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希望人类不需要睡眠这个本能,这样我就可以在三天后成功换回我的房贷了。
二十一世纪是个什么都可能发生的世纪,曾经期待一次大战把一切全都带回原始社会,现在看来有生之年是不可能的了。不过科学家总归还是研究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一种可以抛弃本能的东西。
“这种小药片真的可以让我不用睡眠也保持很好的工作状态吗?”我趴在玻璃罩外使劲往里瞅。
穿着白卫衣的科学家显然很不喜欢遭到质疑,他们三无成群地向我介绍药片的功效,甚至还有两位打算向我解释药片的制作原理。“这绝对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奇迹!我们似乎都可以看到免眠特效药的发展前景是多么的乐观!”科学家们异口同声地吹嘘着,“希望它们不会像2012那样糟糕……”我闭着眼睛吞下药片“让我去和耶和华画肖像,你们应该知道我还是比较擅长水粉。”
计程车带着我回家的时候,我明显比开了一夜车司机要精神得多。我特地选了这个时候坐车,理由是人少不堵车,顺便还可以听听早间新闻。
女主播的声音不管播什么都是那么清纯,下次帮她和绯闻某领导画个Q版形象好了,我捏着头发笑笑。
“紧急播报,森林里跑来一只狮子,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请市民们注意安全,有关领导已经前往指导工作,相信狮子不久就可以被成功抓捕案……”
真是一件让城市沸腾的新闻。
下车的时候看到一群小孩在时代广场吹泡泡。晶莹透彻却易碎的泡泡轻易弥漫了整个广场,坐在长椅上的小孩子手里紧紧地握着一个装着许多小纸条的大漂流瓶,我记得很久以前我也有一个这么漂亮的漂流瓶,是妈妈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后来它带着我的愿望顺着河流飘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妈妈?我好像已经很久没去看过妈妈了。
突然想打个电话,但是却发现手机早已被我某天发飙摔成了零件,我无奈地背起一箱牛肉康师傅回家继续画我那幅今晚就要截稿但是我现在才画了个轮廓的画。
我画的是一只狮子,一只落寞的狮子,一只有礼貌的狮子……从来就对狮子这种动物情有独钟,雌雄两样,非常好辨认。曾经画过一只猪,于是所有的读者都在推测此猪是男是女直接导致了作者的文章受到严重无视,主编因此大为光火,嘱咐我们画画的时候都要给动物画上标志性的衣服,真是牵强附会啊,据我所知动物除了人类以外还没有发展到穿衣服的阶段。
真是,我跟钱较什么真啊。
于是我只得给我的狮子画上了西装,就跟童话一样别扭。
隔壁突然爆发出惊天一声喊,我被震得一歪,狮子的毛发被我涂偏一笔。西班牙队赢喽,百度币没喽!我飞快地打开电视,跳到地方台,期待狮子的消息。
晚间新闻果然没有辜负我希望,狮子又出现了,可是没有报道它的伤人记录。
“狮子非常有礼貌,带迷路小孩子回家,帮老奶奶过马路……有关方面决定让狮子在A市定居,已经批准,希望大家欢迎这位特殊的新市民!”
这个世界疯了!竟然容纳一只狮子,我上了城市论坛,当IP党……参了市长一本。
不得不说药片的作用非常好,这么久我都没有一丝睡意。
把狮子的画稿传给主编后我依然精神百倍,抓了抓头发又开始了下一幅创作。
……
没有睡眠的时间依然过得很快,我可以颠倒黑白得工作而药片公司也因为我的宣传大获盈利,我在屋子里开始忘掉狮子忘掉主编的名字忘掉很多东西……
主编说:“你该到外面走走。”
妈妈说:“你好久没回家了。”
博士们说:“你应该出门亲自宣传宣传一下效果。”
我又一次地来到时代广场,途中几次差点走错了路,这个日新月异的城市让我越来越看不透了。
长椅上坐着一个安详的身影,那就是几年前的风雨人物狮子先生吗?它在喂着鸽子,笑容安静。
夕阳澄澈的光彩射到狮子的身上,狮子说:“你好,小姐,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不用。”我有些局促不安地搓了搓手。
狮子是个有趣的人,它从不追问什么。
我想了想,还是开了口:“狮子先生,我想听听你的故事。”面对刚刚认识的我,狮子显得一点也不拘束,它大大方方地说:“你知道吗?我来城里其实是为了一个小女孩的愿望……”
“那天,我收到了一个漂流瓶,稚嫩笔迹就像是一个小女孩,她希望有一只狮子来城市和她做朋友。于是我便来到了这座城市,可能是我走得太慢了的缘故吧,等我到达的时候小女孩已经长大成人搬走了原来的家,她已经很久没回家看看她的家人了,这真让我感到不安。”
“你可以张贴寻人启事。”我帮着狮子出主意。
“不了,我不想打扰她的生活。我已经老了,马上就要离开了,如果你遇见了她,麻烦帮我给她说一声抱歉,我要走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朋友。然后,希望她可以回家,珍惜身边的人。”
狮子淡然说道。
茫茫人海,想找到一个普通的小女孩还真是费劲,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狠狠地点了点头,答应了刚刚认识的狮子。
或许,狮子对每一个认识或者即将认识的人都这样说过吧。
狮子一定很想见到那个小女孩……
“对不起,狮子先生,我要去看妈妈了。”我摆了摆手离开。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妈妈笑得合不拢嘴,拿出了好多好吃的东西,电视上播出了狮子要离开的消息,很多市民都很伤心,但是他们还是尊重了狮子的决定,许多小朋友都哭了,他们说:“狮子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哦,狮子真是个好人啊……”妈妈抹了抹眼角,“对了,它曾经来找过你,不过你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又没有别的联系方法了,我甚至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所以……就让它走了。”
“狮子的手机号是多少呢?哎呀,我得找找。”妈妈迈着并不麻利的双脚走进了卧室。
噢,我亲爱的狮子,原来我又错过了你。
我会珍惜身边的人的,谢谢你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