽,很不爽。
初夏走出房间,急促的小跑了几步却突然感觉感觉眼前一阵眼花缭乱,身子下意识的一软就跌倒在地上,眼泪瞬间汹涌流出。药呢?药呢?!……
她急忙掏出手机,长按1键打出了一个电话。
“李医生吗?……我在苍穹,你快过来,我的眼睛又出问题了……对了,再带上一点药……全部都带上!上次的不见了……好,十分钟,最多十分钟!”初夏关了手机,擦完脸的手背上全是泪水。她的双手在地下摸索着,努力的想摸到一个真实存在的东西,好提醒自己,自己还在。
对面的楚希看着眼前的初夏,感觉怪怪的。
初夏这是在干吗?怎么感觉……
“初夏!”楚希喊道。
“恩?楚希吗?”初夏急忙擦了眼泪,努力使自己的眼睛看起来有点神色,她说“我的脚扭到了……”
脚扭到了?楚希松了一口气,他走到初夏面前,俯下身子“来,我看看……”
“不用了!”初夏语气急促,她随即又解释道“我的脚昨天晚上就受过伤,等下会有医生来的,你先扶我宿舍好么?”她的表情像是在恳求,恳求楚希不要再多问。
“……好吧。”楚希扶着初夏,慢慢的往寝室走。
“给,先喝杯水吧!”楚希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手拿着杯子递给初夏。
初夏接过水,低下头双手握着杯子开始喝水,很柔弱的感觉,肩膀还有点颤抖。楚希努力地想看清初夏的表情,却无奈初夏低着头。不知道为什么,初夏今天丢失了所有淡定,感觉很奇怪。
“初夏……”沉默良久,楚希开口。
“楚希。”初夏打断他“你先去练琴吧,我等下就会去的。”
“恩,你今天不去也可以的,如果脚扭伤了就在宿舍里好好修养吧。”楚希做了个手势,让银熙和他一起出去。他轻轻的带好了门,转身离去。他知道初夏绝对有事,但他也知道自己早晚会知道。
李医生等他们都走后才进宿舍,他仔细的检查了初夏的眼睛,然后坐了下来。
“怎么样……”初夏闭着眼睛,睫毛轻轻的覆盖下来,漂亮极了。
“情况不太好……你多长时间没吃药了?”
初夏没有答话。她沉默着,双手紧紧的攥着杯子。
“来,睁开眼睛。”李医生见状也没有逼问她,只是拿了一小瓶眼药水,滴在初夏眼里“过一会儿就会好了,我给你开了一些新的药,在书桌上放着,记着吃,不然就算有办法治,也晚了。”
“恩。”初夏点了点头“其实,治不好也算了吧……”初夏的声音里,包含了许多情感。
“初夏小姐,请相信我的能力,你的眼睛一定会治好的,你一个女孩子,才15岁,我不会让你瞎的,还有,如果您真的认为瞎了就瞎了,连治都不想治了的话,那我只能说您就别治了。您对生命只有无奈,感觉连一个蚂蚁都比不上。”
“你走吧。”初夏拉起闭着眼睛,下了逐客令。
她何尝不想把眼睛治好?她比谁都想!但并不是想就可以治好的,抱的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她不想抱着满满的希望,到头来连失望都抱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