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落在水面上,荡漾出五彩的光环。水底,天空还是澄澈得蓝着,云朵还是纯洁得白着,树木还是苍翠的绿着。一切,都还是一样的,那么熟悉的美丽,唯有那个她。
不让眼泪流下来,闭上双眼。脑海中放映出一部熟悉的电影,名为《过去》。
过去的那个女孩是张扬的。因为年轻,所以张扬。看吧,她来了,背包斜挎在肩上,双手插进牛仔裤的包里。仰起头,看头顶的一片天。自习课的教室里,老师还没来。同学们大有一股不冲塌顶楼誓死不罢休的牛气劲。忍,再忍,终于忍无可忍。女生喜欢多管闲事,认为狗捉耗子是天经地义,并视此为正义。所以大声呵斥同学,警告他们遵守课堂纪律。尽管同学们不理解,因此而孤立她。So what ?
过去的那个女生是快乐的。因为乐观,所以快乐。女孩认为,就像《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里的那样,但凡能够成就大业的人,总是要比别人承受更多。如果成功垂手可得,那成功与不成功又有什么区别?所以女孩遇到什么都不退缩。当然,这并不是说女孩就是坚强的大力士,女孩只是普通的女孩,柔软的女孩,所以女孩会倚在好友的肩上肆无忌惮的大声哭,会站在山顶上,对着天空说“我要幸福!”
或许是因为太自恋,或许是因为太年轻。
老班主任的那句话至今回旋在我的耳畔“你们这群棱角分明的正方体,是迟早会被生活,被社会魔力成一个球体。”这句话对我和华子的打击太大。依稀记得当初的我说,或许有一天,我们的表面会磨成为一个球体,但是砸破外壳,我们的心中还会是一个方方正正的正方体。或许我们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我们至少可以选择不被改变。或许我们只是沉默,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屈服,我们只是在等待。
我在想,倘若当时的那个女孩看得见自己如今的这般狼狈的模样,还会不会这样的理直气壮?或许会吧,毕竟当时的那个女孩那样的年轻,那样的天真,那样的轻狂。
现实太现实。
初三。分班。一片陌生。一片惶恐。
再也没人陪着我仰着头咧嘴笑,再也没人陪我在黑暗里哭泣,再也没人陪我在操场上转圈。再也没人陪着我的青春放肆的张狂。
初三,自习课。陌生的教室里陌生的同学张着陌生的嘴巴在讲话。
我没有站起来,也不会再站起来了。是的。老师选定的班委都选择了混进浑水或者是沉默。而我,又有什么权利或者资格呢?狗捉耗子多管闲事的道理我以前不懂,现在懂了。等何况,初三,这座魔鬼般的分水岭,不准许我再分散任何的精力。
郭敬明的散文看多了是会绝望的。我想起看过的一段文字。“也许大人们都认为沉重是不应该出现在我们身上的。他们认为我们永远都该阳光灿烂,永远天不怕地不怕的像三毛一样大声喊:远方有多远,请你告诉我。但他们永远也不知道,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问这种浪漫而没有价值的问题了。如果要我问,我一定会问:高考考什么?请你告诉我。
我在向自己施加压力,折磨自己,使自己疲惫不堪。
我也会像郭敬明一样劝自己,过了今年,一切就好了。但当我向这一年的后面看时,一眼就看见了那么刺眼的高考。
悲观的想着我的未来。悲壮的想着我的人生。
理想的生活,何谓理想?
我站在镜子面前,问她:你是谁?
我不认识我自己了,都怪郭敬明的小说,我再也不要看了。
或许做一只猪真得没什么不好,只是我不懂它的快乐。可我现在连我自己的快乐都不懂得了。我以前懂得 后来忘了。
我想,终有一天我还会再懂得。但我不知道那一天会是哪一天,我还要自爱等多久。
备注:或许这篇作文太消极,太罗嗦。但我也只是想把我心里想说的说出来,并且说完。新的班级里,我没有好朋友,没有老熟人。只能把我消极的,悲伤的感情倾吐给浅蓝色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