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试人气的。呜~我要先打好基础啊。所以可以到40分吗?呜~大约20章。每章会保持到2000字。求留言。能看到图吗?
Two
安恬一步一步地逼近,夏沫只能一步一步地后退,周围挤满了看好戏的人们,不多,但那目光足以让夏沫感到惧怕,她感到越来越不知所措,安恬的目的达到了。眼睛里满是惊魂,夏沫可以想象自己此时的狼狈,人似乎越来越多了——她的视线逐渐变得模糊,只能听见安恬嘲讽的声音清晰地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
“夏沫同学,怎么了,那么慌乱。怕我么?哼~原来我这么有威慑力哦~怎么,今天似乎迟了点哦。哟哟,好像画了眼影哎~”一双纤细的手拂过夏沫的眼角,是安恬。她的手上出现了薄薄的一片淡蓝色。那…。夏沫瞪大了眼睛,被安恬抹过的那一片一定显露出来了吧?!不要哇!她惊魂地在原地乱跳,却是遭来了更多嘲笑的目光。安恬双手环肩,浅笑着看着夏沫自娱自乐——仿佛在欣赏一出戏剧。
唉~暴风雨的前夕总是平静的,夏沫叹了口气,今天这件事又不知要被安恬笑话多久了…。。果然——“吼?!夏沫你是用淡蓝色的眼影啊?我告诉你哦,过时咯~哇哇!黑眼圈哎!哈哈哈哈……”安恬捂住嘴巴淑女似的微笑起来,而那笑声是那样地诡异,让夏沫气得想去揍她。最可恶的是,周围的人在安恬的带动下也笑了起来,一时间,浓浓的尴尬和自卑感包围了夏沫的全身。
“校园内不得喧哗!”沉着而有力的一声吼叫,让笑声戛然而止。呼~夏沫松了一口气,是校警!他来得真及时,恰好解救了她。微微叹了口气,夏沫撑着地勉强地站了起来,活动着筋骨,虽说已经习惯了,但那个场景来临时,她还是那么地害怕,那么地惊恐。
拖着凌乱的脚步走到班上,夏沫惊喜地发现竟然还没有上课,真是太好了。绽开了笑容,夏沫回到座位上安静地坐着,静静地回想着今早的事情。“夏夏!”从后面传来一阵惊恐的叫声,夏沫嘴角的弧度扩大,她自然知道这个人是她多年的死党云兮,果然,一转头,只看见一张熟悉的脸。“我刚刚在楼上看到了。就想下去帮你了。”云兮不好意思地垂着头,慌乱地解释着。夏沫抚摸着云兮的头,没有说什么。云兮是她唯一的好朋友,只有她能让她真切地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她自然是不舍得说什么了。两个人就这样坐着,时间似乎静止了,直到……
又是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安踏的运动鞋首先映入了她们的眼帘。云兮快速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用力地挥了挥手,喊道:“童话,早!”听到这个名字,夏沫不禁捂嘴偷笑——就如她开学初听到这个名字的反应一样。真是个好玩的名字,偏偏拥有这个名字的人还是个白马王子,偏偏这个白马王子是她的同桌。
旁边的椅子被拉开,童话坐了下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桌上堆放着的礼物,把头瞥见了一边,眼神终于有了焦距——他正在看着夏沫。“嗯。早~”不知所措地挥着手,夏沫勉强地咧开了嘴——每次面对这个冰山,她都会有种想快速逃避的感觉,可他们的距离那么近,她不得不面对呀。
两个人之间很静,真是尴尬的局面,夏沫窘迫地直想收回刚才那句话。就算她对他打了招呼,他也不会理的吧!他可是圣璃(夏沫就读的学校)出了名的冰山王子啊…。。面无表情…。。夏沫现在是动弹不得,难道就这样转过头去吗?他似乎在看着她哎…。
不知道说什么…。。夏沫僵硬地站着,终于,她松了一口气——童话轻轻地点了点头,算是接受她的早安了吧。尴尬的局面在这一刻舒解,夏沫瘫倒在座位上,讪笑着看着云兮。云兮的眼神好怪,嫉妒…。。怨恨…。。羡慕?羡慕她倒是可以理解,但嫉妒和怨恨不应该是云兮所拥有的神情吧?她可是她最好的朋友啊!
“夏夏。童话对你真好。”幽幽地飘来一句话,云兮不知什么已经坐到了夏沫的后面,她的眼神紧紧地盯着夏沫,足以让夏沫窒息…。。也让她感到十分地不知所措。怯怯的开口:“云兮…。。”“扑哧~”哈哈大笑起来,云兮好笑地看着夏沫,扬开一百八十度的嘴角,“夏夏,我逗你的!不过童话真的对你很好哇!”
“呼~”夏沫耸耸肩,娇嗲一声,“云兮你吓死我了。哎哎!童话哪里对我好了?刚刚跟我说早安他都不理我哎!”“我跟他说早安他理都不理我。夏夏,你知道吗?他对每个人都是冷冷的,唯独对你例外…。。我。”“云兮。我喜欢的男生只有Jay(嘎嘎也是哈~嘻嘻。最爱Jay),喜欢的女生只有蔡依林。我对天发誓!”夏沫认真地点着头——她何尝听不出云兮话里的酸味,可天地良心,那个冰山怎么可能喜欢她。她跟童话也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如果因为误会就失掉这段友谊的话,那就真是太大损失了!那就再也再也没有人会在她被安恬欺负后安慰她了。也再也再也不会有人辛辛苦苦地帮她找蔡依林和Jay的海报签名新专辑了…。。这份友谊是她用尽全力要保护的东西啊!
“夏夏。好啦。没事拉。明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哈!”云兮淑女地微笑着,从紫色背包里拿出了一张大大的海报,似乎中间还夹着一张Jay的专辑。“哇!”看到心爱的期待已久的东西一下子呈现在她眼前,夏沫忍不住大声叫了起来。呜~蔡依林的签名海报和Jay的签名专辑。哇哦!这惊喜未免太大了!夏沫的嘴角弧度扩大,禁不住一把抱住了云兮——“兮兮,真的谢谢啊。你怎么知道我想要嘞!”“和你做朋友那么久,难道我会不知道。嗯…。。生日快乐。”两个好朋友欣喜地抱在了一起,谈论着属于她们的话题,丝毫没发觉旁边无意中窃听的某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