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我手,敛我半世癫狂。谁,抚我面,慰我半世哀伤。谁,扔我心,融我半世冰霜。谁,弃我而去,剩我一世独殊。谁,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谁,覆我之唇,估我前世流离。谁,揽我之怀,除我前世轻浮。谁,执我手,陪我痴狂千生。谁,吻我眸,陪我千世轮回
一阵无情雨,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湿了你的忧郁面庞。心梦无痕,恍然间,彼岸花开,血色花蕊。引渡着迷惘的游魂,黄泉路上,彼岸花海,花开不见叶,叶生不见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彼岸花海,妖娆了谁的容颜。
清风舞明月,幽梦落花间。一梦醒来,两眉间,相思尽染。只身天涯,独醉贪欢。揪心思绪无边无沿。独依窗前,任风吹,看花落,黄花树下,你是否又在轻拂玉笛,醉拔情弦?遥望千年,繁华散尽,我却痴心未改。可惜几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梦里花间的蜜语甜言。
粉黛苍,人哀伤,红颜泪滴点朱唇,半世痴情终是离殇,心已凉,睹物思人伤已恙,奈何,情丝几结,笑颜带泪光,曾忆往日温柔乡,逃不过,相思一场;伊人不待,深情最是无 处思量,却是爱恨皆殇,甘愿咫尺天涯梦一场,不醒不眠就此一世哀伤!
凝眸问月,记否?一纸的墨香,曾经清晰了谁的双眸?一帘的碎片,又模糊了谁的视线?一场美丽的邂逅,竟然画不出一个美丽的圆,为何,爱是如此单薄、如此清浅?闭合双眸,轻声喟叹。任由花瓣零落枝头,柳丝轻扬,碎了满地的忧伤。
入夜以寒,寂寞如烟。一杯浅酒,两份思念。幽暗幽暗,分成两半,一半云游, 一半落他乡。红尘三千人影瘦,一阕新词掩风流。薄酒微醺千百味,伊人相约伴谁愁?欲语还休,欲走仍留。独自咀嚼,独自回首,独自守候春又东。
花残花落矣,花相依,花馨君梦。月缺月落兮,月相映,月洒君颜。棋碎棋落罢,棋相惜,棋倚君手。思断思落然,思相连,思化君愁。捧一瓣心香搀杂一份思念,调和成缠绵,让风儿拂过远方你的脸,其实那是我给的情缘。多想,为你筝韵轻拨,拂去你眉间的隐愁。
陌歌祭,相思不泣,别是忧愁,恰是忧愁。一缕心伤,半生寻觅,咫尺不相见,天涯忘不尽,何其思量。小酌亦伤情,却是哀伤,最是一丝情意浓,却成离别不相逢。伊人影朦胧,握不住,昔时温柔手中驻。当是未完,却是结局落幕。
谁牵起谁的手,相约今生来世?山盟海誓,背影渐远,独留我守候一个远古神话。是谁伴谁断桥边,送走多少个暮鼓陈钟,而今,断桥依旧,变的只是故人心,你突然离去,独留我原地寻找,轻轻寻找昨日的痕迹,我轻轻的笑,只为这一断肠的情丝。
一寸相思,伤尽年华。若爱,只如初见,此刻你不会在深宫,我不会在天涯。
彼岸花,美丽而忧伤。每个人这一生,总会错过很多人。错过爱情,错过相遇。彼岸花开,花不见叶,叶不见花,生生相错。可,未必是悲哀。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会爱上你。如果不曾相遇,我又怎会有那么多遗憾。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花开花谢,潮起潮落。
一年奔波,尘缘遇了谁?一句珍重,天涯别了谁?一点灵犀,凭栏忆了谁?一种相思,闲愁予了谁?一江明月,豪情酬了谁?一场冬雪,烟波忘了谁?一壶浊酒,相逢醉了谁?一世浮生,轻狂撩了谁?一封短信,才情念了谁?一番思量,谁是谁的谁?
吟一段烟花烂漫,听一曲月色未央,邂逅几许寒风透窗,烛影摇红,风舞幔帐,乱了流年;默听花语,怜惜群芳黯绽,瘦了几许清愁,感叹花期暗逝,添了几缕神伤,荼蘼花开春事了,凝眸处,那渐行渐远的倩影将去何方?又将缱绻何方的少年郎?
秋雨凄凄,夜清风寂,残红满地,捻弦无意,月影清溪凝碧。倚窗听雨,闻不到君天涯横笛。夜尽风息,花梦未醒与君相依。轩窗前,水寒烟,青纱掩去了笑脸,夜幽暗,花无眠,琴音散落了温馨的香案。漫理发,轻拈簪,花海中谁为君舞尽三生风雅,吹散满身尘沙。蝶舞天涯,断桥飞花。
红尘有梦,岁月迷离,闲词愁赋难为情。吟断刹那芳华,徒增伤心,幽禁了衣襟沾染的情殇;红颜弹指老,散了芬芳,痴了流年;胭脂沾染灰,葬了花魂,宝剑折卷刃,断了豪情;情有千千结,化为纸鹤,寄去谁的思念?恨有幽幽殇,化为青灯,彻悟谁的菩提
欲相守,难相望,人各天涯愁断肠。爱易逝,恨亦长,灯火阑珊人彷徨。行千山,涉万水,相思路上泪两行。望长空,叹明月,形单影只心惆怅。酒意浓,心亦醉,罗衫轻袖舞飞扬。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鸳鸯。前世情,今生债,红尘轮回梦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