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黑暗有理由,那么光也一定会有。为什么日光让人觉得暖热,汗水像是眼泪的一部分。
——落落《须臾》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是要问一些愚蠢的问题,并且都是永远。
我一直都不可否认自己是一个坏孩子,因为在我的身上,让我觉得弥漫着一股疏密得让人窒息的气息。我的徒劳,在于我拼搏过数十次的失败。
小小豆和小B曾说过我这个人就像我书写的文字一样,无存在感、就似空气,我承认我的文字就是那么的散乱,我是一个被文字舞弄的人,也是一个玩弄文字的人,在写文时,我就像在玩七巧板,当七种颜色杂乱无章地整理后,就拼凑在了一起。那么我的文也就那么诞生了。认为这个做法的确错误,却不去纠正,因为我毕竟就是堕落了。
热爱文字,热衷于它能够让我肆无忌惮地倾吐,不用在乎旁人说些什么。当我遭受了很大的抨击后,我甚至会认为只有它才是我生命中的人。
这几天、几个月,没有凑到一年。
如果我不曾放弃、不曾马虎、不曾伤心、不曾哭泣
我还会一直像一棵向日葵那样堕落下去么?那种向日葵,是在太阳下不会旋转花盘、呈黑红色、散发出的气息是死亡的宁静的一种花。
在阴暗潮湿的地方下,妖娆诡异、血顺着切开慢慢漫延…
这片向日葵的花海,我迷失了自己,始终找不到让自己停驻的地方。
自由写到“依赖是我们正服下的毒药”
的确,我有了依赖的性格,因为我失败了很多次嘛。总是很干脆、显得多么不屑一顾。
散形忆:
(一)
热烈日光的午后,失去了以往严冬的静谧和寒冷。
草垛上,被严寒腐蚀过的万物都在很努力地吸吮阳光,但是,那又有多温暖,让我觉得更加冷了呢?
零纪元前,末世日后。
我在这个午后,仰望天空最远的地方,即使那儿并没有踏入我的视线。
(二)
那些过去,不想被提及。深海潜游后的OK手势,让他们终于回到了陆地,没有了绚烂的珊瑚和密麻的鱼儿;耳朵没有再负重了。即使,珊瑚的绚烂比较美,即使之前的记忆仍然没有丢失,依然有些美好,可是我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放弃。不再想去深海了,就像过去,真的不想被提及。
课堂上的喧闹,让人觉得有些心烦意乱。可我喜欢这个时候,我会捂住耳朵,收不到来自外界的污染,凭心而论,那种被隔离过的另一个世界会让人觉得很有趣。这个时候,总是说这个时候,我在漫长的路途里细细地寻找着你的步迹,生命快要消耗完,像泯泯中的一切,带着冥想中无存的气息。
(三)
十字街头,红灯闪烁,快乐在此止步,离斑马线只有一毫米的差距,却瞬间戛然而止。痛恨绿灯为什么不再继续,而让红灯取而代之。又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让物理的守恒定理保持了许久。
网页刚刚打开的一刹那,小企鹅闪动着另一个人的头像,“嘀嘟嘟”的声音似生命浮动的旋律,即使有些聒噪罢了。
有人在证明,我不太适合于努力。
浮萍:
本子上刻下的岁月在我的手中流逝,一松开全都不见了。从今天到明天,到后天,很远狠远。
小豆豆坐在我前面,每次上课无聊的时候都喜欢去用笔按一下她的后颈,她会立马转过身来给我一个微笑,就算是那么敷衍。也会狠开心,是什么时候,我学会了堕落?
小C说,贱性总是在背后说我堕落了,也喜欢拿那些她自认为堕落的人与我相比。
窗帘很快被拉开,窗外的阳光一下子就投进了,我的侧面背着阳光,另一面,黑暗吞没了。鲜明的对比,我在这个空地,任凭别人的冷嘲热讽。
我所认为的岁月,不经意地溜走。我放不开他们对我的爱,深沉的呢。
荏苒的光阴,不再美丽。堕落的思想,依然蔓延。泯灭的我,什么时候丢失了灵魂。
月考一次次地来到,一次次地回忆。当老师在班级的墙上贴上排名名单时,我不再有勇气看。自己应该从前20掉得很惨很惨吧。别班的朋友依稀记得来看我。下课时,走到阳台上望着对面的鉴湖公园,朋友在和别人打闹,又忘了我的存在。伤痛总是悄悄地来,让我措不及防,让我受伤得很重。
舞弄:
QQ音乐里多添加了许多英文歌,是伤感的,痛心的。都很符合我的自身条件罢了。
早早地扒完了饭去上网,开始畅游,开始发泄。
为什么我失去了以往的快乐,为什么我的成绩在下滑,为什么我的朋友不再在乎我,为什么老师喜欢批评我,为什么别班的同学只当我为空气,为什么月考是别班的同桌喜欢嘲笑我?
