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貌似码了很多字涅……
“小茜诺!”身后飘来一片盈盈的笑意,高跟鞋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哒哒地响着,像是水晶在飞雨中轻轻地碰撞,雨中似有阳光隐匿。
“啊?啊。”说罢我准备一路狂奔到达那所谓的港湾,不管此时此刻发生着什么,只要能避雨就好,只要能避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草棚,只要一家欢腾,哪怕只是一件透明的雨衣,都好……都好……
我拼命地奔跑!忽略着一路的青苔和水洼,无暇欣赏美景,凛冽的寒风如剑刺透我的身心,耳畔呼呼的刮过一声声狂妄肆虐的吼叫,雷声在耳边轰隆隆的呼啸着,杂乱无章的韵律竟然也可以拍碎一颗心,飞溅的雨花中一双稚嫩而天真的手拼命地甩动着几乎要带动着双脚轻巧地飞起来。世界里只剩下自己,拼命在电闪雷鸣中奔跑的自己!
如果这一路的奔跑能够挣脱这个苦难的人间炼狱,如果能让父母在我的奔跑中结合重启,那么我愿意;如果这一路的奔跑能够洗脱我所有的任性和倔强,能够冲刷掉灵魂角落里最污秽的碎泥和记忆,那么,我愿意!可是,一切已是枉然,终于停止,虚弱而无力地跪倒在天地之间,真希望仰天长啸啊,享受冰冷的纯净,无法控制的邪恶与任性,雨啊,在净化的时刻,让我消失吧!
我不想伤害所有我爱的人却又任性地逃离,不想惹父母生气却在家里肆意地发着莫名的脾气,什么都是错的!对!我做的什么都是错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改变现在的!内心中涌动着一种莫名的激动与难受,大幅度地起伏的躯壳,趴在欲融的雪中,泪水涩咸地切割着自己的面庞,隐约间有雪的痕迹,扑倒在纯净之中,又能寻到什么呢,我终究是邪恶的吧。像是扑倒在一片软绵绵的床上,宁愿沉睡,永远也不要醒过来了,永远,也不会伤害别人了。
“聂晓茜——”呵,是梦吧?继续睡……草棚呵……雨衣……“聂晓茜啊!”身子在一阵穿透耳膜的呐喊中被狠狠摇晃着,我猛地惊醒,或许,还未醒。我还站在原点死死抱着那堆书本,只是,傻傻的跪倒在一堆蓬松而雪白的雪堆里,捧着一片透明的冰愣愣地出神,恍若醉梦初醒的惺忪的双眼恍恍惚惚地游离到老师的身边,“呵!我很邪恶,很任性,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对吧?”我自嘲似的苦笑着,她紧紧抱住我,片刻之后索性将伞扔到一边,紧紧地抱着。我怔怔地在她怀里轻轻笑着,冰寒地笑着。她的眉头轻轻皱着,似乎生气了,转而她的眼中纠结厮杀着一种难言的撕裂一般的痛楚,她含泪咬着牙,默默无言地拍着我的背脊,“湿透了……都湿透了你知道么?傻孩子……”她的眼眸像一片颤抖的带血痕的洁白羽毛轻飘飘地飞啊飞啊,飞到我的身边将我紧紧地拥抱着,仿佛要将我嵌入她的骨肉之间,黑色外套包裹之下,暖暖的胸膛之间,那颗敏感的,跳动火热的心,很有节奏地抽泣着,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我在泪水纵横中轻轻闭上了眼睛,如果,这是一个梦,我宁愿不要醒来,永远都不要醒过来了……
她坚持着起身,抖落了一身的雪,轻轻弯腰扶起我,“孩子,记住,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你,我也不会抛弃你。你也不能抛弃你自己。走吧,咱回家!啊?好啦咱不哭了,回家,啊?”她轻轻拉开乳白色的方格提包,“家?”我迟疑着望着慕容老师,“恩。”她在颤抖中很努力的笑了,缓缓抽出一张面巾纸轻轻擦拭着我眼角涩涩的泪水,“慕容老师,疼……”的确疼,风干的泪水,皲裂的红彤彤的皮肤……“那好,咱不擦了,咱回家,来——”她努力拉起我自己却几欲跌倒,我抱起那一堆珍贵的书籍,心里被灌注了满满的阳光,风雪飘摇之间,凛冽的寒风中,两份淡淡的温存,相依相偎,悠悠的影子映射在轻盈空落的阳光中,慢慢地行走在飘落的寒冷中,直到人生的尽头,生命的余晖散尽,师生情谊依旧澄澈,永远记得,那条雪白安宁的百合花般的裙子,腕间那条红红的线,淡棕色细细绒绒的短发,那双含泪的眼眸和那圆润的脸庞,两双紧紧相牵的手互相扶持直到永远,雨中的您,雨中的我,雨中同行的两个纯净的灵魂,师魂永在。