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15岁那年,蓝若希跟着父亲搬到现在的家,豪华的别墅,庞大的庄园,房地产开发商就是与平常人不同,地理位置的优势也是数一数二的。
蓝若希第一次这么讨厌自己的父亲,是他害母亲没有了下辈子,也是他害自己的童年变的暗淡无光,她厌恶的看着蓝浩,眼里尽是埋怨。
别墅里有许多的家仆,各伺其职,这上好的环境是蓝若希从来没见过的。
以前,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高档小区里面,家务一向都是贤慧的母亲做,突然换了这么一种环境,蓝若希有些不习惯,即使这个家的主人是自己的父亲。
“尚欣,来,介绍一下。”蓝浩带着蓝若希走进客厅和蔼的笑着说道,“这是我女儿,蓝若希。”
蓝若希仔细的打量眼前这位仅有35岁年龄的女人,穿着并不是那种性感的衣服,穿的很朴素,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和母亲完全不同的感觉,没人会把这种穿着朴素有着淡雅气质的女人想成是破坏他人家庭的小三。
唯一不同的就是她很年轻,而陆芸美就像个黄脸婆一般。
“你好,若希,欢迎回家!”尚欣笑起来很好看,声音也很好听,就像是在毒辣的太阳下突然给你泼一盆凉水一样舒服。
蓝若希勉强的笑了笑,转头问蓝浩:“我房间在哪里?” “我带你去吧,我给你准备了很多你需要的。”尚欣上前拉着蓝若希上楼,很喜悦自己有个这么大的女儿,“你的房间啊我特意让苏陌宸腾出来给你的,阳光充足,通风也好…”
苏陌宸?蓝若希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心里却咯噔的猛跳一阵。
到了尚欣准备的房间,蓝若希微微一笑淡淡的说:“谢谢!”
然后,推开房门关上,她没法从容的面对这个间接害死她母亲的凶手。
蓝若希没有带任何行李两手空空的来到这里,她觉得没有什么好带的。
夜晚比较凉快,蓝若希开灯,打量了一下这个房间,虽然家具什么的都唤然一新,可是房间的装修太过于男性化,蓝若希皱了皱眉头,有些厌恶。
“你就是蓝若希?”突然,窗边传来一个响亮且带有磁性的男音,蓝若希望向窗边愣了愣。
立体的五官,深邃的目光,修长的身子慵懒得靠在窗台上,嘴角有些嘲讽的上扬。
是的,嘲讽,蓝若希认识这个词,因为,她现在就是嘲讽的看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家。
“我叫苏陌宸,过来拿东西的。”说完,苏陌宸用修长的腿支撑起黄金比例的身子往书柜走去,拿下一个玻璃瓶后转身往蓝若希走去。
“这地方,只是暂时让你住。”淡淡的声音听不出多余的情绪。
至始至终,蓝若希没有说一句话,一个小三的儿子有什么资格对她说这些话?
于是,在蓝若希15岁的记忆里,苏陌宸这个好听的名字走进了她的世界里,至死也无法忘记。
那年,她15岁,他1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