那么多的为什么,来不及去回答。被被人玩弄过的我,被扔到角落里,饱含冰冷的泪,强忍不住。
我没有哭,只是眼泪掉下来了而已。
梦想被一次次打破,我许下的另一个愿望早已变为泡沫消失不见,那我还有什么梦想可言。
还是说我堕落,下课,背后的议论声没有休止。男生总喜欢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转笔,一边又对我大吼,我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女生那边,除了小B她们,又是有着一大堆在排斥着我。可是当去操场散步时,被以前那些不伦不类的同学看到还会来一句讽刺性的“XXX小姐好”那么,小B她们就开始说我是坏孩子,说我怎么那么喜欢和别的坏孩子打交道。我只是淡淡地回应一句“那又怎么样,不喜欢请走”。于是,小B她们就会愤然地走开。这时,踢着脚下的落叶,零碎的美,荡漾开来。我又做错了什么么?那只不过是以前,为什么还有人要误会我。
喜欢:
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说了自由玩,我们都很高兴。在我麻木地站在原地石,小豆豆会跑来抓住我的手向操场的跑道上奔去。到了园林木从那儿,开始对我说着一切,她和我互相交换秘密。我同意了。可是不知道她一问就问我喜欢哪个男孩子。这个问题实在太可笑。
我反问道她来,她害羞地告诉了我,我也没有笑她,因为政治书上早提到过这事了。因为书上说这是平常的青春期表现。我看着眼前那位可爱的女孩,不禁笑了起来。那么单纯的小豆豆,怎么就进入了青春期啊?小豆豆拽着我问我到底喜欢谁。我笑笑说道,我没有喜欢谁。真的,我一副认真的表情看着她。她只是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道“等你喜欢上了再告诉我吧”多好的朋友啊,那么单纯呢。
随后,小豆豆一一回答了我傻傻的问题,我知道了她喜欢的那个男生。
谁知道,我喜欢谁?
我,的确喜欢一个人,他长得的确好看,他很聪明,他不会像别的男生那样粗暴地对待我,而是非常礼貌,考试时,我踢了踢凳子,顺眼看到了他的鞋子,淡蓝色夹着白色,和我穿的鞋子是同一个款式,在仔细看看,还都是“安踏”的,不禁发笑了。什么时候我变得那么花痴了呢?
那个男生,总是远远地看,就像今天我上楼时,望着他在楼梯口对别人淡淡的笑,心里开始发颤,不去想了,就一把奔向座位。
小C在上物理课的时候偷偷递给我一张纸条,我看到上面的问题,笑了笑,怎么又是“昕,你喜欢谁”我写上“你”她看了,生气了,偷偷地说,别开玩笑,写男生啦、我写,你猜嘛。她就真的在物理老师眼皮底下写了好多个名字,我拿来看看,一溜,我真的看到了我喜欢的那个男生的名字。只不过我写到“都不是”,小C疑惑地看了看我,也就没再问我。接下来的半节课,我都是心不在焉,静静地想着那个人。
下课了。我又是一步奔向阳台,看着公园绿绿的草地上坐了一对情侣,他们依偎在一起,很甜蜜。什么时候我也会这样呢。久远的问题,以后再说吧。
完尾:
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让我点评贱性喜欢的男生的作文,我低头念了自己的看法,却不知道把那个男生说成了小孩。全班哄然大笑,老师也笑了笑,我回过头看了看贱性,她一副想吃了我的表情。我很开心啊,激怒别人了。爽啊。看到这里,你会认为我也很贱么。不是吧。。
一切随风吹过了太平洋,我忘了这些,这些悲伤中掺杂着美好的记忆。
那个他,依旧在对我微笑,小豆豆的问题我想,当我看看自己是否真正喜欢上了他再告诉小豆豆吧。呼哈,什么时候,自己终于发泄完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