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就是照片里面那个人吧。先不要跟她说,免得她太激动,冷静冷静,淡定淡定。不会的,我绝对不会认识她。“现在打电话问问老妈老爸。”
“妈,我到底是谁?”老妈似乎被自己这句吓到了,说不出话了。“你开什么玩笑。”她老妈好像在电话那头有点紧张了,难道自己……不切不可以妄下定论,一定有什么事情,一定要想办法查清楚。
过一会儿,莫伊依醒来了。叶夏夏跑过去问她:“照片上这人是谁?”看莫伊依的脸色,好像有点伤心。“她是我的妹妹,他现在应该有15岁了。”从她的语言里的确看出了她的哀伤,除了哀伤,还有一丝丝悔恨。“那她现在人呢?”叶夏夏似乎对这件事情感兴趣了,毕竟也是有关于自己的啊。
“她,她丢了。她刚刚出生,我四岁,那个时候我已经慢慢懂事了,我已经开始明白,如果有她,她就会抢走自己的父母。于是……”叶夏夏对这件事情越来越感兴趣的,难道自己是现在的父母捡得?“于是你就把她丢了?”
“不。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当时只是抱着她,她一直哭一直哭,我又怕被妈妈看见了,就先把她放在草地上,自己走了。”原来是这样,说到底,还是被她丢掉的。
“后来,我妈问我她在哪?我就说我去找,我本来想把她抱回来的,但是我去的时候她已经不见了。真的不是我把她丢掉的。”莫伊依肯定不知道眼前这的好朋友,就是当年她丢掉的孩子吧。
我又打电话给了老爸老妈。“妈,我不是你们亲身的孩子对吧,我是捡来的对吧?是你们在马路边的草地上捡的对吧。”我说着话的时候充满的伤心,但没有丝毫责备的意思,毕竟是她们让我有了生命,如果没有她们,自己的命运应该是与众不同吧。
“傻孩子,你胡说八道什么啊?你当然是爸妈亲身的啊。”他们还想继续瞒下去,不承认自己是捡来的。她只好挂了电话,自己在慢慢揣测。
“真不知道是谁跟她说了这些。她怎么突然就问这个问题啊?她真的知道自己是捡来的吗?”叶夏夏的妈妈露出十分紧张的神态。“说不定只是夏夏在唬咱们玩,别太在意,不可能的,谁还知道这件事啊?”叶夏夏的爸爸倒是比较镇定,其实那只是表面的。
叶夏夏又回到卧室问莫伊依,“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问这件事情,只是好奇罢了。“她叫莫沫依。刚开始我们都叫她莫沫。”她的养母连名字都给她改了,不过那也是,自己是捡来的,父母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啊、
因为现在是早晨五点多钟,早上八点四十才上课,自然没有多少起床,因为自己有晨跑的习惯,所以才会这么早起来。现在操场上还是有人的,因为春天来了,天气慢慢暖和了,叶夏夏就跟随在一些晨跑的人后面,但心里想的都是自己的身世之谜。
她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不想去管自己的什么身世,但越这样子想,想的就越多,想着想着,眼泪都留下来了。以前在家的时候她不敢哭,怕爸妈担心,在学校也不敢哭,怕同学笑话,要哭的时候都是躲到墙角哭的,今天这样光明正大在大操场上哭还是第一次吧。
“喂。你哭干嘛?又没人欺负你。”叶夏夏抬起头来,是一张漂亮的脸,是——方知少。那个上课总惹笑话的啊方知少,自己哭竟然被她看见了,完了,全校人都要知道了。
“谁在哭啊。”叶夏夏竟然还狡辩,人家亲眼看见自己哭的,狡辩什么啊。“明明就在哭啊。哭有什么好丢脸的?”就冲她这一句话,她就承认自己在哭了。“对,我在哭,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别人,特别是莫伊依。”叶夏夏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或许自己本来就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吧。
“好啊。”方知少这人似乎还挺好的,就是懒得点。“你说话算数。?”叶夏夏又看了看她,足足比自己高了半个头。“本大爷一向说话算数。”就她那个样子,还大爷,也不过就是名字像个男的罢了,其他的……不用我说了,纯女生,如假包换的女生。
“那就好了。好像还没好好认识一下吧。我叫叶夏夏,很高兴认识你。”说着,叶夏夏伸出了手,她唯一担心的一点就是,被冷落。不过似乎没有发生。“你好,我叫方知少。她们都叫我少少,你也这样叫吧。”她也伸出了手。就这样,叶夏夏又多了一个如假包换的女生加爷们。
过一会儿,莫伊依走出来了,虽然我马上记起来了,是她把我丢掉的,但我仍然把她当成好朋友,毕竟我们俩是如假包换的亲姐妹。“莫伊依!这里。”叶夏夏朝着莫伊依招收,示意她来这个地方。“干嘛啊?这不是那个方知少么。你们俩怎么混在一起了。?”只见莫伊依一脸惊奇,我便将来龙去脉跟她说了一遍,自然她就明白了,但我可没有把我哭的事情告诉她。
就这个样子早晨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