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萱萱是个苦命的孩子。
虽然是出身豪门贵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好景不长,萱萱出世五年后国家就遭灭顶之灾,全部贵族都要杀头,叶萱萱的家人都死于此次事件中。
那一年,她亲眼看见自己的父母亲走上刑场,被一个手持大刀的刽子手斩于刀下。萱萱那时候还以为是在表演节目呢,看完后还笑嘻嘻地对身边的奶妈说:“奶妈,那个人好厉害哦,竟然能一下子砍死两个人。”
奶妈愣住了,强忍住眼泪,对萱萱讲:“萱萱,时候不早了,我们上路吧!”
萱萱高兴地点点头。
于是,奶妈就带着萱萱逃难,逃到了一个叫做瓜洲的地方,打算安度余年。萱萱为此逃过了一劫,免遭杀头。
【叁】
她们两个以为自己只要逃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不骚扰现在的新皇帝元鑫冽就可以什么事情都不用发生。这个办法在前十年是行得通的,十年后就说不定了。
十年后,叶萱萱从一个小不点变成了亭亭玉立的美女。白皙的肌肤,让人煞是羡慕和妒忌。瓜洲当地土生土长的女孩都是晒得黑黝黝。,样子嘛,用“其貌不扬”四个字就形容得最贴切不过了。
当地有个女孩,叫做文庆,自以为长得很漂亮,以前也很受欢迎当然那是十年前的事情,那时萱萱还没有搬过来呢,文庆就长得很可爱了,人们都断定她以后一定是个大美女。是的,后来文庆的样子的确是不错,只是比萱萱还要逊色一点。
萱萱长大以后,跟着她一起长大的女孩都纷纷想向萱萱学习,就连平时萱萱的一举一动都学。相信大家听过这么一个成语——“东施效颦”。
这样不顾自身条件,盲目模仿,结果只能是东施效颦。
姑娘们每天就是这样盲目地模仿,叶萱萱这个名字也就因此传了开来。
【肆】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一个传一个,叶萱萱的名字就传到了远在国都洛阳。第一人皇帝元方就已经病逝,第二任皇帝元鑫冽也在不久前登基,现在正愁着找美女当自己的后宫嫔妃。一听说瓜洲有个绝世美女,赶紧派人把萱萱召入宫中。
三天后……
元鑫冽派来的太监到达了萱萱所在的瓜洲。
刚刚到达瓜洲时,太监还是当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一样,仔细地寻找叶萱萱的住所。他不敢张罗旗鼓地去找,因为他害怕当地人会不让他带萱萱回去。
这种顾虑是多余的。
很快,他就在村民的口中打听出了叶萱萱绝世美女的住所。
萱萱跟奶妈住的地方很简陋,屋顶是用脏脏的茅草铺成的,一下雨就会“稀里哗啦”地漏水。茅屋里只有一个算得上宽敞的客厅,还有两个小小的房间,一旦有朋友和亲人来临,两个人都会束手无措。当然,她们没有朋友和亲人,不用担心。
皇帝派来的太监大驾光临,把她们两个差点吓死。因为她们不相信,皇上竟然会派人到瓜洲来找叶萱萱?奶妈更是害怕:是不是皇帝发现杀少了一个叶家子孙,现在要来把萱萱抓回去杀死?啊!不要啊!
所以,奶妈没有答应让太监带萱萱进宫。小太监恐怕自己回到京城后,皇上会怪罪下来,那么自己的小命就要不保了。
于是,太监三更半夜把叶萱萱抓住,用绳子麻花大绑,装进黑色袋子,用手腕般粗的绳子把袋口捆了又捆,捆了十圈觉得一切都妥当了,才安心带着自己的手下回京城复命。
也就是说,萱萱这个妃子不是自己愿意当的,是有人贪图功利被人抓回去当的妃子。
可怜,可怜……
【伍】
“皇上,皇上要的人,奴婢给带回来了,你看。”一大早的,元鑫冽还没有上早朝,刚准备去趟后宫,就被连夜赶回来的海博太监给抓个正着。
“哦?是吗?带来给寡人看看。”(作者:大家可能只知道皇帝只会自称“朕”,其实不是的,他还会自称“寡人”。)元鑫冽优哉游哉地从手下的人里拿过来衣服,然后自己穿起来。
“奴婢遵命!”
