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数不够,我的错……]多数的谎言里,藏匿着某个人的虚伪和谄媚。我想象得出在那个谎言里自娱自乐的笑脸,像是堆积起来的花,猛然绽放时带来的不是惊艳,而是让胃会不自然扭曲在一起的惊吓。
五十九。
我把焦距放在未来的那一幕,等待它苏醒的那个孩童却早已不在,现在的我只是不习惯忘怀的浮躁以及不安定。
就这样心怀感伤,有何值得不去遗忘。
地球的引力太大,才会让它从我的眼眶里夺眶而出,回忆起从前的艰辛强忍,居然会愧疚不已。就只是回不去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看着窗外行走的风景渐渐地停止了奔跑的步伐,看着准备下站的陌生人们都苏醒过来,然后整理行李。
我突然想喊醒一直轻轻地靠在我的肩膀上安然熟睡的瓦南,可是却又怕吵醒了她,或许她在做着什么美梦?关于小时候的童真欢愉欣喜,谁不爱。
我看着她,看着她,看着她。突然想起了整一条路走过来的悲伤。
多数的谎言里,藏匿着某个人的虚伪和谄媚。我想象得出在那个谎言里自娱自乐的笑脸,像是堆积起来的花,猛然绽放时带来的不是惊艳,而是让胃会不自然扭曲在一起的惊吓。
然后听到歇斯底里的哭喊,像是嘲讽一般撞击它所谓的脆弱娇然。
我听到孙晓塔的挂念,我听到她的念念不忘,所以我只能像是帮助她回到他们之间的不断执行命令的傀儡,像是一只生活在孙易谪手下的那个傀儡。
我身上布满悲伤,却也想亲手制造出那么一点悲伤。
“呀,到站了。”她睁开眼睛,然后轻呼,将轻靠在我身上的脑袋移开,站起来,对我笑着,“走吧,林塔。”她转身下了车后,我的耳朵里却仍不断地涌进那么一句话。
——走吧,林塔。
“瓦南,你是谁。”
我朝着她的背影,轻轻地喊,仿佛能喊住她的脚步一样,她是谁,是谁。
她停住了脚,然后转过身来,用那双好看的空洞的瞳孔看着我,仿佛隔了那么远的距离,我仍然可以从她的眼里,看见一个战战兢兢的我。
她的嘴角再次扬起,突然让我想到一个人,那个人用自己的双手制造出了别人的委屈以及他人对她的怜悯。那样的笑,太令人惶恐。
“林塔,我们去住酒店吧,我知道有一间叫圣地亚歌的酒店,那里挺不错的……”她边说,边走到我前面,轻轻地握住我的手,她的手心暖暖地体会着我的手心里不断冒出的虚汗的恐惧感。她将嘴唇移到我的耳旁,然后用自怜的口吻,“林塔,你先什么都不要问,到了时候我就会告诉你的,好不好……”
仿佛是魔咒,我安定下来,然后轻轻地挣脱开她的手,将放在车顶上的行李包取下来,走到车门,对身后有些呆滞在原地的她说,“走吧,去圣地亚歌。”
圣地亚歌只是一个小酒店,在外表看不出什么华美的气质,房间里却散发出一点温馨的感觉。她熟练地将行李包放在一个隐藏在墙壁的衣柜里,看着我略微惊讶的眼神,她笑,“我经常在这个地方住的,在这里又舒服,又让人安心,又不用担心什么阴谋诡计。所以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地安栖,像候鸟一样栖息。”
她走过来,坐在我旁边,她坐下来的时候没有一点动静,就像是魂,然后她软软地靠在我的肩上,我和她互相看不到彼此的脸。我看着外面渐渐暗下来的天,突然有点感伤。
房里的灯没开,我转过去想看她的脸,却在对着她的镜子里,看见一个被四周的喑暗包围住的脸颊,在那上面,很轻的两行泪水就那样流下来,来不及惊讶,来不及擦拭,她别过头去,将脸对着镜子里看不到的方向。
“林塔,明天陪我去见,天涯。”她轻轻地开口,“你不用惊讶,她一直都没有离开,而且就在这里,等着一切的发生。”
在寂然的空气里,仿佛能听到她忽然加速的心跳,我把右手搭在自己左手的手腕上,感受到自己安然跳动的脉搏,有些惊奇,自己居然不会感到被欺骗时的委然。
“会难过吗……”我突然吐出这四个字,没有任何考虑和犹豫。
“会呀会呀,林塔,我会难过,从开始到现在,都在难过……”她的声音渐渐小下来,然后换来了平稳的呼吸声。
我深知她累了,然后缓慢地移开身子,帮她改好了被子,看着她好看的面容仍是被黑暗包围,我有些于心不忍。
我在她的旁边躺下,她反射般轻轻地握住我的手,软绵绵的不像话。
这是一个陌生人,孙晓塔,这是一个或许仍是怀抱着强烈的阴谋来到你身边的陌生人。如果你知道的话,为什么还有心怀怜悯地同情她呢。
明天会是你生命中的,第三个浩劫。
我迷迷糊糊地听着耳边熟悉的声音传来,来自心灵的预感,来自未来那个的她。我突然握紧手,握住了那只软绵绵地搭在我的手心里的手,安全感溢满了心脏。
闭着眼睛打算入睡的时候,手心敏感的神经末梢提醒我,有人在刻画着某种猜测不出的字体或者图画。
我静静地,忍耐着那种有些痒痒的忍俊不禁。
W。A。N。A。N。
拼凑起来的,是晚安,分开来,是矫情的五个字,“我爱你,爱你”。
“林塔,你知道吗,当你发自内心对一个人说‘晚安’二字的时候,其实你是在呼唤我,你是在叫,‘瓦南瓦南,晚安晚安……’”
瓦南,不管你是谁,不管你的目的,现在只有你陪着我,不离不弃。
——瓦南。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