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孤独的站在站台上。
浅浅的望了望车站门口。
顾言,你还是没有来。                                                   ——题记
我承认,顾言。在我没有认识你之前。
林槿的确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很温柔,很细心。家里也不是很富裕。但她却出落的很美,美得连我这个自恋的不良少女都大为羡慕。
但我没想到,被我视为知己死党的林槿和全校最帅气的你,竟然会联合起来欺骗我,我真的是没有想到。
在学校里,我夏染柒的名字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次当我拽拽的走过校园。所有同学都不敢说话。校长都没有享受过这个待遇。其实我不是不喜欢热闹。真是怕太吵。所以,我思考三秒后,下了一道命令:全校同学包括老师领导,在本小姐路过时不可发出声音,包括呼吸声。
林槿摇摇头:“染柒…你会不会太?”
“不用多说。”我不想让林槿惹怒我。因为那时候我还把她当做好朋友。  的确,家里很富裕以及一身的功夫和拽气。让老师领导甚至是军训教官都不得不怕。   大一新生很少像我这么拽的。因为我敢当着教官的面抽烟,喝酒。同学都在太阳地下站着。我什么也不说,直接回到寝室。教官本来想拦我,我拉住他的手,一甩。摇摇头,拉着林槿大摇大摆的回到寝室抹防晒霜。
我知道,同学都在暗地里骂我不良少女。
不良少女又怎样?我就是要把头发染成红色。就是要在开班会时穿吊带裙。我就是要做我自己,又怎么样?
可是这样不像人样。
这句话是你说的。顾言。
我不想知道为什么你要背叛我,我不伤心,失去像我这样的女生。是你自己没有福气。你别后悔。
话虽这么说。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回忆关于你的话题。
记得第一次看见你进入我们班。被你帅气的外表所迷惑,于是,在你犹豫坐在那里时,我毅然的走上讲台,把你从讲台上拉到我旁边的位置。
当你奇怪的看着我时,我盯着你,说:“我叫夏染柒。她是我死党林槿。帅哥,你有没有兴趣当我BF?”
你笑了,说:“原来你就是T校有名的不良少女,也就是T校的老天——夏染柒。当然了美女。”
其实我不知道,你是双子座,花心的代表。你和我交往只是玩玩而已。我却把你当作是也和我一样,是一见钟情。
于是,我开始把一起精力放在你身上。
上课时,我大摇大摆的走出教室。走到广播间,对着喇叭大喊:“顾言!我喜欢你!”   然后再拿出一瓶男士香水,当着全班的面,送给你,我说:“顾言,我喜欢你,这个是送你的定情物。”
当时我完全没有注意到林槿的脸。有些许苍白。
你却笑着接受。并没有说什么。
可我们开始粘在一起的时候,你又向我打听我小时候和林槿在一起的好玩的事。  我没有太在意。
可是,纸。是包不住火的。
大二的时候。
你打了一个电话给林槿。约她出去玩。
看她笑的好甜。我便问她:“谁啊?”
“我··我喜欢的人··”她面脸羞红。
“那恭喜啊。”她找到喜欢的人,我也为她高兴。可是,我没有想到,她喜欢的人,居然是你。
第二天,一个小太妹来告诉我,你和她昨天一起去玩了。而且在一个公园里。明目张胆的kiss。
你和我都只是牵牵手、拥拥抱而已。
那一刻,仿佛天崩地裂。
我跟随那个小太妹来找你们两个。
却看见你们两个互相拥抱着,kiss着…
毕竟,我不是那个温柔的林槿。
毕竟,我不是那个可爱的林槿。
毕竟,我不是那个善解人意的林槿。
其实,我早就应该知道你也喜欢林槿··
其实,我早就知道林槿也喜欢你··
可是,我容忍不下去,拿起你们租的房子里的开水瓶。泼在林槿的脸上。
我听见了她的尖叫。
你当即甩了我一耳巴。
小太妹很快也还了一耳巴你,顺便在甩林槿一耳巴。
我狠狠的仇视着他们说:“顾言··顾言··你··居然为了林槿这个小贱人打我?··林槿,我看错你了。”
“我没有你贱!我没有你贱!夏染柒!你毁了我的脸,我要你死!你以为像我这样的女生会接近你这个不良少女?不知道你已经爬了多少床了!!你以为你这种贱女会得到幸福?不可能!你凭什么比我家富裕?凭什么你可以耀武扬威?你没有资格!哈哈哈!你没有资格!!!”
我愤怒的拉过林槿。把她推下楼。甩门而去。任凭你一个人呆呆的望着窗口。   后来,小太妹出庭为我作证。说是你推下了林槿。导致她死亡的。
我没有说什么,我眼睛里再也没有了当初的疯狂。只剩下空洞。
你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后来,我求父母帮你求情。算被误杀,被判3年。你还可以自由的再待半个月。  于是,我什么都不要想了。
跑到林槿的墓前,种下林槿最喜欢的丁香。
大声的哭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我便想要离开这个城市。
我想去乡下。头天晚上我便发了一个短信给你。
顾言:  这是最后一次给你短信了。我要去乡下了。我希望可以见你最后一面。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夏染柒
留恋的望着这个城市。我踏上了车,在上车的时候,我回头捋了捋我的长发,好像看见了你的脸一样。我以为是我的幻觉。
其实,我永远也不知道,在我发完短信把卡丢掉的时候,你发了一句:其实我很喜欢你…只是我怕伤害你的短信。
也不知道,在我走的时候,你那留恋的目光。
现在,你看见的,只有我乘坐的车扬起的飞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