不久,跟在海博后头上来见元鑫冽的,是一个漂亮得没有人可以再比她漂亮的姑娘:白皙的肌肤,令人觉得眼前一亮;乌黑柔顺的头发,似乎是天生就是如此美丽……
站在元鑫冽身后的太监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海博用手肘狠狠地撞了一下,用手势表示出这个意思:这是皇上的女人,你竟然敢流口水?!小心人头落地啊!
小太监马上用衣袖抹了抹自己的嘴。
元鑫冽正望着眼前的卿本佳人望得出神,连旁边的下人在窃窃私语也没有察觉。
萱萱成了自己杀父仇人的儿子的妻子,被封为了皇贵妃,人称“叶贵妃”。
【陆】
叶萱萱在皇宫中很得宠,权利一天比一天大,萱萱的所作所作为,贵为皇后的冯丽丽都看在眼里。当然,这个皇后只是名义上的,元鑫冽根本没有把她看在眼里。
但是,虽说叶萱萱比冯丽丽还要得宠,但是,立太子还是要遵照规矩,嫡长子继承。叶萱萱一天还没有坐上皇后宝位,她的宝贝儿子一天就不能当太子,他们两母子的生命都会有危险。
冯丽丽是一个心狠手辣,城府很深的女人,叶萱萱没有行动,她可就坐不住了。冯丽丽已经决定了,只要元鑫冽一死,她的儿子一继位,冯丽丽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陷害叶萱萱,把她整得有多惨,就整到多惨。
【柒】
五年之后……
农历六月十二上午,元鑫冽带着手下外出打猎。
元鑫冽的身体健康状况一向都很好,武功方面也略知会一二,射箭百发百中,就连大将军也自愧不如。
北方的游牧民族突厥一直想侵犯中原,抓住皇帝,然后一统天下。平日两国相安无事,但是近来突厥频频突袭边疆村落,弄得村民的生活很不安宁。
不知是巧合还是突厥人知道今天元鑫冽要打猎,突然猎场四周火光冲天,喊杀声一片。几千支箭向元鑫冽这边射来,原来保护元鑫冽的士兵纷纷倒地,元鑫冽和大臣们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胁。
大臣们和元鑫冽奋起抵抗,把冲锋的士兵杀了个大败。但是毕竟寡不敌众,人数上也没有占优势,而且还是突发性的,虽然都有抵抗,但是全部人都战死了。
皇帝驾崩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皇宫。
冯丽丽听到这个消息后,既是伤心,又是高兴。伤心,是因为元鑫冽死了。虽然元鑫冽不是那么喜欢她,她也不怎么样喜欢元鑫冽,但是毕竟是夫妻一场,一夜夫妻百夜恩,面对自己丈夫的离世,冯丽丽还是很伤心的。
至于高兴嘛,相信大家都知道,因为不久后她的儿子就会当上皇帝,自己就会以太后的身份辅佐朝政。大权即将在握,有谁不会高兴呢?其次,她以后可以怎么样害叶萱萱,也没有什么障碍了。
叶萱萱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就觉得没有了依靠,一屁股就坐在名贵的酸枝椅子上,坐在那里叹气。
【捌】
叶萱萱坐在椅子上发呆。
你不行动,你的敌人就要行动的了。
不久,冯丽丽派人过来把叶萱萱抓住了,得罪她冯丽丽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叶萱萱一代佳人,结果就是被冯丽丽砍手砍脚,挖眼珠又割鼻子,又割舌头又烧耳,惨无人道。总之,冯丽丽把叶萱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冯丽丽的陷害不止这么多,她还叫人把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叶萱萱扔到一口枯井里,任其自生自灭。
从此,民间上就再也没有流传关于叶萱萱这个人的故事。
【零】
叶萱萱被陷害第二天,下起了鹅毛大雪。
六月飞霜,必有冤情。
洁白的雪花就像是上帝派来的小天使,飞到洛阳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诉说着一个卿本佳人死得不明不白、比窦娥还要冤的故事。
这场大雪,从六月十二下到八月十二。
也是在八月十二,我们这个被冯丽丽害得很惨、比窦娥还要冤、样子长得比西施还要漂亮的叶萱萱,在这天就闭上了眼睛,飞到了远方那幸福的极乐世界,在那里继续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