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琉璃笑着说:“你休了我不就好了?”一边的萧诺裴和茗水亚动作很一致地喷了茶。君无痕没发话,紫琉璃又说:“我休了你也行。”
茗水亚和季索阳进了怜漱阁,而紫琉璃和季薄奚正在大厅里瞎逛。“紫琉璃,我回来了!”茗水亚率先进了厅中。“茗水亚,我带了个人回来,你不会介意的吧。”紫琉璃说,没错是肯定句。“我才不介意嘞,我自己都带了一个啊。”茗水亚好笑地说。两人示意了一下季索阳和季薄奚过来。季薄奚和季索阳一碰面,整个场面激烈了。
难得怜漱阁安静下来,茗水亚说:“季薄奚,我的钱。”紫琉璃说:“季索阳,我的零食。”“……”两人无语,这些东西似乎被他们……干掉了……紫琉璃和茗水亚华丽丽地怒了,两人大叫:“你们给我们去死吧!”
季索阳和季薄奚的脸马上换成讨好的臭表情,季薄奚跑到茗水亚旁边,笑着问:“不如我赔一条钻石项链吧?”茗水亚顿时两眼放光,答应了。季索阳跑到紫琉璃旁边,笑着问:“不如我赔一个超大蛋糕吧?”紫琉璃想也不想,大叫:“成交!”两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逃过了一劫。
紫琉璃和茗水亚正想离开,突然想起一件事,转了回去,好笑地问:“对了,你们争吵后得出的结论呢?”季索阳和季薄奚互对视一眼,大叫:“他欠我67543.8元人民币,11次打,36次骂!”“……”紫琉璃和茗水亚无语,这都能扯平?!紫琉璃说:“那你们就互不相欠啦,就这么简单。”“没错,对了季薄奚,我的钻石项链别忘了。”茗水亚提醒道,一边的季薄奚汗。“还有我的超大蛋糕,季索阳。”紫琉璃说,季索阳汗。
此时的墨语国——
“有皇贵妃的下落了吗?”君无痕冰凉的声音在龙阳宫响起。“回皇上,据康王殿下说,皇贵妃娘娘其实是商月国的浔乐公主,现正在龙离国。”一个貌似大臣的人说。“传旨,即日出发去龙离国!”君无痕说完,一挥袖就走了。而就在君无痕出发的这几日,紫琉璃和茗水亚在怜漱阁玩得不亦乐乎,顺便在晚上修炼了那么几次,两人的魔力总算是回升到了八成了。
这天早晨,紫琉璃和茗水亚照样赖床,突然,服侍两人的宫女滦儿冲进了两人的卧室,大叫:“两位公主,大事不好了!”紫琉璃和茗水亚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茗水亚问:“什么天大的事啊?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吗?”滦儿着急地说:“墨语国的皇上来龙离国了!说是要接他的皇贵妃回国!”紫琉璃和茗水亚立刻清醒了,紫琉璃吃惊地大叫:“你…你说什么?!墨语国的皇帝?!”“是啊,浔乐公主,有谣传说您就是……”滦儿不敢往下说了。“那他人现在在哪?”茗水亚问。“在三殿下那,因为浔乐公主是三殿下邀请过来的。”滦儿说。紫琉璃和茗水亚互看一眼,来不及了,马上起床做好一切事便飞向了萧诺裴的寝宫。
容和宫——
两人急冲冲地降落在容和宫前,又赶紧冲了进去,只见君无痕和萧诺裴两人正在进行冷战。君无痕见到紫琉璃,说:“蝶沁,给朕过来!”紫琉璃没过去,说:“君无痕,我现在是商月国的浔乐公主,不是你的皇贵妃。”“胡闹!谁说你不是的?!”君无痕有些愤怒。紫琉璃笑着说:“你休了我不就好了?”一边的萧诺裴和茗水亚动作很一致地喷了茶。君无痕没发话,紫琉璃又说:“我休了你也行。”君无痕和萧诺裴听了,一口把茶喷了出来。
紫琉璃看向萧诺裴,一副“我很纯良,这不关我的事”的表情,说:“喂,萧诺裴,有文房四宝没?”萧诺裴让身边站着的那个小太监去书房拿了过来。紫琉璃想了一下,对萧诺裴说:“我念,你写。”萧诺裴再次喷茶,看来他还是别喝茶了。
“蝶沁之夫君无痕,待其它妃嫔如火山,待蝶沁如冰山,万花丛中过,后宫佳丽三千,蝶沁忍无可忍……”君无痕越听越愤怒,萧诺裴越听越好笑。紫琉璃又说:“好啦,夫妻关系解除,搞定!”茗水亚无语,休皇帝这事儿,自有皇帝时到没皇帝时都没人敢休啊!紫琉璃若无其事地对茗水亚说:“好啦,我们走吧。”茗水亚冷汗,同情地看了看君无痕,就走了。
恪弥阁——
“四公主,您息息怒,好好休息休息。”萧雨情的贴身宫女棋儿着急地说。萧雨情理她嘞,继续着乱扔花瓶的伟大事业。“四公主,这次没除掉那个人,下次再来嘛!”棋儿说。“下次!每次都是下次!六年前好不容易让她落下悬崖,怎么就又回来了啊?!”萧雨情边摔花瓶边说。“四公主,奴婢有一计!”棋儿大叫。萧雨情总算是停了下来,疑惑地看向了棋儿。棋儿附在萧雨情的耳边,将计划告诉萧雨情,萧雨情笑了,说:“好办法!”
过了一会儿,“五殿下到!”门外响起。萧雨情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笑嘻嘻地说:“五弟,你来啦!”箫钟离微笑点点头,算是回应了,问:“不知四姐找弟弟有何事?”萧雨情说:“五弟,四姐我听说,六妹茉欣很喜欢武斗赛,但是你也知道,武斗赛这些东西一般只有江湖才有,像我们这些深宫中的人怎么可能去看呢?”箫钟离点了点头,萧雨情继续说:“我又听说,两天后父皇要五弟你出宫办事,所以想让五弟顺便带六妹一起去。”箫钟离说:“这个,父皇不会同意的。”萧雨情说:“偷偷的嘛,就去一天也够了的。”箫钟离纠结了好久,终于点点头同意了。萧雨情又说:“但是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这样有点神秘感。”箫钟离又点点头,说:“四姐交代的事,弟弟必会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